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生活 > 曝光热线 > 正文

浙江破获首起非法经营兴奋剂案 药品源自西安
hzlo.com  发布:2009-1-13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北京房山圣莲山景区巍巍百花,幽幽圣莲。千古传奇民间颂,万古长青松柏…
北京房山圣莲山现巨型男根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业内人士曝料蜂蜜造假普遍 多由大米制成果葡糖
重庆查获万斤毒花椒 染毒火锅底料令人震惊
肯德基纸容器被指增白剂或超标 存致癌隐患
新州花苑一业主养的狗两次扑老妇人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去年12月16日,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法院对魏奋平非法经营兴奋剂案开庭审理。该案是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会同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的我省首起非法经营兴奋剂案件,查获兴奋剂两万余片,涉案金额25万余元。昨天,省公安厅通报了该案。

  兴奋剂经杭州邮寄出国

  去年4月3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突然接到来自公安部禁毒局的一条线索:杭州市某快递服务公司邮寄到国外的一些邮包里,发现有国家管制的兴奋剂物品,这些物品来自陕西省西安市。

  获悉这一线索后,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会同杭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部署开展侦破工作。在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省市专案组全力遏制犯罪分子费尽心机的种种反侦查伎俩,连续奋战4个多月,终于在西安抓获了涉案的魏奋平(甘肃省庆阳人),一举打掉了这条从西安经杭州至国外的兴奋剂走私通道。

  伪报品名邮寄上百次

  据警方介绍,魏奋平在2007年9月至2008年4月期间,通过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一外国人施某联系,商谈非法邮寄某种国家规定管制的兴奋剂及一种相关辅助药物。根据施某提供给魏奋平的国外客户地址和需求数量,魏奋平从西安一些药品公司进了大量这两种药物。

  魏奋平将买来的受国家管制的药品进行改换包装,分别装到“木糖醇”、茶叶等包装瓶罐内,并伪报品名,由西安先寄到杭州,再委托杭州一家快递服务公司寄到相关国家。经查,这家公司共为魏奋平代理邮寄了上百次。

  可观利润导致铤而走险

  据了解,涉案的这类兴奋剂是一种人工合成的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主要用于防治人、畜的支气管哮喘和痉挛,具有促进动物生长、增加肌肉含量、降低胴体脂肪蓄积、提高瘦肉率的作用。国内一些不法养殖户为提高牲畜精肉率,在喂养时也可能加入这种东西。而另外一种辅助药物的主要成分具有促进代谢、增加产热和提高肾上腺系统感受性等作用。

  这两种药物都可以增强动物神经兴奋,过量服用会导致急性中毒现象的发生,如心悸、呕吐、头痛、肌肉颤动,甚至不能站立等。

  事实上,魏奋平知道这些药品国家是管制的,但是他看到了这其中的差价实在可观,于是铤而走险。

  据了解,他买来的这类兴奋剂药物价格每百片约为人民币0.25元到0.28元,而卖给施某每百片则高达1.5美元至3.5美元;某辅助药物购入价格每百片约为26元到30元人民币,卖给施某的价格则是每百片8美元到9美元。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假货不便宜 运费藏猫腻 (2011年3月24日)
·雅培贝因美等知名奶粉含有禁用添加剂 (2011年4月22日)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2011年2月18日)
·国美被指骗取家电以旧换新补贴 (2011年3月22日)
·瑞安二院唱空城记 聘游医当专家 (2011年4月7日)
·一饭馆被曝用“敌敌畏”为饭菜提香 (2011年5月6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深圳内衣展性感十足模特
世界上最强悍的猛男接吻
超级名模火暴内衣写真
娇艳如花的欧美超性感女神
·社会万象
两位丰满少妇街头大打出手
母其弥雅被誉中国最美女人
成龙私生女吴卓林想认生父
赵薇身穿露肩裙装平胸毕现
·西安“天上人间”被查 涉黄女子装满两轿车[图]
·金华重拳出击“职业撞车族”骗保终落网
·南岳大庙曾花197万建1座厕所 称涨价是为了申遗
·揭秘一代名将的悲惨命运:岳飞为何必须死(下)
·金华发生惨烈车祸5死1伤 6个人都是80后(图)
·甘肃鬼异墓葬群震惊考古界 解密齐家独特葬俗
·七彩生活
妻子与顺风车司机车上偷情
最适合寻花问柳的神秘地带
·女才男貌 另类男女关系
·四大喜剧片 让女人不烦燥
·做漂亮女人就会失去的东西
·如何成功把自己嫁出去?
·其实女人比男人更需要拥有情人…
·助你减脂细臂三运动
·奇珍异宝
清代奇珍“四喜铜人”
明代:洪崖山房图卷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保养优质骨瓷必须要注意的几
戗金龙凤纹卮
清紫砂胎刻书画锡壶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中国古陶瓷鉴定现状与发展方
“秋江待渡图”石章 罕见田黄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