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杭州市政府常务会上两项议题 会上网上引热议
hzlo.com  发布:2008-10-15  来自:都市快报  浏览:
推荐阅读
  被电击身亡的王姓电工就是从旁边的这个电线杆上坠落的,据他的工友介绍…
一电工作业遭高压电击身亡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先是3位人大代表、3位政协委员走进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后来加上6位随机选取的市民代表;现在,常务会议通过互联网直播,可在线视频对话,从技术上实现了全世界“旁听”和“参与”杭州市政府最高级别会议的可能。

  这是杭州“开放式决策”机制的一个缩影,用最公开透明的方式和最时尚的手段,获取最广泛的民意。

  昨天,杭州召开第3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从韩国崔真实法说起

  “一个韩国明星最近自杀了。”

  应邀参加昨天会议的浙江省话机世界连锁集团董事长、市人大代表赵伯祥,在审议《杭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管理条例(草案)》时,提到这条新闻:

  10月2日,韩国女演员崔真实在家中浴室自杀,警方公布说,她死于冲动型自杀。

  据分析,除婚后饱受抑郁症之苦外,她的自杀应和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条不实传闻有关。传闻说,崔真实借高利贷给男演员安在焕,导致安因欠债于9月8日自杀。

  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韩国警察厅调动900名网络调查人员,对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和人身攻击“恶帖”的网民实行强制调查。

  与此同时,韩国国会拟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来加强网络实名制的实行,以减少网络上虚假和恶意信息的散播,该法案被称为“崔真实法”。

  “我想知道,当我们普通市民或企业受到网络恶意攻击时,政府会不会尽力遏制谣言的蔓延。”赵伯祥问。

  杭州市公安局负责人现场解答——在杭州注册的大网站,打开时都会跳出两个“执勤警察”,男的叫“平平”、女的叫“安安”,这是警方为严打网上违法犯罪行为专门设立的,24小时在线接受网民咨询求助和报警;大家也可以直接登录www.pingpinganan.gov.cn举报。

  此外,很多网民也在志愿维护网络安全。

  参会市民代表戴淑儿就说了一件事:

  “我儿子刚毕业,喜欢在网上买东西,一天上网,对方要求缴纳0.1元管理费,儿子就提交了账户和密码,晚上查账户,发现少了一千元。

  “一千元对刚就业的儿子来说是大数目,他立即去网监局报案,又每晚守着电脑,后来还举报了几起类似情况。”

  随后,导播切入了一位参会网友的视频,这位网友来自淘宝网网络安全部,他说,“现在有网站和淘宝网页面做得很像,像到以假乱真,我们叫‘钓鱼网站骗局’,上网时一定要看清,不要透露账户密码,否则卡里钱会被划走。”

  导播又切入19楼空间(www.19lou.com)工作人员的视频,“我们已经在加强信息管理,《条例》出台非常及时,会更好规范我们现有监管工作,让我们从事网络工作的相关人员有法可依。”

  这一说法,蔡市长点头赞同。“目前,市区户籍人口近七成家庭接入宽带,网民总数超过500万人,而且仍在大幅增长。杭州是走在前列的全国电子商务之都,我们要努力建立与之匹配的商务环境,避免黑客入侵企业,窃取技术、商业信息。”

  《杭州市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护管理条例(草案)》明确,用户申请互联网接入服务时,必须如实登记自己的基本情况、身份证明,每月用户登记情况及所分配的网络地址等有关情况将报所在地公安机关备案;

  散布谣言,鼓动公众恶意评论、公开发布他人隐私或通过暗示等方式对他人进行人身攻击的;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的;个人最高可处以5000元以下的罚款。

  《条例》修改后将于近期出台。

  力争到明年底农产品质量可追溯

  昨天会议另一个议题是研究《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的通知》,计划到2009年,基本建立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运行机制,实现产地农产品准出管理和销地农产品准入管理,让大家知道,吃的每样东西都是从哪里来的。

  民以食为天,杭州政府门户网“建言献策”和“政务论坛”里,网友就此讨论热烈:

  网友“sx-ing”直言:要正确认识这次三鹿奶粉事件的教训,不要等事情发生才开始重视。

  网友“龙海”强调流通环节:要坚决取缔各类无证流动摊贩,这些人进货渠道混乱,根本无法查证源头,追溯管理当然无从下手。

  网友“田禾丰”意见很具体:第一加强农产品生产产地环境的水土质量安全状况监测;第二加强农业投入品农药、化肥、兽药、饲料及添加剂等质量安全状况监测;第三才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监测……

  议题开始仅半小时,政府门户网站视频页面浏览量就达到877人,论坛点击量1221人次,38人留下自己的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讨论也很激烈。

  市政协委员、浙江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郑晓冬分析:我们餐桌上吃的70%来自于初级农产品,美国等发达国家则是“倒三七”,70%来自于加工农产品。从管理上说,初级农产品来源太广,很难管理。

  “大家讨论的热度足已说明食品安全的重要,守护市民的公共安全,是我们重要责任。”蔡奇在议题结束时强调:“食品安全建设要增强紧迫感,溯源制度的建立,由三年缩短到一年,争取到2009年底在全市基本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运行机制。”

  结合市民意见,蔡市长还说,“今后,企业添加食品检测设备,视同企业技改,列入工业、农业扶持资金补助范围;菜场门口告示牌上不但要显示菜价,还要显示当天各类食品检测结果,让市民吃得放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性感超模杨夕艺术写真精品
史上最强的接吻
真正国色天香的江南美少女
希尔顿与男友海滩激情戏水
·社会万象
乾隆皇帝裕陵被打开后惊现
东莞色情洗脚城内幕大曝光
传布什不久离婚只为赖斯
英国名模朱丽叶·琼斯彩绘
·裸聊网站半年吸纳会员万人 服务器位于苍南
·应对资金人才市场危机 五地浙商走出五色路[图]
·英雄世界,谁伴我们去闯荡[图]
·妻子念丈夫初恋情人的情书 12年后唤醒植物人
·失恋男子杀死路人 自曝自杀很疼跳江很冷无奈杀人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七彩生活
全球十大性感海滩 秀色美
化解婆媳纷争的风水奥秘
·嫁给爱情还是嫁给"主义"
·免费接送车白堤—岳庙行
·暗访老公在网络里的沙发老婆
·男人,皮肤也要防衰老
·谁说女人都是"结婚狂"?
·抗氧化的有效“武器”
·奇珍异宝
宋瓷有望成下一个收藏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瓷器拍场明清领跑各有秘笈
您是否有一双入木三分的慧眼
细说翡翠“新”与“老”
唐代精美金梳背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禁宫十大精品文物 中国古代
广东千年古刹惊现“舍利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