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试点校车或用旅游大巴过渡
hzlo.com  发布:2011-8-18  来自:青年时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被形容为“全球最性感黑客”的二十一岁俄罗斯…
“全球最性感黑客”被逮捕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西湖区转塘小学将试点两条路线,在9月首发杭城校车,分别连接珊瑚沙社区和狮子社区。另外拱墅区省教科院附小的一条试点线,我们已经上报,不日也将开通。”杭州市“两难办”工作人员昨天对记者说。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备受关注的小学生校车问题,经历了调研、路线规划、论证等多个环节后,也愈发明了起来。记者昨天通过客车公司了解到,杭州相关部门跟宇通和金龙两家客车公司都有接触。相邻的德清使用的正是宇通公司的美式校车,而杭州有可能会使用仿欧式的金龙客车。

  转塘小学校车点对点接送

  据了解,转塘小学的两条校车线路,采用的是点对点的接送方案。一条连接学校到珊瑚沙社区,经江涵路、之江路、杭富路、美院北路、方家路到学校;而连接狮子社区的这条,则经过320国道、象山路、美院北路、方家路到学校。两条线耗时20分钟左右,停靠点都设在美院北路上。

  “这是因为校门前的小路比较窄,而且常有接送学生的私家车出入,大个头校车在这里停靠的话,容易拥堵。而美院北路离学校只有两三百米距离,跟学校同一方向,学生下车后不要过马路,不容易堵,也比较安全。”转塘小学副校长许晓敏说。

  很可能会用旅游大巴过渡

  接送校车车型涉及学生安全,家长们都很关心。我们旁边的德清,用的是仿美式的“大鼻子”校车,卡车头、客车身,全身黄色,既显眼又安全。那么,杭州的校车会用什么车呢?

  据了解,这次负责提供车辆和驾驶员的是公交公司。

  “到底是新购一批车,还是用旧车,我们正在等待市政府相关部门的通知。”公交总公司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据她介绍,公交部门的现有车辆有公交车、旅行大巴车、商务车等车型,7-50座不等。

  记者从一位参与校车调研的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以目前来看,新购车在时间上恐怕来不及,毕竟离开学只有半个来月了。所以,很可能会先用公交公司的旧车暂时替代。而普通公交车座位只有30个左右,这样有好多学生会站着,有安全风险,所以用旅游大巴车过渡的可能性很大。

  而一家汽车生产公司的客服也证实,整车从客户下订单到交付使用,一般来说,需要1个月左右,这还要看是否能排上生产线。

  但是,去年7月发布的《专用小学生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对校车从外观到内部安全、行车记录,都有严格规定。而公交车自然不符合这个标准。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公交车肯定会被新校车替代。

  仿美式仿欧式都有可能采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有好几家客车制造公司有校车业务,比如宇通、金龙、黄海、一汽等。德清的校车用的是宇通的ZK6100DA车型。作为其主推产品,宇通官网显示,全国有1000多所学校选购了此车,单车售价在40万元左右。

  宇通公司市场部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是有跟杭州方面接触过,但对于商谈内容细节不便透露。

  而金龙客旅公司驻杭州销售部贺经理则表示,与杭州相关部门已经接触了一段时间,彼此都比较满意。如果最终谈下来,可能会分批次供货。首批可能在30-50辆,车型为旗下的XMQ6802XC,还会根据客户要求改装,成本大概要30多万元。

  “这个车型与宇通的‘长鼻子’不一样。他们是仿美式,我们的是仿欧式,外形跟普通旅游大巴有些像,大家各有所长。这个车型在欧洲挺受欢迎,前不久刚出口了一批同车型到意大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六大当红女星的“膜法星经
巨贪李大伦夫妻受审功 公
莱昂纳多神秘女友写真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陆第一美女龙蕾极限写真
万人志愿者赤裸呼吁保护环
《刺青》同性缠绵 杨丞琳梁
拜倒在美女裙下的可怜男人
·社会万象
法院公务员被指控虐打孕妻
宜春电台美女主播私照疯传
拉斯维加斯奢靡派对大曝光
林志颖高调坦承儿子的出生
·村头树起“旭日东升” 美化环境增强文化意识[图]
·托举头部被卡女孩的周冲选择成为基层维修工
·罗永浩做客微书评访谈 续写老罗语录
·远古巨型恐龙是如何交配的? 很可能是狗趴式[图]
·华侨城“太空迷航”悲惨事故真实原因披露
·湖南卫视毁约遭风行网起诉 版权博弈折射行业乱象
·七彩生活
探访珍岛上的神秘海路
高圆圆与于小伟恋情大曝光
·年纪越大回忆越美
·李湘:爱情不是奥林匹克
·因为爱过,所以寂寞(图)
·一个乡下人眼看城里人的n种颠倒事
·双休日家居建材博览会
·寒门就医推新政
·奇珍异宝
商代王妃墓的玉雕
西周利簋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唐朝宫女图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