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之谜解开 墓中珍宝大曝光
hzlo.com  发布:2010-2-2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5月8日下午三点半左右,位于长沙的中南大学升华学生公寓15、16栋之间,…
中南大学大二女生惨遭割喉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古埃及着名的少年法老王图坦卡蒙的身世之谜近日得以真相大白。由埃及考古学家扎希-哈瓦斯所领导的一支考古团队近日通过DNA检测手段发现,图坦卡蒙是一位疾病缠身的跛脚少年,长有畸形足和颚裂。考古学家研究认为,图坦卡蒙的不幸应归咎于他的父母近亲结婚,他的父母实际上是一对亲兄妹。

  在过去两年中,哈瓦斯所领导的考古团队对图坦卡蒙父母和祖父母的木乃伊进行了样本DNA检测和识别。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图坦卡蒙是被谋杀而死,因为在他的脑后有一个洞。不过,考古学家后来发现,这个洞是在木乃伊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因此,现在考古学家根据新发现认为,图坦卡蒙应该是死于由疟疾引起的腿部疾病并发症。

  这一发现与此前人们对这位高贵的少年法老的普遍认识截然不同。此前,在这位少年法老的坟墓中,人们发现了大量令人眼花缭乱的陪葬品。因此,人们对图坦卡蒙的普遍印象是高贵、优雅,他的陪葬品也曾作为古埃及文明和荣耀的象征而举世闻名。1922年,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尔博士在埃及帝王谷中首次挖掘出图坦卡蒙的坟墓。自此以后,这位少年法老就开始令全世界为之着迷。在图坦卡蒙的坟墓中,发现了大量的珍宝,其中包括一个重约24.2磅(约合11公斤)的黄金面具,上面镶有各种宝石。然而,卡特尔的赞助人卡纳冯勋爵却在图坦卡蒙坟墓被挖掘数月后突然死亡。尽管卡特尔直到16年后才去世,但是关于法老咒语的谣言却越传越神。

分页:[1[2] [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澳洲新天后delta goodrem风
超级模特丹妮拉·普斯特娃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罕
安贞焕娇妻李惠媛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揭密谭静半裸坠楼事件真相
张国荣初恋女友倪诗蓓曝光
贾静雯给黄磊暧昧短信曝光
美一飞机坠入民宅致4人死亡
·“山寨”手机故障多 短信点歌有陷阱
·揭秘77名中国儿童在英国被拐卖事件内幕
·少女未婚先孕厕所生子 马桶上摔死婴儿被判刑[图]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深航空姐于丹丹死因揭秘 与高管相约自杀?[图]
·温岭市公务员考试“状元”因大学作弊被“刷下”
·七彩生活
杭州花港观鱼 康熙金笔御赐
人间天堂西湖游全攻略[图]
·今晚中秋夜看薄云追月
·假如,你的结婚证有期限...
·为什么女人要有私房钱
·你了解男人的性感区吗?
·如何让身边的男人处处帮你
·岁末双子座流星雨等你看
·奇珍异宝
纸质收藏品翻新六大妙
彩绘漆秘器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彩绘双龙纹樽
老笔筒的保养
纯金四门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