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4月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4%
hzlo.com  发布:2011-5-12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武汉17中“教室门”———昨日一不雅视频在网上传疯了,视频中两名中学生在…
武汉17中曝激情“教室门”
东莞,你还容得下民企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吗?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
杭州自如携手川味观“自如火锅节”火热开涮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

  记者从杭州市统计局获悉,受上年滞后影响减弱及鲜菜价格下降等因素的影响,4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4.4%,1月-4月平均上涨4.5%,较一季度平均涨幅略降0.1个百分点。杭州市的CPI涨幅继续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我省食品类价格涨幅逾一成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4月宏观经济运行数据显示,4月我国CPI同比增长5.3%。另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4月份全省CPI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5.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价格水平继续高位运行。因此,杭州市CPI涨幅继续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调查显示,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全面上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有:食品类价格上涨11.0%,居住类价格上涨6.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3.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上涨3.2%。

  涨幅最大的食品类价格中,干鲜瓜果类价格上涨25.3%,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1.2%,油脂类价格上涨20.4%,水产品价格上涨13.7%,糖类价格上涨9.3%;高位运行的蛋类、粮食价格,随着上年翘尾影响的逐渐减弱,涨幅回落0.4和2.1个百分点;季节性因素及部分蔬菜量大滞销现象拉动鲜菜价格分别比上月及上年同期下降6.2%和16.4%,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10.5个百分点,这是抑制食品类价格涨幅继续扩大的主要因素。

  杭州CPI稳中略降

  4月份我市CPI较一季度平均涨幅略降0.1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继续上涨。本月我市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9.3%,同比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其中,粮食价格继续上扬,同比上涨11.1%;油脂、肉禽、水产品、鲜瓜果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0.5%、16.1%、13.3%和23.8%,涨幅较上月分别提高1.7、4.1、2.1和7个百分点。不过,4月我市蔬菜上市量明显增多,市场供应充裕,鲜菜价格在上月环比下降10.3%的基础上,又下降了4.7%,同比下降18%,降幅较上月扩大6.2个百分点。

  居住类价格涨幅趋缓。4月份我市居住类价格受房地产政策持续收紧及上年滞后影响减弱等因素的影响,涨幅趋缓,同比上涨5.9%,较一季度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3.7%、住房租金价格上涨3.5%、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8%。

  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呈“六涨二降”格局。4月份,我市被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中有六大类出现上涨,其中食品类涨幅居首,同比上涨9.3%、其他依次是衣着类、居住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烟酒类;而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7%、交通和通信类下降2.7%。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受“爱的袋鼠抱” (2018年11月23日)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2018年9月21日)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与表达 (2018年12月12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励实力抢镜 (2018年10月23日)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州不再只有西湖看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非洲发现“食狮族”黑猩猩
理想风水之沙发的摆放技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国内清纯美女超性感身材
台湾美女王怡仁罕见写真照
陆毅-鲍蕾大玩激情性感写真
荷兰金发超模热辣比基尼曝
·社会万象
两岸三地五小乔美艳群芳忌
克林顿原只是莱温斯基备胎
乾隆皇帝裕陵被打开后惊现
三名云南少女被骗宁波卖淫
·四川自贡发现罕见“怪猪” 两只嘴巴四只眼
·独行女子大年初一深夜遭两名男子抢劫轮奸
·东周墓葬群惊现奇异绿色晶体[图]
·老汉两次自杀求女儿赡养 靠摆小摊带大四个孩子
·象山一包汤圆里煮出8颗壮阳药丸
·杭甬运河改写千年古运河历史 成经济“发动机”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十景:花港观鱼
千面女郎阿朵的妩媚新娘照
·羞涩老公强迫女下属搞外遇
·绝色美“眉”大盘点
·八条公交线路已恢复原走向
·谁是男子生育力的隐形杀手
·春天保健最应该做的七件事
·吴冠中画展今起开展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如何辨析瓷器的釉色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紫砂壶的收藏如何挑选与鉴别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