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夏天坐月子 几点注意事项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普通人的皮肤平均每23天更新一次,而英国女孩安娜贝勒·怀特豪斯由于患…
女孩全身长满鱼鳞每天脱皮
新生儿囤货指南 babycare给你最好的
金领冠支招 给宝宝健康“贴秋膘”
怎样及早发现孩子近视?要做会观察的妈妈!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指导专家: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黄晓林
  
  夏日炎炎,在夏天生孩子、坐月子对于产妇和其家属来说都是比较辛苦的事情。有的老习俗说月子里要熬着不洗澡,不能开窗通风,要捂着才会母婴健康……专家提醒在夏天里坐月子的产妇,要注意居室卫生和个人卫生以及健康饮食,摈弃一些传统观念。
  
  黄晓林主任提醒,夏天天气炎热,人容易出汗,产妇尤其要注意产后的卫生。首先在环境方面,要保证产妇生活在一个舒适、安静、明亮、清洁的环境里,房间的温度最好保持在22至24℃,湿度保持在55%左右。房间一定要注意通风,夏天天气比较热,最好选择在上下午或早晚各通风20、30分钟,但要注意的是通风时产妇和宝宝最好换个房间。另外,夏天家庭里普遍使用空调或风扇,一定不能直接对着产妇和宝宝吹。
  
  在产妇的个人卫生方面,产妇一般在产后3天可以淋浴,前提是体力允许,但如果是剖腹产一定要等到刀口完全愈合、拆线后才能淋浴;此前可以用温水擦洗身体。产妇淋浴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在5到10分钟之内,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最好在45℃左右,夏天再热产妇也千万不能洗冷水澡。要注意产妇不能盆浴。有的老人认为产妇不能刷牙这也是不对的,要知道产妇的牙齿更容易受到细菌伤害。建议产妇每天早晚都要用温水刷牙漱口。另外,产妇的衣服尤其是内衣一定要勤换,月经垫也要勤换。
  
  另外,在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产妇一定要保证生活规律,保证足够的睡眠,饮食要清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冰镇的食品和冷饮。产妇坐月子时可以适当活动,但不能久站或久蹲。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勇敢老鼠恶战半小时杀死毒
解读重庆黑帮疯狂发展秘史
绝对恐怖的取款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看风情万种的意大利熟女人
冰肌如玉的绝世性感美人
长沙车展上最养眼的美女车
大陆顶级名模春晓性感写真
·社会万象
技校女生偷吃禁果生下女婴
盘点花花体坛十大乱性美女
街头抓拍的MM真的很性感
12人排队等候太空游 下一名
·朋友刺激下找漂亮女友 分手遭讥讽男子挥刀杀人
·旧石器考古有了新发现 百万年前就有了浙江人
·那些年,能打得起出租车的人都是人生赢家
·温州一特大毒品犯罪案宣判 毒品掮客一审死刑
·周一003竞彩推荐:尼日利亚VS布基纳
·合生元陷乳矿物盐风波 宣传模糊误导消费者
·七彩生活
南非 飞跃彩虹国度
杭州良渚文化博物馆
·我写给熟男的情书 竟落入他老婆手中
·老年人出游最好先体检 “亲情式”推销当心有陷阱
·月经期间可以过性生活?
·隔夜菜怎么吃才健康
·女人不愿结婚的七种私心
·啥颜色窗帘可帮助睡眠
·奇珍异宝
唐伯虎笔下的春宫图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中国版画收藏天地前景无限
宋代名窑之一定窑与定窑系
老笔筒的保养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商代兽面纹鬲5盎司圆形银质纪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