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夏天的午饭适合吃什么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6月12日晚,南京江宁某大学摄影系毕业典礼上,一位男同学竟单膝跪地,向…
毕业典礼一对情侣成功求婚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夏天了 午饭应少而精

  夏天到了,随着气温的逐渐攀升,许多人食欲越来越不振。据北京中医医院消化科的唐博祥副主任医师介绍,中医认为,长夏主脾土,湿热是当令之时,由于天气炎热,出汗比较多,体能消耗自然也增加;而且许多人在此时喜欢吃冷饮,脾胃虚寒体质的人易造成脾胃不和,运化失常,也就容易乏力、食欲不振等。

  偏阳虚 常煲些汤

  唐博祥说,一般偏阳虚的人都比较胖,冬天怕冷夏天怕热,自汗多,因此,即便是在夏天,也应当多喝点热汤和热粥,比如蘑菇汤、鸡汤、排骨汤、鱼汤等,可吃得偏咸些,这样避免伤及胃气。要少吃些生冷油腻的食物,避免伤及脾胃。

  在水果方面,唐博祥建议,偏阳虚的人可多吃点热带水果,包括芒果、菠萝、提子、荔枝、枇杷、榴莲等,对补充气血、活络经脉都有益处。对于寒性的水果,如梨等,应适当少吃或不吃。

  偏阴虚 多喝带果料酸奶

  如果形体偏瘦,平素食量较少,那么就可能是偏阴虚的体质了。唐博祥说,偏阴虚的人需要多吃一些滋补的东西。中医认为,补阴经的食物包括牛羊肉、海鲜之类。此外,面食也有滋补真阴的作用。

  唐博祥说,偏阴虚的人要少吃“上火”的水果,也就是前面所讲的热带产品,而应当多吃些西红柿、西瓜、黄瓜以及带叶的蔬菜等,达到人体的平衡。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美女驾车被长钢管插穿屁股
大型群众街头裸体行为艺术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林志玲透明低胸装巨乳大暴
名模周奇奇内衣写真性感不
性感尤物金·卡戴珊好身材
《丑女无敌》神女文梦洋写
·社会万象
汪雨李钰绝密恋情浮出水面
惊艳上海世游赛最美女主播
成龙私生女吴卓林想认生父
笑看美少女如何走向堕落
·嘉义妇人错将避孕塞剂当口服 质疑为何口中会冒泡?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
·49岁名牌大学本科生招聘会遇冷 应聘保安竟遭拒
·宁波一司机酒后撞人逃逸 只被拘留15天引争议
·兵马俑之剑为何两千年不朽?
·金华狗肉节遭万人声讨叫停 当街宰杀被指残忍
·七彩生活
舌尖调情10大技巧吻晕男人
十大度蜜月旅游热点城市
·女性乳房下垂该怎么办?
·更年期妇女慎服激素
·孩子不懂礼貌怎么办?
·幸福美肌 局部卸除彩妆全指南
·老人压抑性欲有害
·宁波某小学附近抽奖成风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佛教圣物银芙渠
端溪双龙砚
收藏印章三大讲究 研究边款成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蓝色圣诞 闪耀圣诞华光[图]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解读赵秉忠《状元卷》奥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