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什么情况下压力容易上瘾?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皮帕·米德尔顿作为伴娘身着一袭纯白长裙出现在英国王室婚礼上征服了很多人…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曝光 皮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健康时报特约专家 邰启扬
   
  这话听起来有点怪,谁对压力都是避之唯恐不及,怎么还会上瘾呢?是的,会上瘾!生活中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金领、白领,他们一边抱怨太苦、太累,一边又不停地谋划新的项目,建立新的目标,实施新的举措。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呢?心理专家分析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将压力等同于地位。在当今社会,“忙不完地忙”已经升级为一种终极社会地位的象征。你忙,说明你很重要,很有价值。你不忙,说明你实在混得不怎么样。波士顿女性健康中心的专家指出,美国妈妈们总是把忙碌当作一种成就,如果做不到,就会产生挫败感。
  
  其二,在无意识之中,将压力作为冲抵生活中的孤独感、抑郁感的一种手段,一种工具,尽管自己也知道使用这种手段与工具的代价。
  
  其三,有压力便有了资本。有了压力,你可以对人发牢骚;可以对人撒娇;可以得到他人的重视、怜悯和关爱。
  
  其四,承受压力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听说过古代戏剧《法门寺》中有个贾桂吗?别人让他坐下他不肯,偏要站着。原因是:站惯了,坐下倒不习惯了。同样道理,承受压力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的人,突然打破已经习惯了的忙碌节奏和压力惯性,反而不知所措,甚至产生失落感。
  
  压力之所以会让人上瘾,是源于其自身的“诱惑力”。具体来说,压力之下,你尽可以对着别人发牢骚,而且这种感觉相当好。当我们向某个忙碌中的女性询问进展如何的时候,通常都会得到这样的回答——“别问了吧。”其实她是告诉你:我很辛苦!如果我们对她表示赞赏或同情的时候,她们都能从你的表态中得到宽慰和满足。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艺校90后女生集体自拍 尺度
西湖十景之阮墩环碧
英性感女星霍华德豪放裸晒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实拍深海奇异外星生物
面具后的明星
旗袍内若隐若现的诱惑
巨蟹座闵大人池珍熙
·社会万象
金正日御用第一大美女曝光
范冰冰身着爷们装酥胸乍现
南亚洪灾1400人死亡2500万
英男子与七个老婆生活揭秘
·15岁少女厌学离家出走遇色狼 受辱后被强迫卖淫
·亲生母亲打死3岁幼子 面对家暴,社会当有何作为
·象山连发8起飞车抢夺案 歹徒专扯金项链
·微博总结7点判断员工是否在偷懒 白领疯狂转载
·下月16日日美双方首脑可能在在华盛顿举行会谈
·浦江百年古樟被泼硫酸 心疼的村民报警抓凶手
·七彩生活
越南沙巴 一首令人神往的浪
揭秘竹影摇曳的福宝古镇
·手机使用上的一些禁忌
·十种方法破解家居风水 信不信由你
·女人性生活不满或可能引发尿频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你了解射精的过程吗?
·纵观上网泡妞被抓之逃生技巧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30周年熊猫币持续给力,呈现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熊猫30周年纪念币领涨市场 收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30周年熊猫币为市场注入活力
惊现玲珑玉荔枝纹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