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360工程师破解市政一卡通充值2600元 被判盗窃罪
hzlo.com  发布:2011-9-25  来自:第一产经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吴晓敏,最初从事广告模特,发展到参演多部影视剧,一直都在默默的积累经验,…
疑似女星吴晓敏不雅照曝光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工程师恶意充值一卡通,奇虎两名工程师发现系统漏洞“充值”2600余元并刷卡消费分别获刑。

利用专业知识,奇虎公司的两名网络工程师破解了4张市政一卡通内芯片的系统密码,之后恶意充值2600余元,并多次刷卡消费。记者今天获悉,杨某及同事林某因盗窃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及5个月,缓刑5个月。

今年25岁的北京人杨某和小他两岁的福建人林某,案发前都是奇虎公司的网络工程师。

●检方指控

网络工程师破解芯片密码

检方指控称,2010年12月下旬,杨某研究发现北京市市政一卡通充值系统存在漏洞,便用自己的一卡通试手,在成功地破解了卡内芯片带有的系统密码后,杨某发现卡上金额可以随便改动。

2010年12月下旬至今年3月24日,杨某在奇虎公司内,分别往自己及宋某、张某(两人另案处理)的3张市政一卡通内非法充值1600余元,为林某的一卡通充值1000余元。

之后,杨某、林某便多次伙同宋某、张某等人去饭店等场所刷卡消费1700余元。

今年3月,一卡通公司发现有些卡出现了不是在指定充值点充值的交易记录,而且每次充值的金额都比较大,便怀疑卡被恶意充值,于是报警。

警方接报后,立即连同一卡通公司追踪了几张嫌疑卡的消费记录,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并于2011年3月25日将杨某等人抓获归案。

检察机关认为,杨某、林某为牟取私利、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司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

鉴于两人到案后承认了恶意充值一事,且涉案金额已全部退赔,检方建议采用简易程序审理该案。

近日,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杨某因犯盗窃罪被判拘役6个月,林某被判拘役5个月,缓刑5个月。

●案件追访

工信部已介入调查系统安全问题

前日,记者致电奇虎公司询问该案发生后,“该公司是否加强了对其他员工的相关培训”、“杨某和林某是否已被解雇”等,该公司公关部负责人表示要联系相关部门核实此事后,才能回答记者的问题,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仍未回应。

据悉,在此案发生后,工信部已经对市政一卡通充值系统的网络安全问题介入调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C)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百看不厌的三清山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费雯丽克拉克桃色秘闻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儿朵朵美女刁扬秀魔鬼身
韩国09年最美女星惊艳亮相
maggie q妖艳写真
越南“狠胸”美女狂野内衣
·社会万象
张家界市长收取巨额代言费
女优苍井空访杭州电子科大
温州闹市街头现群侠斗歹徒
疑国泰航空空姐不雅照曝光
·女孩照片被朋友盗用贴上交友网 附带色情信息
·浙江国企和民企相互支持和谐发展
·胡锦涛温家宝关注普洱地震
·公公两次强奸儿媳 称其睡相“诱人”给他机会
·朝鲜有望今天收到解冻资金
·南京街头一对男女车主斗气对撞 火暴恰似警匪大片[图]
·七彩生活
如何正确的区分床上四大件
男人为什么不愿意娶同居女
·儿童最好不要使用移动电话
·杭州小学新生报名工作6月19日开始
·多数茶饮料名不副实 茶多酚含量高低是标准
·我是被公公背进新房的(图)
·恩爱,从丈夫强暴我开始
·老公当我是同一屋檐下陌生人
·奇珍异宝
罕见战国玉螭凤云纹璧
古代玉石印章收藏知识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彩绘双龙纹樽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人类艺术瑰宝唐三彩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