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年人可以适量吃蛋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不要动,站好”。画面中,一名男子命令道。“找人?敢这样说我们”。…
东莞曝“少女扒衣门事件”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蛋,不管是鸡蛋还是鸭蛋,营养丰富,是一种理想的天然“补品”。可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却有相当数量的人认为,蛋含胆固醇高,是造成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中风等疾病的元凶,特别是有的老年人,视蛋如炸弹,吓得不敢吃蛋。
  
  胆固醇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必需物质,主要靠肝脏合成,每天可提供一至一点二克,占人体血液中胆固醇来源的百分之八十五,而来自蛋等食物中外源性胆固醇是次要来源。在人体正常情况下,内生胆固醇与外源性胆固醇互相制约,进行自我调节,摄入多了,肝脏合成就少;摄人少了,肝脏合成就多。
  
  一只重约五十克的鸡蛋含有胆固醇二百八十毫克左右,食后,蛋中胆固醇由于消化吸收等原因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利用,再加上血浆和组织间胆固醇的平衡过程,以及分解代谢和排泄等原因,每人每天吃一只蛋对人体血液中胆固醇影响不会很大。而且蛋黄中还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是一种强乳化剂,能使胆固醇的脂肪颗粒变小,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被组织利用,从而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减少,降低血液粘稠度,避免胆固醇在血管中沉积。
  
  美国科学家经过长期观察还发现,过分强调降低胆固醇水平,人体胆固醇过低,容易诱发亚健康,导致很多致命性疾病。同时,胆固醇又是合成维生素的原料,如缺少胆固醇的人,骨骼不能正常发育,婴幼儿易罹患佝偻病。胆固醇也是合成胆汁酸的原料,如果胆汁酸合成不足,脂肪消化吸收就受阻,疾病丛生。
  
  所以,胆固醇是人体生命活动的必需物质,更何况蛋类蛋白质能提供极为丰富的必需氨基酸,而且构成比例好,非常适合人体需要。此外,蛋也是无机盐和维生素的良好来源,蛋中钙、磷、铁的含量比较丰富,所以说,蛋对维持人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当然,不能因为重要,吃得越多越好,每人每天一只蛋就能满足人体需要了。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全球最搞笑的“诺贝尔奖”
济州岛春天:面朝大海 春暖
艳女COCO性感家居秀全接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申花周刊》当家花旦万蒂
芙蓉姐姐婚纱写真惊艳曝光
自然流畅穿出小明星感觉
粉色丝裙难掩熟女气息
·社会万象
谢霆锋张柏芝婚变真相揭秘
山东济宁扫黄嫖客小姐被抓
外国辣妹试坐跑车尴尬走光
中韩第一变性美女同台大PK
·浙江规模以下企业未出现倒闭潮 数量基本保持稳定
·北京首批退役地铁列车将拍卖
·州一城管执法车停人行道 市民贴出手写罚单[图]
·丈夫工伤失性能力 妻子索要“性福权”获赔
·福清纪委爆炸案十年悬而未解 案情内幕谜雾重重[图]
·义乌市大陈镇昨晚发生一起爆炸案
·七彩生活
幸福婚姻里的三种聪明女人
羽绒服这个穿法即保暖又显
·一个大龄单身女的"崩溃史"
·冬天为什么不适合怀孕?
·6月艳阳日 双眸怎能不设防
·猎户座流星雨今夜划破长空
·在每一个清晨对自己微笑
·市人才明日有专业人才招聘会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一套精美的影青注子注碗
戗金龙凤纹卮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漆画易打理可保存千年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缠藤篾朱漆木筒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