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河南一保洁员当上浙江“村官” 照常扫街道[图]
hzlo.com  发布:2007-11-27  来自:人民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网络美女黄诗思迷人写真专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日前,在浙江省慈溪市胜山头村近百名中共党员参加的村党总支换届选举中,来自河南省郸城县的保洁员王永全满票当选为村党总支委员,他成为浙江省第一个进入中共村级党组织班子的外来党员。

 
  

  当选“村官”照常扫街道

  凌晨3点钟,喧闹了一天的胜山头村一片寂静,王永全从院里推着保洁车出去了。这天和往常一样,王永全清扫完自己负责的街道后,还要把3个小区的生活垃圾运走,要一直忙到中午。下午,他还要花费两个小时打扫一幢外来人口公寓。

  这天是他以新当选的村党总支委员身份做保洁员的第5天。

  几天前的一个下午,胜山头村的近百名党员在村会议室选举新一届村党总支班子。王永全登上主席台演讲:“我已有20多年的党龄,如果成功,我会忠于一名党员的职守,尽力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他简短有力的竞职演说博得了热烈的掌声。经过投票,王永全全票当选为村党总支委员。

  在参加投票的近百名党员眼里,王永全自身素质高,踏实肯干,平时作为流动党员,他没少帮助村里做工作,当选理所当然。宁波市委组织部组织处负责人说,王永全是浙江省第一个进入村级党组织班子的外来党员,这是宁波市探索外来务工人员管理的创造性尝试。

  村民没把他当外来人

  胜山头村有85%的村民从事布料经营和服装加工,几乎户户有私家轿车。2001年,在宁波一位朋友的联系下,王永全来到胜山头村做起了保洁员。随着经济的发展,原本只有3500多人的胜山头村陆续来了40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环境卫生压力越来越大。在当地,没有人愿意干又脏又累的保洁员工作,王永全就陆续从老家找来亲戚、邻居来做保洁员,自己当起了村卫生保洁组组长。

  几年来,胜山头的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相继成为宁波市生态村、浙江省文明村。王永全的表现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村党总支书记周利江说,王永全靠诚实的劳动、质朴的品格赢得了全村人的尊重,没有人把他当成外人。胜山镇党委副书记王晓引说,让外来党员参与社会事务管理,能更好地凝聚人心,共建和谐社会。

  对话王永全

  全票当选,根本没想到

  记者:你竞选村党总支委员的组织程序是什么?

  王永全:11月初,村子上一届党总支领导找我谈话,说现在上边有政策,允许外来务工党员竞选村党总支委员。村党总支提名我参加竞选。当时我也犹豫,自己毕竟是一个打工的保洁员,没有当地户口。在他们的劝说下,我参加了。结果我全票当选,这一点根本没有想到。

  记者:胜山头村这次选出多少名党总支委员?

  王永全:4名党总支委员。除我外,其余的都是村干部。

  记者:你当选党总支委员后,主要职责是什么?

  王永全:现在还没有明确分工,可能是协助村党总支做好治安管理、环境卫生和外来人口的计划生育等方面的工作。

  记者:你现在有哪些福利待遇?

  王永全:在这里办有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不过,下一步,村里可能给我办养老保险等,这里的8名村干部都有。将来我退休了也有退休金,老了就在这里享福。这里环境好,生活质量高。

  农民工参政取得突破

  11月8日,来自河南省平舆县庙湾镇的农民戴全明,高票当选浙江省宁波市江东区九届人大代表。11月,在广州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深圳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共有4名农民工代表当选为广东省人大代表,他们全部是外省户籍。这是农民工第一次当选广东省人大代表。10月27日,来自福建的农民工黄健民当选为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人大代表,成为沈阳市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替身女王”总统套房裸泳
陈冠希与16岁嫩模芷蕙舌吻
火凤凰与荷梅图艺术创作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清纯美女,超正点哦
美女朴宝英成韩国影坛新星
澳洲超级名模杰西卡·戈麦
艳星奥利维蒂热辣月历曝光
·社会万象
小S上海疯狂闹春不慎露底
宰比得历史古城
陈嘉桓遭狼吻事件照片曝光
广美院副教授被杀真相揭秘
·蟹岛大火查明是杨柳絮惹祸,这锅新能源客车绝不背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3嫌犯一天挥霍20万 9日上虞抢巨款11日全部落网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
·网传河北邢台县长乘车闯红灯撞飞学生扬长而去[图]
·宁波香格里拉事件真相披露 周立波身陷粉丝纠缠
·七彩生活
欧美歌坛天后超级豪华别墅
江南绝品热辣岩烧美食
·遇到露阴癖,该不该给他握?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
·公交校2线延伸401路调整走向
·大雾天上班需要注意什么?
·新婚夜丈夫毒骂我不是处女
·熟女出嫁的必备通关密语
·奇珍异宝
千万瓷花瓶打造另类围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缠藤篾朱漆木筒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宋元瓷器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