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杭州运河沿线现罕见古石桥 地跨杭嘉湖三地(图)
hzlo.com  发布:2009-4-13  来自:中新网  浏览:
推荐阅读
  新年伊始,正在大家刚刚上班还没从节日的气氛中缓过神来,  正在大家…
名模宫如敏艳照成第一热帖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记者日前从杭州市余杭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队获悉,在京杭大运河余杭段沿线,有座建于明代的淳安桥十分罕见。这座三孔石梁平桥横跨淳安港,看上去构造与普通的三孔石梁桥并无二致,但该桥的地理位置却极为特殊,跨越了杭州、嘉兴、湖州三地。

“一桥跨三府”的淳安桥

  这座三孔古桥由若干块石板铺成,长25.49米、宽1.77米,桥心石阴刻着圆形花纹,桥墩均由3块条石并列竖砌而成。南桥墩上刻着“南首桥门东西直线杭县界”,北桥墩上刻的是“北首桥门东西直线崇德县界”,横梁桥门中间则刻着“中央桥门为德清县东西连接之水道”。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座桥原来还是杭县、德清县、崇德县三县的界桥,古时候为了避免三地渔民划船时争抢桥洞发生碰撞事故而界定的。

  现在,淳安桥南为杭州市余杭区运河镇戚家桥村,桥北为嘉兴桐乡市洲泉镇众安村,桥以西不到400米处为湖州市德清县钱塘村。“余杭人走几步,过了桥就到了桐乡,而往西走几百米就进入湖州境内了。两岸村民有事情时,常常隔桥喊话,因为打电话还要收漫游费,十分稀奇。”余杭的陆文龙告诉记者,400多年来,这座“一桥跨三府”的罕见古石桥已是三地村民深厚情谊的“通途”。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溜冰场里的粉嫩美女教练
身材超棒超漂亮的街头美女
超级雷人的幽默搞笑创意
网络红人贝儿魔幻写真照
·社会万象
嘉兴一保安暴打女业主视频
灿烂鲜花绽放在北川废墟上
网络再曝疑似四川扫黄视频
南京某大学一博士裸身坠楼
·长沙最大涉枪涉毒团伙案告破 9嫌疑人落网
·炼钢炉侧翻超1000℃钢水倾泻 现场工人逃过一劫
·温州出国官员杨湘洪之妻 游捷因涉嫌受贿被捕
·女子疑遭小区辞职保安奸杀 藏尸车库通风道[图]
·主角王小华被顶替 惊曝孙红雷和小沈阳真打架[图]
·两岸大三通今日启动 "杭州至台北"实现直航
·七彩生活
韩流至in俏皮手机娃娃
仙居万亩油菜花海赛民歌
·老人“自作多情”益健康
·老花镜最好能三年一换
·吃芹菜可使男人避孕
·认识青春期男性遗精现象
·卵巢肿瘤有哪些早期表现
·哪些食物含雄性激素?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令人心仪的北海南珠(组图)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彩绘漆秘器
发自内心轻谈马一鹰的黑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