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西湖登山地图正式出炉 元旦后免费发放
hzlo.com  发布:2011-12-26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谢林汉姆的前任女友丹妮尔-罗伊德是个颇具争议性的女人,在英国的“名人大哥…
谢林汉姆前女友宁愿做女同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12月24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杭州分会场活动在杭州玉皇山举行,2500人一起攀登了玉皇山——老玉皇宫——紫云洞——七星缸这一西湖边的经典登山线路,在活动中,全国首张城市登山地图——“西湖登山地图”正式首发。

  据了解,这张针对普通市民和游客的“西湖登山地图”详细绘制了西湖群山的经典登山线路,并附有沿途风景名胜、青年旅社、特色餐饮等内容。该地图将从2012年元旦后开始在杭州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免费发放。

  西湖边的山学问很多

  了解群山的最佳方式是用脚丈量

  今年的全国新年群众登高健身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八达岭,分会场则扩展到了全国9个省市,杭州是其中之一。

  杭州分会场的活动主打的是西湖群山,由浙江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地点设在了西湖沿线健身路径:玉皇山—老玉皇宫—紫云洞—七星缸。当天活动属于体验式活动,不计时间,不计名次,据主办方统计共有2500多人参与,除了杭州当地市民,还有来自温州、绍兴、湖州等地的登山爱好者。

  杭州分会场活动的最大亮点是“西湖登山地图”的首发。

  “休闲杭州,西湖群山是必不可少的。西湖群山经过多年的修缮,连绵的游步道几乎贯通群山,为市民的锻炼以及中外游客的游览都提供了便利条件。全新绘制出的‘西湖登山地图’从功能上说是一份深度杭州游的攻略,在这张地图上不仅有攀登西湖周边群山的详尽路线,还有沿途的人文古迹、知名旅游景点、餐饮美食、古韵茶楼、青年旅社、公共自行车服务等综合休闲旅游信息。可以说一册在手,便可深度游遍西湖群山。”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西湖的美离不开湖也少不了山,西湖边的山学问不少。同属西湖群山,它们的地质构造却不尽相同。比如说北高峰至老和山这条线,就是由石英粗砂岩构成的,是杭州最好的泉水地带,玉泉、虎跑泉等都出于此;而南高峰、玉皇山、飞来峰等山,溶洞中随处可见钟乳石、石笋等,是另外的风景;宝石山、葛岭等山体是由火山岩构成的,峭壁险峻。”浙江大学退休老师“西湖禅客”是有10多年登龄的登山爱好者,他建议,“了解西湖群山的最佳方式就是亲自去走走,最高峰天竺山海拔也才400多米。西湖群山老少皆宜。”

  地图元旦后可以免费领

  读者拨打热线就能提前尝鲜

  在活动当天,记者拿到了一张新鲜出炉的“西湖登山地图”。地图为折页设计非常方便携带,正面重点推荐了5条最为经典的西湖群山登山线路,包括青少年宫至曲院风荷、中国茶叶博物馆至梅家坞、灵隐至下天竺等线路。这些线路都是在前期线路征集中,投票名列前茅的线。地图反面是一张完整的“西湖登山地图”,登山爱好者和游客可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攀登。

  有10年登山经验的杭州市登山运动协会总领队李鑫泉是“西湖登山地图”的主要线路搜集者,他告诉记者,“西湖登山地图”列出的这些登山线路他全部走过,为了这次地图的出版,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每天带着指南针、地图、笔记本、照相机满山走。“不过我只是线路搜集者之一,很多杭州甚至是外地的登山爱好者都给我们提供了不少不错的线路。”李鑫泉推荐道,“走遍了地图标注出的那些登山线路,想不了解杭州也难。地图上甚至详细列出了在哪里欣赏西湖是最美的,对外地人来说,也是颇为细致的旅游指南。”

  记者了解到,2012元旦过后,市民和游客可在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免费领取到“西湖登山地图”。

  不过,主办方已经拿出了1000张热气腾腾的地图,提前赠送本报读者。如果你想尝鲜,那今天开始就快快拨打本报热线96068,或通过QQ:800005086(在企业好友中查找,通过留言告知姓名、联系方式、所需份数)免费获得地图。每位读者限领三张,先到先得,领取需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越南突击扫黄卖淫嫖娼实录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杭州运河沿线现罕见古石桥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全球男人最想占有的大美女
性感少妇希望被男人关爱
上海极品美女小护士梅梅
十位绝代佳人美艳后继无人
·社会万象
歌手阿朵含泪曝高晓松花心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合肥艳照门赤裸照片再升级
美科学家曝海洋生物新奥秘
·汪刺鱼“染色”传言又起 专家称或与人工色素有关
·黑寡妇蜘蛛丝有望制成超强护身盔甲
·南京夫子庙路口惊现天坑 形成原因扑朔迷离[图]
·宁海一工程管理主任涉嫌受贿100余万元被起诉
·光良江美琪2年秘恋情史曝光 逛街像老夫老妻[图]
·郑州代市长雨中赤脚排涝照片疯传 引网民热议[图]
·七彩生活
新婚夜娇妻装处女令我震惊
美女享“瘦”牢记三类美味
·谁终结了周杰伦蔡依林之恋
·准妈怀孕后就要开始护乳
·暗恋有罪 支招有理
·杭州07年烟花胜会亮点门票介绍
·给婴儿喂食奶粉不宜过量
·四本书教会你如何做女人
·奇珍异宝
清代珍品黄玉雕龙蝠砚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西周玉器的特点与发展概况
书画藏品的四大保存方法
古瓷器的取放与保管有技巧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玉双夔耳杯
西周利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