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都市浏览 > 正文

杭州运河新漕舫国庆前亮相试航
hzlo.com  发布:2010-8-18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由星光国际、北大星光、电广传媒、上影集团、小马奔腾、保利博纳联合出…
赵薇陈坤水中肉搏剧照曝光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
品味城市独特味道 华为G9青春版带你骄傲的吃下
文艺吃货之旅即将起航 G9青春版成美食晒毒神器
吃货狂欢月 文艺吃货指南即将出炉
缘来自三元 爱来自陪伴
传化为货车司机派送灵隐寺腊八粥[图]

  今年,运河上将新增42艘新型漕舫,它们将成为新一批水上公交,游行于运河主城区、余杭塘河、新中东河、城西“四港四河”之中。昨天,杭州运河综保委带着媒体参观了新型漕舫的制造过程。现在,船只基本形状已经出来了,预计在9月底能下水试航。

  运河上新增的42艘新型漕舫,其中有36艘将在国庆节试水,包括30艘玻璃钢船和6艘手划改电动船,另外的6艘木包钢船将在年底试水。

  昨天,记者在德清的造船厂见到了6艘建造中的玻璃钢船。现在,船只已基本成型,16.5米长,4.2米宽,样子和过去的运河漕舫差不多,就是扁了些。据说“压扁”的原因,就是为了让船只能在杭城各个水系中自由穿行。

  要知道,城西的桥梁净高相对都比较低,比如,要想进入西溪博物馆,就得过净高2米的文三路桥;“四港四河”上的桥梁,净高也都在2米左右,所以新造的船只,水线以上的高度是1.9米,比原先3米多高的漕舫矮了不少。

  记者看到,船体的材料是玻璃钢,深红色的。水上部分看上去和原来的漕舫一样,外面包了木头,看起来很古朴。玻璃钢的材质,是用来造私人游艇的,更轻盈,少耗能。新造玻璃钢船最大的变化,就是从柴油机变成了变频电力驱动。

  以后中东河上基本是电瓶船为主。今后从中东河到运河是互通的,在坝子桥附近有个零换乘点,游客下了小型电瓶船可直接坐上运河漕舫。

  至于中河,杭州水上巴士公司总经理卜建国承认,现在的通航条件确实比较差:“这里的桥梁,有些净高才1.2米。我们也考虑过放入手划船,但航道只有8米宽左右,船浆一划估计起码有4米宽,两艘船没法交会。”

  现在,他们打算从20艘电瓶船中抽出5艘,看看能否改成能通过净高1.2米的桥梁,“现在方案还在做,实在不行,就只好学学金华双龙洞,让游客后仰或前倾过桥,说不定还蛮有特色的。”卜建国开玩笑道。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澳洲主妇的中国别墅
马琳女友张宁益照片资料揭
东北汉子在山岩上眺望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陈静与两位外国男模大玩3P
穿迷人新潮花式内衣的少女
性感绝色“贝女郎”大盘点
香肠就是要这样烤
·社会万象
揭开村妇死去十年不腐之谜
印尼歌手阿里尔不雅照曝光
南师泰院告白门视频女主角
美国校园发生最严重校园枪
·衢州12·13火灾起因曝光 竟是赌徒徐水英纵火
·中超俱乐部副总廖见明看破红尘退出足球圈出家[图]
·台湾猕猴杀鸡儆人 虐杀50多只鸡报复主人[图]
·温州宝马车撞人致死案开庭 被害人家属索赔百万
·铜少女娇姿再现城东 铜像前增设文明公德警示碑
·陈法蓉博客传照片暗透情伤 感恨男友是骗色负翁[图]
·七彩生活
美味沙拉将田园春天装入肚
男女相差六岁生育最理想
·如何培养宝宝的抓握能力?
·六条建议应对退休老人心理落差
·美女需要有“钙”撑腰
·女性运动别忘戴胸围
·在超市里摔了一跤谁之过?
·儿子,不想让你太优秀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玉龙把碗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石雕方砚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