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行善多年的温州百岁老人辞世 遗产是一叠感谢信
hzlo.com  发布:2012-2-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张韶涵  近日,一名施姓装潢业者称替张韶涵装潢房屋后,因母女闹翻,两人…
张韶涵拒付巨额装潢费被告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我的父亲,走得很安详,没留什么遗言,静静地闭上了眼睛。”卢迪西老人的儿子卢国候,大年初二那天一直陪在父亲身边。

101岁的温州老人卢迪西,大年初二那天安详地离世了,而他留给家人的“遗产”,是从全国各地寄来的一封封感谢信。

这些信,有福州大学寄来的,还有来自江西和广东等地的敬老院等,内容大多是说,“捐款已收到,感谢老人”。

这一封封感谢信背后,到底深藏着怎样的善心呢?

感谢信背后是父亲的一片善心

卢国候(卢迪西的儿子):

父亲退休前是当地卫生院的一名中医,当时也曾多次自掏腰包,接济一些家境困难的患者。

父亲真正走上慈善之路,是退休后的事情。那一年,父亲60岁。

他从不和我们提汇款的事,我们也支持他,也不怎么问,所以不知道他到底给多少人汇了多少钱。

我只记得,父亲退休后的40多年里,隔段时间就会跑到乐清城区汇款。后来父亲眼睛花了,写汇款单看不清字了,就让做会计的妹夫帮他汇。妹夫去世后,他又换人帮忙。

家人也曾担心,老人会不会被骗,但我的父亲总说,不管是不是被骗,能帮助别人总是好的。

如今,在我们这里,乐清新塘村,父亲昔日乐善好施的故事,还时常被人们说起。

每个月的养老金都捐了,有时还要超支

张师傅(卢迪西的邻居,1996年到2000年间,曾帮老人汇过不少次款):

我那时一个月大概要跑3到5次帮卢迪西汇钱。每次基本上汇三五百元,有时候是800元。邮局的人都认识我了。

我还清楚记得,老人几乎每次都会嘱咐,捐款的事情不要出去说。

有一次,老人从报纸上看到乐清芙蓉一户人家发生火灾,损失惨重,就赶忙让我帮着去汇钱。后来,那户人家也回了封感谢信。

四处捐款的岁月,老人收到的感谢信也很多,于是专门在屋前挂了个箱子收信。

那时,他家里也摆着一摞摞的信,起码有百来封。要汇钱给谁,一般都是老人自己决定的。有些是从报纸上看来的,有些是别人那里听来的。

实际上,老人一生都很节俭,几乎没什么开销,每个月1300多元的养老金,几乎都被他捐出去了。

有时候,老人也会“超支”,他就让子女先垫付,下个月再还上。

老人去世时,基本没留下什么钱财。

  汶川地震时,爷爷临时借钱捐款

卢迪西孙媳妇:

我仍清晰记得五六年前一件事:爷爷从报纸上看到新闻,一户人家发生燃气爆炸,女主人烧伤。

爷爷发现这户人家就住在我们家附近,于是就将捐款装在信封里,让我送过去。

我看信封里挺厚实的,就问了一句,“这么多都捐出去?”

爷爷不仅给了肯定的回答,还劝我们也都捐一些,说是“住这么近,不捐说不过去”。

年底我们给他的压岁钱,他都会以我们的名义捐掉,也不告诉我们。爷爷就是这样乐善好施的性格。

2008年汶川地震后,新塘村组织募捐活动。爷爷当月的退休金已所剩无几,于是他向家人借了500元并立即捐了出去。

村里很多人都知道爷爷乐善好施的故事,也都很尊重老人。在他们看来,如此高龄还能坚持默默无闻地做好事,实在难得,而爷爷身后留下的这些感谢信,就是最好的见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网友发热贴晒漂亮越南娇妻
西洋美女与蛇共舞性感狂野
一炮而红!性感大片背后的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中国第一美女记者大秀性感
世界名模徐倩性感写真照 可
人气歌手周鹏超凡脱俗的美
华语乐坛新天后--张真菲
·社会万象
A级通缉犯鬼笑面对黄泉路
韩国头号女间谍金贤姬现身
香港神童罗兆辉艳照遭曝光
23岁空姐晒性感照片找男友
·不停车收费系统启用 电子标签刷满400次可全额退款
·密林深处惊现珍稀怪异兰花 猴面小龙兰真容揭秘[图]
·南京灭门惨案真实原因揭秘 7岁小女孩惨遭毒手[图]
·一对小情侣意外生子陷惊慌 公园弃婴遭法办
·“慰安妇”:美国为何不给日本面子?
·小长假首日交通平稳度过 今明两天将迎来春游高峰[图]
·七彩生活
"姐弟恋"婚姻的n种好处
“80后”结婚后的七大注意
·月子餐吃出苗条身材
·夏季护肤“三不要”
·少女产生单恋怎麽办?
·杭长高速一期进入扫尾阶段 年末有望通车
·十五个小技巧告别癌症
·如何度过工作的高峰期?
·奇珍异宝
唐伯虎笔下的春宫图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彩绘漆秘器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唐朝宫女图
末代皇帝溥仪的奇珍异宝
熊猫30周年纪念币—1/4盎司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