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年纪越大回忆越美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下个月5日是性感女神玛丽莲·梦露逝世50周年的日子,近日英国《每日邮报…
惊人猛料曝梦露同性恋身份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当我们回忆人生时,通常会忽略那些令我们感到恐惧、生气、悲伤或其他消极感受的事情,同时很多积极的情感经历会浮上心头。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康考迪亚大学的迈克尔·凯威和温迪沃·伍德教授在她们的研究中称,这一发现显示健康个体在回忆人生中的重要事件时,会对当时的事件产生乐观情绪,甚至对非常艰难的人生经历都试图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待;而对于过去那些消极的事件,人们总是想忽略,至少尽量去忽略。

  他们做了几项实验。第一项实验要求279位大学生回忆过去对自己人生非常重要的事件。然后要求他们说明该事件是否对他们有重大影响,或者对了解自己和人生有多大的帮助等。凯威和伍德教授发现,人们对某一事件的感觉总是倾向于积极的方面。

  在第二项实验中,79位大学生被要求报告五个过去的场景,并且把这些场景对自己的影响打分。他们还要完成两个问卷,问卷从10种情绪中选择,当事件发生时,他们会马上感觉到哪些情绪的存在。

  两位教授发现当志愿者们反映出负面事件,例如与老板或教师产生矛盾或者遭到身体方面的冒犯时,他们的回答是当时很少感到负面情绪,如生气和反感。

  凯威教授指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一发现涵盖的情绪范围很广泛,当人们回忆起自己过去的经历时,人们将看淡所有经历的负面情感,如恐惧和生气。例如,当想到祖母去世这个负面事情时,悲伤归悲伤,但积极的情绪会更多出现,他们会替祖母高兴,因为她终于脱离了病痛的折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神农架惊现不明毛发和脚印
美模用玉腿征服了世界的眼
中国乳神王李丹曝浴室写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比玫瑰更娇艳的西方性感少
将美妙的色彩绘在人模身上
“雏妓门”事件女主角曝光
用人体堆砌出来的美妙图案
·社会万象
香港海面惊现妙龄女子浮尸
墨西哥情色娱乐展盛装开幕
危地马拉城现60米神秘地洞
春晚吊带男宋山木涉嫌强奸
·浙江慈溪一男子为琐事自制雷管实施爆炸报复获刑
·TVB多名男艺员爆被同性男艺人“吃豆腐”[图]
·上饶村民后院挖出明代古墓 男尸400多年仍不朽[图]
·到北极迎接第一缕阳光 北极科考到浙江招大学生[图]
·尊乐的简生活:认真懒,活对味
·二战爆发地究竟在哪里 波兰小镇自称最先受创
·七彩生活
婚后女人真如母老虎?
测你的內心有多脆弱?
·工人文化宫假日活动多
·新婚后的“幽闭恐惧”
·好男人结婚了就要戴戒指
·车博会期间周边交通管制
·这十个时间千万不要受孕
·男人什么时候会最爱你(图)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端溪双龙砚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玉龙把碗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