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春天保健最应该做的七件事
hzlo.com  发布:2010-3-3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培养生活八大习惯 永久保持青春活力
春天保健最应该做的七件事
春饮花茶正是时候 浓郁茉莉提神养气
又是一年好春景 莫把嗜睡当春困
为糖果“平反” 多吃糖有害是误解
冬季保健好时节 养生必先补脾胃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春季养生被提到“议事日程”上来。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指出,春天保健最应该做到以下7件事。

1.保护肝胆最重要。春天会让肝脏和胆囊中的一些小毛病变得更为严重。要保护肝胆,就要避免环境中的任何化学物质,少吃动物油和油炸食品,少到饭店吃饭,远离做菜使用的劣质油,每天最好吃1—2把坚果。应食用好的油,比如橄榄油和用坚果及种子压榨的油,它们就像润滑剂一样,让你的身体零件更灵活、健康,不易生锈。肝气舒畅,人的韧带、肌腱和关节也不会僵硬。

2.进行“身体大扫除”。春天是扫除季节,身体也需要大扫除。多喝果汁可以清肠、两周内不摄入任何糖和咖啡因、禁烟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此外,春天最好禁酒,饮食不要过量,七分饱就可以了,这样会让你的身体更有活力。

3.春天应该多吃豆芽。豆芽处于一种不断的生长过程中,其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等营养物质最为鲜活。在万物复苏的春季,人的身体也在生长,尤其需要这种高质量的营养。此外,莴苣、菠菜等春季生长的新鲜绿叶蔬菜,以及草莓、樱桃等应季水果也最有益健康。

4.适合做伸展运动。整个寒冷的冬天,人的身体仿佛都是蜷缩着的,因此春天最适合做的就是伸展运动,以唤醒身体。年轻人最好做瑜伽,老人可以练练气功。

5.最应补B族维生素。春季人的大脑容易处于兴奋状态,而B族维生素对神经系统有镇定作用,有助增强细胞能量,还能防止春季滋生的蚊虫叮咬。此外,补点钙和镁也有助于平静神经系统及肌肉,缓解焦虑或失眠。

6.到户外和大地“共振”。春天,室外不仅空气清新,花香能使人放松,减轻压力。最重要的是,此时地球的振动大约为每秒8赫兹,与人体大脑α波节律一致,最让人感觉舒适,对大脑长期焦虑有一定的治愈作用。

7.草药帮助春季排毒。春季生长的很多草药能起到排毒的作用。比如番泻叶能清肠;蒲公英是保肝极品,有助受损肝脏愈合;甘草有助于能量平衡和消化,减少压力。此外,用薄荷、迷迭香或薰衣草以及玫瑰花瓣等花草熏蒸,还有助于清洁皮肤和鼻窦。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金黄耀眼的现代时尚车模
超变态的另类表情与容貌
自以为有创意其实很蠢的标
混血美女利诗婷代言典雅床
·社会万象
运动会吊带黑丝女真容曝光
日本女优苍井空欲来华代言
盘点靠艳门爆红的草根美女
林美照大玩变装秀频频露点
·坚冰下抓拍到罕见珍贵白鲸 像精灵般深海漫步
·沼泽,在第二个十年开始前
·窃贼撬车盗得140万被吓呆 分赃相约永不联系
·电视观众节闭幕《狼毒花》成观众最喜爱的电视剧[图]
·开着开着车冒烟了 防自燃 交警教你三大绝招
·审计报告能遏制机关“豪华风”吗?
·七彩生活
开放式厨房架设风水六要点
学会用你的乳房夹住他的心
·家长如何改变孩子逆反心理
·名模示范 完美粉底亮肤
·5个途径易让未婚女得附件炎
·注意男人这样补肾适得其反
·中秋节,我们该到哪里赏月
·皮肤暴晒后需要冷却护理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三彩童子杂技俑
彩绘铺首衔环三蹄足漆奁
唐代精美金梳背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白瓷辟雍砚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