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文化纵横 > 正文

皇帝也怕戴绿帽 揭秘古代如何防止后宫淫乱
hzlo.com  发布:2010-1-22  来自:北青网  浏览:
推荐阅读
董璇和高云翔在机场牵手的照片曝光,两个举止暧昧态度亲昵,相恋传闻也随之…
高云翔董璇“姐弟恋”曝光
世界读书日 当当网号召大家大声朗读1小时
罗永浩做客微书评访谈 续写老罗语录
首届#微书评#大赛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沈浩波做客当当网-腾讯“微书评”大赛
弘扬舜帝德孝文化 易达旅游携十大孝星畅游大金
助力首届舜帝德孝文化节 南风集团心系社会公益

性骚扰,一个人人关注的古老而又现实的社会问题。尤其在古代皇帝的后宫之中,性骚扰更是一个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人们常用“三千佳丽”来形容皇帝的后宫的漂亮女人之多。的确,皇帝后宫是一个漂亮女人成堆的地方,怎么才能保证那么多女人守身如玉,不红杏出墙?怎么才能避免这些女人不被性骚扰?这无疑成为皇帝必须要解决的现实问题,更重要的是,此事还是关系皇家血统是否纯正的问题,也关系到皇帝自己是否被戴绿帽子的问题。因此,历朝历代的皇帝都把此事当作管理后宫的头等大事来抓,并一定抓出成效来。

最早解决这个后宫中头等大事的办法,就是使用女官。这样就使后宫之中除了皇帝一个男性之外,其它都是清一色的女性,可确保避免后宫女人性骚扰的问题。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实践之后,发现后宫之中有许多工作是女性无法承担的,特别是后宫之中需要体力的工作。于是,就发明了太监制度。

把男人的命根子割掉之后,送到皇帝的后宫服务,这样的男人就叫做太监。太监制度的发明确实是保证皇帝后宫女人避免性骚扰的旷世绝招,但为了避免后宫女人被性骚扰,以至红杏出墙,硬是把生理正常的男人的命根割去,人为造出了不男不女这个第三种性别来,这无疑是一件十分残酷的事情,但是在古代,这好像不仅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还有好多男人挤破头争先恐后地加入这个不男不女的太监行列。

皇宫里那些过去被割去命根子的男人,叫法不少,除了叫做太监外,还叫做宦官、阉人、寺人、老公、公公、中官、无根人等等,但最流行的说法是“太监”。这是唐高宗李治当皇帝时留下的,李治时改殿中省为中御府,启用宦官充任太监、少监,“太监”一说由此而来。

起初,把男人的命根子割掉,以防男人骚扰自己后宫的女人,这是仅埋在皇帝心底里的想法。但清太祖努尔哈赤却把它说出来了,天命六年,即公元1621年,这一年的七月初四那天,努尔哈赤下了一道谕旨,提醒诸王贝勒:你们家中所蓄养的家奴,应该趁他们年幼时就将他们阉割了,这样他们的父母可以因此而获得富贵。不然的话,这些家奴长大后,往往与府中的妇女私通,一旦事情泄露,就会被处死。所以,如果你们现在不忍心对他们施以阉割,从长远来看,却正是害了他们。努尔哈赤这段话记在《满文老档》里。这段话也就成了古代帝王避免自己因后宫女人被性骚扰而戴绿帽子的最公开的说法。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沈浩波做客当当网-腾讯“微书评”大赛 (2011年4月19日)
·世界读书日 当当网号召大家大声朗读1小时 (2011年4月22日)
·首届#微书评#大赛掀起全民阅读新高潮 (2011年4月19日)
·罗永浩做客微书评访谈 续写老罗语录 (2011年4月2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著名美女模特果子写真集
金巧巧诱惑低胸装写真
奥运冠军王鑫陈若琳私密照
国际著名人体摄影大师作品
·社会万象
high翻天夜店真实抓拍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在京
嘉陵电厂惊现裸扫女大学生
令人震惊的最不孝禽兽儿女
·引进费16000元 月薪3500元 菲佣变身"翻译"入杭
·杭城天桥地道改姓“光大” 光大银行拍下冠名权
·旭日阳刚开始抽“中华”香烟 称能回到从前世界
·9·11妈妈生出的婴儿体重轻 孕妇应安下心
·范冰冰激情舌吻导演李玉 观音山大摆庆功宴[图]
·女艺人爆韩国娱乐圈黑幕 当红歌手几乎都陪睡过[图]
·七彩生活
杭州梁诗正故居
西塘夜色中的“微醺”
·更年期会“发福”吗?
·绅士风度:猎获女人子弹
·少妇自摸摸出百倍高潮快感
·痛击皱纹,五大药膳diy
·洗澡 选个木桶搬回家
·女人不愿结婚的七种私心
·奇珍异宝
《瓷之源》诉说中国10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缠藤篾朱漆木筒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玉双夔耳杯
辨识瓷器真伪悟性很重要
黑漆描金药柜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