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中国两座第三代核电站开工 选址浙江三门和山东
hzlo.com  发布:2008-1-4  来自:新华网  浏览:
推荐阅读
  图为“田林路”不雅视频网络截图,与记者拍摄现场图。经比对,细节基本…
上海田林街头性侵事件真相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据来自中国政府的最新消息,中国自美国西屋公司引进的第三代核电站已确定开工日期及其它主要工程建设时间表。

  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向新华社记者透露,中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浙江三门核电站两台机组和山东海阳核电站两台机组,已于2007年12月31日下达开工令,工程设计、设备采购、现场工程建设准备全面铺开。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3日上午专程到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办公大楼,听取从美国引进第三代核电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的进展情况。而在前一日,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了100美元/桶。

  曾培炎要求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抓紧工作,使中国引进的三代核电站早日诞生。他说,当前是中国核电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快核电发展,是中国能源领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

  据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负责人透露,按照工程安排,三门核电站一号机组2008年3月核岛负挖开工,2009年3月浇注第一罐混凝土,2013年8月首次并网发电,届时它将成为世界上第一台使用AP1000核电技术的核电站。

  据这位负责人说,其余三台机组将陆续自2009年9月、2010年1月和2010年7月浇注第一罐混凝土,并分别于2014年2月、2014年6月和2014年12月并网发电。

  王炳华说:“目前,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进展情况良好。”

  工程建设前期工作进展顺利,项目联合管理机构正在逐步规范运行,设计工作和关键设备采购按计划实施。

  AP1000技术转让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已经从美国方面接收5批117箱重达2.2吨的技术转让文件,第一套钢制安全壳已与上海宝钢签订4000吨钢板合同,并成功完成模拟件压制工作。

  此外,AP1000关键设备的国产化进展情况也很顺利。

  去年11月30日,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九家制造企业,签订了中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工程主设备的订货合同和合作协议;哈尔滨电站设备集团公司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签订了常规岛低压转子锻件合同。

  目前,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承担的蒸发器锥形段试验件已完成模拟热处理,机械性能合格;蒸发器锥形段、压力容器过渡段产品已完成粗加工。

  于去年5月正式成立的中国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由国务院授权并代表国家对外签约,受让美国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中国核电技术品牌,是中国实现第三代核电技术引进、工程建设和自主化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研发平台。

  美国西屋公司开发的第三代先进压水堆核电技术AP1000,是唯一得到美国核管会最终设计批准的新三代+核电站。

  中国引进的第三代核电技术,采用了独特的“非能动”安全系统设计,较大幅度地简化了系统设备数量,降低了发生事故的概率,提高了核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美国西屋公司及主要分包商承诺向中方转让AP1000主泵、AP1000爆破阀、安全壳、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一体化封头以及运行管理等核心技术。

  按照中国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国要建成核电机组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核电机组装机容量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达到4%,在经济发达、电力负荷集中的沿海地区,核电将成为电力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中国核电正在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发展第三代核电,符合世界新一代核电发展方向。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连车展上气质超凡美女
超级名模动人妩媚的迷情写
性感少妇希望被男人关爱
奥运最美志愿者朱佳玲照片
·社会万象
性感腿模家中自拍美腿美臀
台湾综艺圈男星很黄很暴力
韩寒漂亮神秘女友首度曝光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男子与女友分手生恨 雇凶将其现任男友杀害焚尸
·张靓颖据传已与音乐狂才密婚 两大悬念解密中[图]
·15岁少女遭同学3小时围殴侮辱 强逼拍裸照[图]
·科学家激辩:气候变暖会导致强大风暴频现?[图]
·临海花季少女险陷“艳照门” 被前男友强拍裸照
·皇帝也怕戴绿帽 揭秘古代如何防止后宫淫乱
·七彩生活
五种能够白头偕老的夫妻
原子弹爆炸的一刹那
·为你离婚的男人可嫁吗
·十种正常的异常心理!
·日常生活中的健康小贴士
·杭城十大酒吧
·女人姿态:放下身段当女人
·幸福女人必经的九道坎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书画投资必须谨记的六大提醒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和田玉收藏有门道 御字款收藏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陶瓷的一次烧成和二次烧成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