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收藏 > 藏界资讯 > 正文

冯骥才的国画拍了23万 杭州首次竞拍民间艺术品
hzlo.com  发布:2007-11-19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台湾一名22岁的小辣妈为提倡喂母乳,在博客张贴她喂母乳的照片,引发网…
22岁小辣妈博客曝喂乳母照
“正大气象 文化书法” 王岳川、徐双喜师生书
儒商典范陆一军,成就逸云玉雕十年经典[图]
7501毛瓷收藏热再掀高潮中牟(厦门)筹资数亿收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价格持续走高,搅热收藏市场
题材魅力有优势: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被
收藏专家看好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图]

   昨天,杭州敲响中国民间艺术品公开竞拍第一槌。玉石塑、泥塑、剪纸、扇子……81件竞拍艺术品,76%被拍走。杭州本地人为主的民间收藏者的热情超过主办者预期。

  “这次拍得不错,原来我们只期望有30%-50%的艺术品拍卖成交。”拍卖会结束后,负责竞拍的浙江皓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频告诉记者。

  冯骥才的画拍出最高价

  冯骥才的小说有不少粉丝,昨天,他的国画《树间帆影》是第一件竞拍的艺术品。作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的冯骥才拍前就表示:所得的拍款全部捐赠出来,用于抢救民间文化和艺术。

  “16.7万!19万!……23万!”女竞拍师喊道,“第一件拍品23万成交!”

  买家是一位精瘦男子。记者上前采访,他很低调地表示:“我是代人家买的,不便透露。”

  事后,蒋频介绍,这幅画的真正买主是义乌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这张画拍得的价位比我们预想的要高,但作为善款,加上冯骥才的名气,23万还是值得的。”

  这也是首次中国民间艺术品竞拍会上成交价最高的一幅作品。

  杭州买主大喊“值”

  主办方之一的清河坊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开竞拍的81件艺术品,都是由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吕济民等专家选出来的。

  拍卖会结束后,不少买主喜形于色:“值!很值!”杭州人江先生高兴地说:“价格低于市场价,今天来买的人都看得很准。”

  江先生以2.5万元和3000元的拍价,分别买走了杭州工艺美术大师黄厥明的作品“微雕唐诗三百首”、杭州市民间工艺大师刘双和的作品“九龙戏珠壶”。

  “‘微雕唐诗三百首’我以前去看了真品N次,非常精致漂亮,市场价估计在3万元甚至更高;‘九龙戏珠壶’的市价也在3000元之上。”

  杭州一家收藏品公司的老总金肖,以4万元的拍价买走了海南古沉木雕成的“引福镇邪”。“光木头就值两万。”见记者不解,他解释道:“这是上亿年前沉在海底变成的化石,雕工也至少要两万。”

  民间艺人的作品受宠

  拍卖会刚结束,民间艺术家蔡履平就着急地问:“我的瓷雕印钮怎么才一万元起拍?外面至少要1.5万元,市场上按理要两万元一件。”

  蒋频解释说:“此次竞拍的60%民间艺术品,比原先合同底价要降低10%-20%,利于老百姓接受。”

  一位被拍走扇子作品的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告诉记者:“这次价格比市场上都要便宜一些,但考虑到是首次拍卖,损失一点也没关系,为大局着想。”

  拍卖会上也发生了一些有意思的小插曲。一些大师难舍自己的作品,竟然又拍了回来。

  中国根艺美术大师郑胜宁,以4.6万元的拍价买回了自己的作品——用黄杨木雕成的“亲情”。“我舍不得卖,这么好的木料,卖掉后就没有了。”郑胜宁说。

  而同为木雕大师的王笃芳手更快,不等郑胜宁反应过来,就以8000元的价格拍走了郑胜宁的黄杨木雕“弘一大师”。

  11件流拍的作品主要集中在刺绣、竹刻类,来竞拍者以杭州本地人为主,另外还有一些从上海、长沙、天津、北京等地赶来的收藏家、企业家等。“势头这么好,我们接下来还要再举办一些民间艺术品的竞拍。”蒋频说,“从这次拍卖会来看,民间艺人的作品,完全能跻身艺术品主流市场。”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当美女当众脱了内裤后...
实拍2012日本动漫游戏展美
惊艳世界的最美丽优雅王后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叹为观止的隐身人体艺术
绝品秋菊!杭城的秋天太美了
狂野与柔情的完美艺术创意
性感宝贝刘羽桐大秀好身材
·社会万象
外星人和UFO光临地球 美最
河南儿童被逼行乞受尽凌虐
日首相福田康夫宣布辞职 真
性奴役世界中的日本女人
·安吉百草园景区两条狼“越狱” 咬伤五岁小孩
·市民500元买金色iPhone5S 付款后却发现被掉包
·美国蚁人二十载生死传奇找寻生灵[图]
·大学毕业没工作 用假身份证办了23张信用卡消费
·浙江破获首起非法经营兴奋剂案 药品源自西安
·岳湖楼西溪御庭酒店吃到了虫子
·七彩生活
“吃出来”的聪明伶俐
"蛋白质女孩"的真实生活
·两百岗位今天送到景新社区
·杭州灵隐寺里设棋院 今后有兴趣的市民可去学棋
·你家宝宝可能会长的像谁?
·杭州运河新漕舫国庆前亮相试航
·老年人要当心无热肺炎
·孕前及时调整营养结构
·奇珍异宝
鲁本斯名作:三圣贤的
韩熙载夜宴图的故事 乱世最后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彩绘双龙纹樽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