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收藏图片 > 正文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陕西
hzlo.com  发布:2007-8-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近日,英国女星凯莉·布鲁克(KellyBrook)成为世界名牌“RalphLauren”(…
巨乳凯莉·布鲁克全裸照片
徐悲鸿油画人体蒋碧薇女士拍天价 网曝是伪作[
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拍天价 松柏高立图揭秘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工艺品中的奇葩
揭秘古代象牙雕刻真伪鉴定的秘诀
隽美古雅的明清雕花板 室内装潢“新宠”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华 角逐第一称号

   历经数千年仍保存完好的青铜编钟

    1月29日高邮市文物、公安部门联手行动,在宝应警方的配合下,从宝应追回被倒卖的重要出土文物——西周青铜编钟。
    高邮市博物馆考古专家昨天告诉记者,该青铜编钟的命运真可谓“一波三折”,去年12月底,该市三垛镇左卿村一村民在一处池塘中取土,挖着挖着发现了编钟,开始并不知道其名称,更不知其价值,回家后,“消息灵通”的文物贩子当即尾随过来,要求购买,给出的价钱很高,因为村民希望卖出更多的钱,“生意”没谈拢,直到今年年初才以“合适价格”卖给了宝应的一个文物贩子。前天,文物部门知这一重要消息后,立即会同警方快速出击,追回了弥足珍贵的青铜编钟。
    专家介绍,该编钟保存完整,铸造精细,高23厘米,重约2.7公斤,其甬长8厘米,为圆柱形,中空。钲部两边各有三排短枚,非常精美。本地有关当事人证实,上世纪80年代后期当地村民在该地点附近挖沟时,也曾出土过一只相同的编钟,以及铜鼎、铜戈等青铜器。结合器形和出土地点附近出土的西周陶片综合分析鉴定,该编钟应为西周早中期器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侯耀文秘恋女友陈一嘉曝光
何为性感 何为性欲(图)
常州90后少年飞身暴打老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人体模特洋洋失魂落魄也很
牛人!有美女力气就是大
美模在黑山之巅含苞待放
C罗第19任女友拉菲莉亚曝光
·社会万象
网曝厦大五旬女教授畸恋情
展出个人物品 美博物馆实物
商丘政府微博惊现大量裸照
刘谦跪拜日本天皇惨遭炮轰
·豪华酒店局域网种木马 15个月偷走1500万元
·罩袍式泳衣遭巴黎泳池封杀 穆斯林女子欲起诉
·诸葛亮必败的理由:兼谈中国“伪智慧”的宿命
·女孩求职酒店遭“陪睡”要求 将计就计钓出骗子
·中科院研究员:何祚庥方舟子压制民间科学家
·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 如恶魔般已致2800人死亡
·七彩生活
六大果蔬让恼人斑点走光光
通往神山--珠穆朗玛
·如何让宝宝成为活泼小天使
·杭州明天又有冷空气来了
·怀孕期间皮肤很痒咋回事?
·粗眉毛mm画眉过程全解析
·杭州生活品质点评活动开始
·怎样在面试中察颜观色
·奇珍异宝
战国兽耳罍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黑漆描金药柜
寿山石的分类与艺术价值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