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杭城最牛节水经值得学:她和老伴每月只用两度水
hzlo.com  发布:2007-12-9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电影《香水》剧照从女尸中提炼体香在电影《香水》中有原型据《金陵晚报》报…
法国香水被曝料含人体尸油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今年79岁的杭州老奶奶张佩玉,堪称杭州城里用水最少的市民。从1996年至今,张佩玉和老伴每个月基本上就用两度水。

  月用两度窍门是反复用水

  昨天,省科技传播中心等组织的“节能减排活动”首次进入杭城社区。作为节水明星的张佩玉,拿出自家厚厚的水表费用单,一张张翻开:两个月用4度水。

  来学节约窍门的稻香园社区的大嫂大伯们一看,被震动了。“我们家也是两个人,一个月的水费至少要30多度。”“我家一个月至少要四五十度的。”“这个奶奶真是最牛的节水明星!”大家七嘴八舌地坦白自家的用水量。

  “我的节水窍门很简单,就是反复用水。”张佩玉说,菜、米洗过的水,收集用来洗抹布,随后这水又倒在一个大桶里,冲厕所或拖地板。“每次来抄水表的人都说,我家的水费低得快看不出前后的区别呢。”老奶奶一脸得意。

  张佩玉家在孩儿巷,房子80多平方米。虽然每个月只用两度水,但进入这个家,感觉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我们身体也很好,没啥毛病,健康得很。”老两口乐呵呵地泡上一杯茶,记者临走时,张奶奶把残余的茶水倒入一个小桶里。“用来擦洗门窗和家具,效果蛮好的。”

  张奶奶和老伴退休前,是电信公司的工程师,两个人的退休工资都不低。“从小到大,节约惯了。”张佩玉说,杭州的老传统认为浪费的人是可耻的,现今资源紧张,更理应人人节约。

 自制热水器比一般节能三成

  相比张佩玉,家住孩儿巷、今年70多岁的老伯伯叶鸟亭,用创新办法来节能。有一次,浙大校办厂退休的叶老伯发现洗完澡后,多余的热水还不少。“热水白白冷下来,太浪费。”叶老伯决定要改变“浪费”的热水器。他用药瓶做材料,又买了个搅拌器……不久,一台成本才近200元的热水器做成了。叶老伯每天检测,发现自己做的热水器能比一般买来的节能30%。

  你有什么节能经不妨晒晒

  节约惯了的张佩玉和叶老伯,对现今城市大手大脚用水的现象很有看法。“洒水车不要用消防龙头里的自来水,可以用河里的水;洗车不要用喷枪,抹布沾水洗也能洗得干干净净;每个小区可以挖一口井,浇花浇地就用井水,井水冬暖夏凉,更适宜……”

  城市里大手大脚的用水现象,需要大家的指出后,才能完善和改正。如果你有什么建议或感想,也可以跟我们联系,我们在热线85055555这一头等你。

 ●附件

  节水老太的部分厨房节水经

  尽量缩短水龙头开关的时间,将全转式龙头换成1/4转水龙头,用时控制水量;

  碗筷、蔬菜等要放在盆槽内洗,不要直接对着水龙头冲洗;

  洗米水、煮面水可用来洗碗筷,而洗菜水可用来浇花、拖地板;可先用餐巾纸将油腻的锅碗残油擦拭后,再用清水冲洗。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万向一二三还原真相,发表披露声明 (2018年10月11日)
·百年风雨一回眸 新媒体·新餐饮暨六大古都美食文化论坛开启 (2018年9月27日)
·终于开业啦!串之源火锅串串临平店凭什么这么火爆?9月22日正式开 (2018年9月26日)
·空气质量检测将成长租行业硬门槛 (2018年9月27日)
图文头条
思无邪博客神秘女主角揭秘
波兰西部惊现神秘弯弯松林
度娘刘冬穿内衣拍MV露玉肩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花花公子》十大最美艳女
台湾网络第一美女果子清纯
欧美男模浴室拍人体写真艺
韩国小姐李惠媛罕见泳装照
·社会万象
温州本土100公斤金条王亮相
非主流mm纯美自拍照
巨乳凯莉·布鲁克全裸照片
东丰“抱小孩”淫魔被枪决
·《南极之恋》8城超前点映 观众“极致表白”口碑爆棚
·数万只水母攻陷旧金山沙滩 延绵不绝5公里
·安徽特警队长白玉岭很黄 亲自“验收”新来小姐
·婆罗洲惊现30米长史上巨蛇 迄今为止世界之最[图]
·达尔富尔地下可能有巨湖 专家取水缓解动荡
·中国西汉“银缕玉衣”亮相[图]
·七彩生活
大卫和夏娃浪漫第四季
白茶妙用:可保持年轻容颜
·专家称不要给孩子服感冒药
·测测他的色狼指数!
·80豪放女"恋爱女子兵法"
·女性为何更爱看电视剧
·男人恋爱的七大死穴
·夏天坐月子 几点注意事项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西周利簋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戗金龙凤纹卮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