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今日杭州 > 正文

杭男结婚成本上百万元 婚恋调查报告让人心惊
hzlo.com  发布:2011-2-14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2010最强环保卫士——力量哥诞生!”,日前,网友“516116”在猫扑大…
赤裸男子街头掀车引民围观
东莞,你还容得下民企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吗?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
杭州自如携手川味观“自如火锅节”火热开涮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
“庙趣横生·潮不一YOUNG” 2018中国大运河庙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

  如今,杭州男人娶个老婆结个婚到底需要多少钱?250万元。在情人节前夕,中国红娘网发布的《2011年“情人节”婚恋调查报告》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

  今年的报告与往年有所不同,因为这次调查是针对男性婚恋观的。通过网络以及线下渠道对男性婚恋观进行了深入调查,有效回收问卷1430份。

  不吃不喝22年才能娶个老婆

  在回答这份调查问卷的人群当中,“60后”、“70后”的比例占到了总人数的50%左右。其中,被调查对象希望自己的结婚年龄在26-30岁的占55.4%,而父母期望的结婚年龄与此相同的占了54.6%。在几组数字的对比之下,我们不难发现,父母和本人对结婚年龄期望是一致的,为什么还会存在这么多的“60后”、“70后”未婚男性呢?是男人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又或者物质条件才是致使他们单身的根本原因?

  中国红娘网(HongNiang.com)运营总监罗仙林表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婚姻成本太高。“以‘爱情之都’杭州为例,男性的婚姻成本大约为250万元。其中包括100平方米的房子,以杭州两万元/平方米的均价,需要200万元。装修20万元,办喜酒10万元,以及其他必要开支20万元,如恋爱成本、度蜜月等。假设男方自有存款30万元,年收入以10万元计算,(250-30)/10=22年。最后得出结论为:男方倾其所有+男人不吃不喝工作近22年=讨一个杭州中等条件的老婆的成本。”

  “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事实转化成一个具体的数字,还是十分惊人的。”罗仙林说,“就我们的统计,婚姻成本也是一年比一年高的,房价、婚宴的价格都在涨,去年的涨幅都在10%-20%。就拿婚宴来说,我们做过一个调查,同样一家四星级酒店的同样规格的一桌酒席,2008年只要1800元,现在至少要2500元。2008年,2000元以内的价格还是比较普遍的,现在四星级以上的酒席起码要2500元起步。而婚姻成本上涨引发的直接问题就是适婚男女的结婚年龄越来越迟。”

  “裸婚”或成新人新选择

  通过对调查结果的分析发现,以物质为首的外在因素已经成为影响婚姻的重要砝码。据统计,有90%以上的男性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其中年收入5万元以下的占了44.6%,而5-10万元的也占了33.1%。仅从收入来说,与高房价、高物价相比,经济宽裕的男性比例并不是很高。

  当婚姻越来越趋向于现实化、物质化,大多数人只有在满足物质需求后,才会去追求精神的满足。这也直接导致了双方在没有衡量价值观、人生观是否相同的情况下草率结合,从而影响到双方对于婚姻的态度和认识。如果,男女双方可以降低对物质的要求,也许“剩男”、“剩女”的数量将会大大减少。

  或许正是因为巨大的生活压力,使得一部分的年轻男女在婚姻上选择了“裸婚”(只领结婚证)这种更为直接的方式。在这次调查中,对于“裸婚”的反对意见只占到了33.9%,也就是说绝大多数的人对于这种形势,还是报以支持,或者并不反对的态度。对于当下许多年轻男女而言,“裸婚”也是迫于婚恋成本过高所产生的一个“研究成果”。年轻人当中逐渐有了两极分化的趋势,一部分人啃老,而另一部分则渴望依靠自己的能力,去获取幸福的家庭生活。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美赞臣举办早产儿关爱讲堂,让杭州母婴切身感受“爱的袋鼠抱” (2018年11月23日)
·杭州星光大道丨动漫人气档,秋高快闪爽 (2018年9月21日)
·让城市更加美好 万科杭州智慧化赋能场景的探索与表达 (2018年12月12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杭州网易园区现40米高条幅 网易大神壕送游戏奖励实力抢镜 (2018年10月23日)
·《X 绮幻之境》重磅落地杭州新天地,从此去杭州不再只有西湖看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明星苗条背后的恐怖秘密
动听中国第一女声优遭重罚
模特珊珊的私房写真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模在黑山之巅含苞待放
叫板女优的写真女王赵晶晶
梅根·福克斯性感妩媚野性
女大学生裸模紫紫写真全集
·社会万象
翁家山上有条“寿仙狗” 相
杭州运河沿线现罕见古石桥
余思敏艳照门及被包养曝光
四川发现逾千罕见天坑群 田
·河南一保洁员当上浙江“村官” 照常扫街道[图]
·创维员工围殴TCL员工康佳员工劝架殃及池鱼
·温州街头现疯狂劫匪 持30多厘米尖刀见人就刺
·美国85岁老妇在机场被剥光搜身 腿部受伤流血
·美女网上主动邀小伙同宿 赴约陷传销讨饭回家
·林志颖也“抠门” 买郭德纲5折书遭调侃[图]
·七彩生活
杭州句山樵舍
四种闷骚熟女人的尴尬性事
·研究发现吃肉促使人类婴儿早断奶
·嫁人要找个有房男人
·去档案馆看看“新老杭州”
·当健身成为时尚时 十大误区必须关注
·什么样的男人怕老婆
·杭州宽带全城百兆入户工程近期完成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彩绘猪形盒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石雕方砚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纯金四门塔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