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运城掀起德孝文化风 舜帝成社会关注热点
hzlo.com  发布:2010-10-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电视剧《我的丑娘》,以其催人泪下的剧情感动了电视机前的很多观众,昨…
才貌双全冯一非清水出芙蓉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2010年10月16日—18日由中共运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的“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将在山西运城市盐湖鸣条舜帝陵隆重举行。舜帝的典故在家乡山西运城广为流传,舜在执政过程中励精图治、选贤任能、发展经济、安定民生,成为后世敬仰的楷模,他所开创的德孝文化也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

盐湖区委区政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的形式共同缅怀先祖舜帝的德孝遗风,让更多人了解舜帝文化的深刻内涵,对其所宣扬的“孝行、德治”有更多的理解与借鉴,同时也为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团结凝聚起到纽带的作用。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活动以“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主题。 舜帝作为中华文明史上最有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在推动了人类社会进入道德文明的同时,推动了人类社会的政治文明。《史记》所载:"天下明德,皆自虞舜始"。 舜帝文化精神之魂可称为“德为先,重教化”,舜文化是由野蛮走向文明的历史转捩时期的中华文化。以农耕文化为内涵的炎帝文化,以政体文化为内涵的黄帝文化,以道德文化为内涵的舜文化,共同构成了中华文化三座里程碑。

一代伟人毛泽东挥笔写下的“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的壮丽诗篇,也深切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始祖舜帝的推崇和敬仰,深刻揭示了舜帝、舜文化跨越时空的无穷魅力。通过此次文化节,舜帝德孝文化将被赋予新的内涵和意义,舜帝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将得到极大地推动。

国家的发展政策、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运城市盐湖区的发展。“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更为盐湖区的物质文化、人文交流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运城市盐湖区区长王志峰表示:“我们希望以德孝文化节为平台,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合作,打造运城和盐湖名片,促进招商引资,实施强市富民战略,推动运城和盐湖区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和谐发展,推动盐湖区经济建设,把运城建设成为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大通道。“

山西运城市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这里文化遗址荟萃,碑碣墓葬密集,文物景点星罗棋布,名胜古迹不可胜数;自古以来,公候将相、学者志土,代不乏人,堪称名副其实的炎黄之根。通过此次文化节,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士光顾运城,直观地感受人类始祖文化起源。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吴奇隆爱妻马雅舒露底走光
全球各国校花美艳大比拼[图
南京英菲尼迪跑车撞上货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花公子女郎李波妮
郝蕾博客晒与李光洁写真照
女人猛起后果来无法想像
绝妙的人体曲线 感动上帝的
·社会万象
明年调整假期 挂历变脸不
苏州惊曝公务员捆绑艳照门
一矿老板郑州街头“裸奔”
安贾尔
·80后夫妻从恋爱到结婚都AA制 矛盾频繁离婚收场
·罕见的海豚白天产子过程
·舞美师再曝快男预测 本周淘汰王铮亮张远
·甲醛问题人人都可能遇到,这 4 个真相你需要知道
·黑龙江伊春鞭炮厂爆炸已致13死148伤[图]
·腾讯开卖当当图书 QQ用户可直接下单购买
·七彩生活
走遍全球:红色西班牙(图)
阿联酋:挑战你的想象力
·儿童食盐多害处也多多
·美女何时喝咖啡更健康
·台湾夜市风味小吃人气比拼排行榜(组图)
·不能不改的10大损颜恶习
·2009杭州生活品质体验榜今起海选
·深圳启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高龄老人可获补助
·奇珍异宝
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拍
民国粉彩瓷平实中见风景 市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月亮之神”翡翠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专家教您慧眼识软玉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