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美食图片 > 正文

喝花茶有效解春困问题
hzlo.com  发布:2008-4-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一则网贴在各大论坛广泛流传,发帖人用相机记录下了长春扫黄突击…
洗浴中心嫖客赤裸爬楼逃窜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八种排毒蔬菜帮你年轻10岁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五种果汁帮助你击退黑眼圈 吃出美丽
养血粥:女人补气血的灵丹

        春天容易犯困,人会变得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有人称其为“春天疲劳综合症”。对付春困,除了采用饮食、运动和保持情绪开朗等措施外,喝花茶也可以提神解春困。

        振奋精神———熏衣草柠檬茶

  制作:选取熏衣草干花蕾5~6颗柠檬片或柠檬汁。将干燥的熏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如果是与柠檬汁一起搭配,待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功效:熏衣草香气为广大女性所喜爱,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但孕妇不宜饮用含有柠檬的茶。

  驱除疲劳———菊花人参茶

  制作:选取菊花干花蕾4~5颗人参10~20克。将人参切碎成细断,放如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左右即可。功效: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但有高血压的人不宜使用人参,并且人参不宜与茶叶、咖啡、萝卜一起服用。

  提神散热———薄荷茶玫瑰薄荷茶

  制作:选取玫瑰花干花蕾4~5颗、薄荷少量。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绪在春夏交接之季易出现波动,而玫瑰花常常深受办公室女性的喜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苦涩味,一举两得。

  冰糖薄荷茶制作方法:选取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将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可缓解上班族的压力并可提神醒脑。此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另外,薄荷菊花茶可清热解毒、缓解疲劳作用,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制作方法:选取薄荷3钱,菊花2钱,将菊花与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

  提神健身———蜂蜜菊花茶

        制作:选取蜂蜜500克,鲜菊花花瓣1公斤。将鲜菊花瓣捣烂,加水煎提半小时,连续两次等量提取,滤除残渣,合并两次提取液,小火浓缩至500毫升,待凉至60℃以下时加入蜂蜜,调匀。每日饭前服用,每次20毫升。

        功效:可以提神健身,消除疲劳。

  健脑提神———花草茶

        制作:选取少量的人参花与杭白菊。将人参花与杭白菊搭配,可加入少量甜菊叶调味。其口味清香、淡雅。

        功效:可清凉降火、清热解毒、补血补气、保肝明目、健脑提神。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买菜时六种蔬菜最好不要买 西红柿太硬不好 (2011年3月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酒会上的黑色性感漂亮妹
看看人体透明后是啥样的
妖娆美女李彩桦性感实拍
真正国色天香的江南美少女
·社会万象
上海流莺一条街上的万千世
张宁益月底将公布离婚隐情
小月月真身原是美女徐嘉忆
日本皇后美智子年轻时啥样
·温商之子考取外省公务员 苍南现史上最牛祝贺阵容[图]
·乘客刚下车即遭横祸 330国道温州段发生重大车祸
·待产孕妇交不足钱 婴儿死于医院垃圾篓
·三名有为青年自毁前程 只因痴迷收藏枪支
·61次违法纪录 杭州景区交警逮到“违章大王”
·男子将四居室隔成九居 拆零转租每月赚两千
·七彩生活
初春易招来桃花的浪漫家品
杭州西湖 柳浪闻莺
·八月十八看大潮12个地方去不得
·吃哪些“素食”易长胖
·杭州公交40路站点有变
·看我是如何掠夺傻老公工资的
·老年人要当心无热肺炎
·乳房的生理结构图示
·奇珍异宝
春秋时期刀币千年不衰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白瓷辟雍砚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绝世珍品雍正粉彩瓷海外漂流
彩绘漆秘器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透雕象牙梳
彩绘木雕鸭豆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