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美景游踪 > 国内风景 > 正文

令人艳羡的江南第一镇 周庄
hzlo.com  发布:2010-1-2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大化瑶族自治县,一男子因为怀疑妻子有外遇,竟残忍地在妻子的脸上刻…
男子怀疑妻有外遇竟下毒手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京畿八景久负盛名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苍山含翠令人震撼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多彩贵州春意正浓
乌镇欲打造中国传统嘉年华 茅盾故居聚全球游客
初春九大美景让你逍遥一把 冰雪南国九寨沟[图
外国人眼中的中国十大名胜[组图]

  清晨,老人们早早的起床了,拿着木剑、木棍等健身器材,在宽阔的南湖畔的古银杏树下晨练,慢悠悠的耍着太极拳;女人们将各自家里的马桶拎到河埠头,河中摇来一艘用木板盖着的水泥船,上面站在五、六个妇女,手中拿着一把五、六十公分长的竹丝刷子,船每到一个河埠头,她们都会将女人们放在河埠头上的马桶拿到船上,忙碌的洗刷起来,“刷刷刷”的声音笼罩着整个水巷,洗刷好后她们又将马桶逐个送到每户河埠头。这时,女人们开始手腕挎着竹篮子陆续上集市去买菜了,男人们则拎出家中的煤炉在小巷中生炉点火,小巷顿时轻烟袅袅,夹杂着潮潮的雾气,成了人间仙境,系着红领巾的学生们背着书包三三两两的一路说笑着去上学,快活的像群小鸟。

  午后的小镇很寂静,你走在小巷中脚步形成的共鸣,始终会觉得后面有人跟着你。冬日的阳光普照着小镇,妇女们搬出小桌小櫈,拿出自己腌制的酱菜和从代销店中买回来的糖果,围坐在一起吃“阿婆茶”,家长里短的聊着发生在身边的事,不远的石阶上一只老猫懒洋洋的躺在暖阳下眯着眼睛“喵喵”的叫着。集市上三三两两的商人在谈论着买卖,河边停靠着几只小渔船,渔民们在靠近自家船的岸上理着丝网。

  小镇的傍晚似乎来的特别早,冬日在晚霞的陪伴下歇在弱木上,五点多,天已经黑了,小巷就见不到人影了。走在小巷中,一路陪伴你的是昏暗的街灯和呼呼的北风,老窗还不时发出“吱嘎吱嘎”声,让人毛孔悚然。人家的门都关的严严的,从门板缝中漏出的一缕昏黄的灯光,预示着这户人家还没有睡觉呢!走着走着,你会发现前面有一个灯光通亮的地方,那是镇上唯一的一个晚上都开着的“星火商店”,说是为了方便人们,可人们天一黑就要往床上钻了,因此,“星火商店”晚上也是冷冷清清的,就三两个工作人员在里头打着毛衣、嗑着瓜子、聊着天等着下班。此时,他们觉得时间是那么的漫长。

  以前的周庄就这样,一切都那么的惬意、那么的简单,一个真真实实的黑白世界。

  现在

  我离开了我的家乡,成为一名游子,可心中却始终无法抹去故乡的身影,那里是我的根,有我最亲的人,还有那南湖畔的古银杏树。

  “春风又绿江南岸”,改革开放的春风为周庄吹来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舞台,“保护古镇,建设新区,发展经济,开辟旅游”正是党委政府的睿智,开创了古镇旅游的先河,一条丰衣足食的康庄大道初露端倪,周庄犹如雨后春笋般的生长,近千年的沧桑积淀的深厚文化资源顿时迸发,八十年代中期,周庄的神秘纱衣终于脱掉了,古镇像一个水灵灵的姑娘一样展现在世人面前,无限诱惑。

分页:[1] [2[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多彩贵州春意正浓 (2011年3月10日)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京畿八景久负盛名 (2011年4月28日)
·初春九大美景让你逍遥一把 冰雪南国九寨沟[图] (2011年2月22日)
·乌镇欲打造中国传统嘉年华 茅盾故居聚全球游客 (2011年3月1日)
·见证龙胜龙脊梯田绝美春色 苍山含翠令人震撼 (2011年4月20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性感美模臀部10招摄魂大法
令人心动的网球女孩
姚晨和老公凌潇肃甜蜜照曝
·社会万象
台湾清纯小美女的热辣闺房
皮特赠百万钻戒向朱莉求婚
印度夫妇生下怪异双面女婴
美教师团义乌搜寻日细菌战
·以娶处女为耻
·宁波两位7旬老人惨遭拆迁方毒打 双手被打得乌青[图]
·北京艳照门再揿暴风雨 涉嫌全国最大手机贩黄案[图]
·萧山一男子赴缅甸赌博被扣押 警方全力解救
·温岭“豪华葬礼”事件跟踪:1人辞职2人被免
·绵阳“空中楼阁”强拆事件揭秘 为开发商违规
·七彩生活
美丽的桂林山水
爱的就是这片碧绿
·扫描婚姻中的另类族群
·经期女性为什么不要唱歌
·杭长高速一期进入扫尾阶段 年末有望通车
·航空意外险12月降价
·女人白带增多需注意五点
·男子在睡觉前的“三宜三忌”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玉出戟方觚
乾隆粉彩瓷的特点与鉴别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解读耀州窑与耀州窑系的故事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缠藤篾朱漆木筒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