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让大脑变迟钝的9个坏习惯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ge$}{$html_pa…
北京街拍性感时尚美女们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不良的生活习惯让你变“傻”

  现代社会,由于竞争激烈、压力增大,人们的大脑普遍疲累而缺乏生气。为了保持年轻而充满创造力的头脑,现代人必须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注意周围的环境因素。

  长期饱食

  现代营养学研究发现,进食过饱后,大脑中被称为“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明显增多。这些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能使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和脂肪增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大脑早衰和智力减退等现象。

  轻视早餐

  不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久而久之对大脑有害。对此,早餐质量与智力发展也有密切联系。据研究,一般吃高蛋白早餐的儿童在课堂上的最佳思维普遍相对延长,而吃素的儿童情绪和精力下降相对较快。

  甜食过量

  甜食过量的儿童往往智商较低。这是因为儿童脑部的发育离不开食物中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而甜食会损害胃口,降低食欲,减少对高蛋白和多种维生素的摄入,导致机能营养不良,从而影响大脑发育。

睡眠不足

  大脑消除疲劳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只会加速脑细胞的衰退,聪明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

  长期吸烟

  医学家的研究表明,长年吸烟使脑组织呈现不同程度萎缩,易患老年痴呆。

  少言寡语

  大脑中有专司语言的叶区,经常说话也会促进大脑的发育,并能起到锻炼大脑的功能。平常应该多说一些内容丰富、有较强哲理性或逻辑性的话。整日沉默寡言、不苟言笑的人不一定聪明。

蒙头睡觉

  人在蒙头睡觉时,随着被子里二氧化碳浓度的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期吸进潮湿污浊的空气,对大脑危害极大。

  不愿动脑

  思考是锻炼大脑的最佳方法。只有多动脑筋,勤于思考,人才能变得更聪明。反之,不愿意动脑筋只能加速大脑的退化,聪明人也会变得愚笨。

  带病用脑

  在身体不适或患病时,勉强坚持学习或工作不仅效率低下,而且还容易造成大脑损害。

  另外,大脑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平均每分钟消耗氧气500升至600升,只有充足的氧气供应才能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因此,在工作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讲究周围环境的空气卫生。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穿越白云青山 自驾桐庐仙境
神奇秀美的湘西凤凰古城
见证非洲女性血腥“割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长胡子的美女很有味道
郑家榆高贵气质无处可藏
人体艺术与色情图片的区别
为欧洲杯二千名粉丝裸体狂
·社会万象
云南裸女彭春平曝帖征包养
科学界无法解释的十大谜题
广州街头彪捍原配暴打小三
巴塔考古遗址
·网爆温州事业单位考试怪事 笔试9分也能进面试
·色男以高薪招工为名行不轨 强奸求职女孩被刑拘
·惊叹:会在高温下变性的澳大利亚鬃狮蜥
·网传浙江超级豪车有2000多辆 杭温金位列三甲
·盘龙峡绝世好工引关注 薰衣草天使酷似张靓颖[图]
·三一重工裁员遭抵制 200多名员工围堵人事部门
·七彩生活
宁缺勿滥做一等品势利女人
英国多塞特郡罂粟诱人沉醉
·现代家庭太太十种类型
·长假出游 化妆包玩加减法
·早晨食欲不好怎么办?
·生病时必须吃哪些水果
·白领女警惕三大胃部隐患
·揭穿男人的十一句经典谎言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熊猫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大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青铜器古玩保管的八大要领[图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象牙管红木斗鬃羊毫提笔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