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hzlo.com  发布:2013-10-1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世界杯来了!  除了朋友、美女、狂欢、聒噪,总觉得看球还需要那么点…
当心大量喝啤酒或导致痛风
当当网签约蒋一谈 “短篇小说”成电子书新宠
各界关注中华文明 多形式弘扬传统文化(组图)
《人文颂》述说中国故事 海外首演受外媒追捧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风行网独家大剧《国防生》将播 侵权必究
当当借势财报利好 再掀图书、婴童 5折价格战[

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深圳原创大型儒家文化合唱交响乐《人文颂》应邀在巴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总部演出,引发国际媒体广泛关注。舆论认为《人文颂》是一部集儒家思想之大成的音乐作品,以国际通用的形态,讲述了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从而备受海外媒体热捧。

《人文颂》从创意、文学脚本创作、音乐创作到演出历时7年之久,数易其稿,十余位学者、艺术家和数百位演职人员参与其中。所有的执著和艰辛都为着一个目标:让世界了解中国。为了迎接《人文颂》的到来,法国第三大全国性日报——《解放报》用四个整版的篇幅对以《人文颂》为典型代表的深圳文化建设进行了详尽报道;法国古典音乐广播电台也在演出当天设立“深圳日”,从早上7:00至晚间22:00,滚动进行《人文颂》的主题播报。这也是欧洲当地媒体,第一次针对深圳进行特别编排的节目。随后,《人文颂》在巴黎的正式上演获得了海外上百家媒体争相报道,赢得了众多观众的一致好评。

这样可喜的一幕为何会出现?为何《人文颂》会受到海外观众以及国际媒体如此狂热的追捧?这首先与中国国力不断提升,在世界各国受到越来越高的重视密不可分。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的文化也需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推进改革创新,并在世界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人文颂》应运而生,它标志着深圳步入文化发展新阶段——做中华文化的使者,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与世界文明对话交流。深圳市委外宣办主任韩望喜回忆道,通过法国当地媒体前期的报道,《人文颂》已经在法国有了一批“粉丝”,演出当天,一名音乐爱好者携全家驱车从300公里外的洛林地区赶到巴黎来聆听,而演出中,观众们在每个乐章结束都特别的给予掌声,演出结束后更是全体起立鼓掌,等待乐队返场,如是五次。

其次,《人文颂》以交响乐的形式诠释儒家文化,让西方更易于理解,这也是《人文颂》受到外媒热烈追捧的重要原因之一。法国古典音乐广播电台总裁艾迪安·梦热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政经领域,中国发展迅速,而文化存在于政治与经济之中。他认为音乐内在特别重要,因为每一个人、每一个国家都能理解音乐,音乐也是在国家间建立合作,发展和平的最好方式。《人文颂》用编钟、古琴与长笛、小号相结合,用西洋交响乐呈现东方儒家文化,就像是一把打开中国文化大门的“声音钥匙”,向世界人民传递中华文化最富人文价值的精神核心。深圳特区报评论员、专栏作家陈冰认为:深圳的《人文颂》以国际通用的音乐形式,传播中国文化的核心价值观,直击儒家文化要义——仁、义、礼、智、信,这样的传播方式显然更加有效。

最后,《人文颂》演出之所以能大获好评也归功于为其在台前幕后奋斗的艺术工作者。《人文颂》最初的创作灵感来自《神州和乐》,这是深圳交响乐团组织创作的一部佛教音乐作品,在韩国演出引起轰动。有感于此,《人文颂》总策划、深圳市委宣传部长王京生萌发了用交响乐的形式阐述中国传统文化的想法,于是开始构思和组织文学创作。在早期的《人文颂》脚本创作中,多个创作团队都拿出了不同的版本,最终文学脚本由深圳市外宣办主任韩望喜博士根据王京生的总体设计执笔创作,经过反复打磨修改而成。对作曲家王宁来说,创作《人文颂》音乐部分也是个挑战。为了找灵感,他曾六上山东曲阜,辛勤耕耘了三年,先后创作了三个版本。除此以外为了让音乐更具国际性,创作团队还邀请著名指挥家卞祖善、陈澄雄、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香港中乐团音乐总监阎惠昌、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乔尔·霍夫曼、美国作曲家詹姆斯·史蒂芬森、美国指挥家保尔·波利夫尼克等国际著名音乐人也参与其中。

   如今,中华民族正走向复兴,这是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而民族复兴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核心价值得到世界的认可与尊重。《人文颂》正是承载着这样的期望,借助交响乐的形式,代表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进行交流沟通,让世界了解中国传统的思想精华。它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都是波大惹的祸
吉萨行 看法老胡夫的金屋
男模与两女偷情遭公主抛弃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王紫逸生活照片首度曝光 帅
超级美模郑凡窈窕身材十分
英超绝色美女宝贝大亮相
牡丹花开,天然国色美无双
·社会万象
见证海地人当街焚尸吃人肉
网络再曝疑似四川扫黄视频
台湾黑道教父级李照雄出殡
孙悟空原型从印度“飞”临
·万事利医院输液管内出现絮状物 患者要求很有趣
·大四美女宋雅丹一年赚三百万 宋雅丹资料照片(图)
·浙江宁波警方48小时全力侦破特大珠宝盗窃案
·英超波霸乔丹欲和情歌教父合作
·男子在厦门跳海轻生 一天一夜漂到台湾金门被救
·南京女歌手疑遭轮奸坠亡 警方否认性侵说法[图]
·七彩生活
改善孕期呕吐症状四重疗法
欧美歌坛天后超级豪华别墅
·银行今起开通跨行通存通兑业务
·如何减少出生缺陷?
·杭州公交老年优惠卡充值买一送一
·时尚女无意伤腰五大罪行
·大男子主义者生殖力差
·止汗剂(体香剂)可能会引起乳腺癌
·奇珍异宝
揭密古玉的鸡骨白沁色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何为瓷器的款识?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七夕祭物“磨喝乐”的故事
景德镇青花瓷融入现代技巧 焦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