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阳光男士 > 正文

为我煎荷包蛋的男人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4日报道,英国一名16岁女孩为了筹得非洲旅行的基金…
英女孩表演“蜜蜂胡子”秀
误区!精液过少不意味着精子就少
口述:我的太小了很自卑,怎么办?
男子的性器官正常应该有多大?
男人包皮过长必须重视 清洁卫生有讲究[图]
12个妙招让男人远离尿道炎[图]
男人坐凉椅子损害性功能[图]

我是个视觉动物,我喜欢美男。我也是个味觉动物,我喜欢美食。如果我生在唐朝,和武则天大概有得一拼,谁当中国第一个女皇帝还很难说。高兴的时候,这些话我一天对小卢说六遍。

小卢说,他本来不喜欢武则天,听我这么一说,就更不喜欢了。男人都不喜欢爬到自己头上的女人,连小卢这样的男人也不喜欢,难怪女超人总是嫁不出去。

小卢是和我住在一起的男朋友。我的男朋友当然不止小卢一个,我和小卢住在一起,是因为我想找个人一起住的时候,他刚好问我想不想和他一起住。这话虽然有点饶舌,道理却很简单。两个人住不仅可以节省开销,而且屋子里会有一点点家的感觉。更主要的原因是,我是个很情绪化的人,我怕哪天半夜突然被自己的眼泪淹死。有个男人在身边,可以救我。还可以有人做饭给我吃。

所以我们租好房子以后,我就拖着小卢去买锅碗瓢盆。他也很兴奋,说一直没机会给我露一手,让我尝尝他的厨艺。我说,原来你还有厨艺的,我一直以为你五谷不分四体不勤,除了会编程序什么都不行,是个高分低能儿童。他也不反驳,只是嘿嘿笑,在超市里转来转去,挑了一只平底煎锅揣在怀里。

傍晚,小卢进了厨房。我要跟进去,他不让,说看见就没有神秘感了。我说,你本来就没有神秘感,我什么没看见?注意食品卫生,生熟要分开,打喷嚏的时候转过头去,别对着锅里打。我还穷对付着,小卢就把我推了出来。十分钟以后,小卢从厨房里走出来,一脸郑重地把一个盘子放到我面前。我瞄了一眼,说,哦,我当是什么,原来是煎蛋。

小卢蹦起来,说,你有点文化好不好?这可不是一般的煎蛋,这叫荷——包——蛋!煎蛋就是打一个蛋在锅里,正面煎一分钟,反面煎一分钟,像面小太阳旗似的,那算什么。荷包蛋的讲究就多了,要包起来,包得圆满,包得像一个荷包,难就难在那一包,一不小心,蛋黄就流出来,前功尽弃,可要是煎得太久,蛋黄结成疙瘩,流是流不出来,蛋却没有了灵气,一样难以入口。

我说,你要不要再唱个《绣荷包》给我听听?你以为本姑娘长这么大还没吃过荷包蛋?少贫嘴,让我尝尝先。我咬了一口,说,好!蛋形饱满,外脆里嫩,甜而不腻,焦而不苦,尤其是上面浇的这层汁水,浓油赤酱,甘香淋漓,不仅让我食指大动,而且拇指跟着一起动。

小卢笑得比我盘里的荷包蛋还要金黄灿烂。我把两只荷包蛋风卷残云吃进肚子以后,大叫,小卢,你真像我死去的外婆!小卢吓了一跳,神情好像吞了8只生蛋黄。

我忙解释说,别怕别怕,我是说,我外婆煎的荷包蛋也有这么好吃。舔完盘里的汁水,我说,好了,还有呢?小卢诧异地问,还有什么?我说,吃的呀!

他想了想说,哦,冰箱里有速冻饺子,如果你要吃,可以自己去煮。小卢的拿手菜果然只有荷包蛋。当然,偶尔他也会炒盘鸡毛菜什么的,然而只要和蛋沾边,永远都是荷包蛋。

我们一起在家吃饭的机会并不多,大部分时间是各忙各的,他在公司加班编程序,我在外面采访,谁先回来就煮速冻饺子吃。难得他比我早回家,就会煎好两只荷包蛋,让我和速冻饺子一起吃。他的荷包蛋确实煎得很好,每次都一样大小,一样形状,连焦嫩的分寸也一模一样。

但我是个喜新厌旧见异思迁的人,荷包蛋再好,也架不住总吃,于是鼓励他开动脑筋,一蛋多吃。我说,其实蛋有很多种吃法呀,比如番茄炒蛋,榨菜蛋花汤,或者茶叶蛋?

小卢一脸不屑地说,炒蛋和蛋汤都是把蛋打碎了的,蛋黄蛋白混在一起,是懒人的吃法,茶叶蛋或者白煮蛋又太呆板,淡而无味,是粗人的吃法。我说,剥开温情脉脉的蛋壳,鸡蛋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你的荷包蛋再精致,也上不了国宴,你哪天失了业,靠这门荷包蛋的手艺也混不了个厨师当的。

小卢说,你不懂的,你不懂的,你不知道荷包蛋是要用心煎才行的。我吵不过他,就发飙说,小卢,你该去看心理医生,或者你以后就娶一个荷包蛋好了!

小卢当然不会娶一个荷包蛋,他想娶我。他说从见到我的第一眼起,就想娶我了。他向我求婚。但是我说,小卢,我喜欢美男,而你不够美,我喜欢美食,而你只会煎荷包蛋,难道你想让我吃一辈子荷包蛋么?小卢看着我的神情显得很困惑。

第二天,我回到家,发现小卢做了满满一桌子菜在等我。我好生奇怪,问他,今天是什么节日么?今天是你的生日么?为什么做那么多菜?他笑眯眯地说,嫁给我吧,你不会天天吃荷包蛋的,相信我,我会做很多菜。

我吃得津津有味,边啃鸡腿边问,你是跟着菜谱现学现卖的吧?悟性还可以,不过确实不如你的荷包蛋到味。但我还是没有答应小卢,我说,如果你会做很多菜我就嫁给你,那我不如嫁给一个厨子去。

小卢很失望,那天晚上他一个人在厨房洗碗洗了很久,走出来的时候眼圈红红的。我的心里有一点点内疚,但是我假装看电视,没去理他。

我说过,我的男朋友不止小卢一个,比如周生就是。我不答应小卢求婚的很大原因,就是周生。小卢是电脑公司的程序员,周生自己开一家电脑公司;小卢每天坐地铁上班,周生开着他的别克去上班;小卢和我合租一个月2000块的房子,周生在市中心有两套三室两厅;小卢给我煮3块5一斤的好大妈速冻水饺,周生请我吃350块一份的法国牛排;如果说小卢是一只荷包蛋,周生就是一个养鸡场。——自从吃了小卢的荷包蛋,我打起比方来都像是一个农民,真要命。

小卢终于知道了周生的事。小卢以为是他无意中发现的,其实,是我故意让他知道的。像小卢这样的男人是很好骗的,如果我不想让他知道,就可以永远瞒着他。但在他向我求婚以后,我忽然不再忍心瞒住他。我说,你知道了也好,如果你想走呢,我不会寻死寻活地留你;如果你想留下来呢,也可以,因为我还没有决定要嫁给周生,但是你不要向我求婚了。说完以后,我背上包去西安采访。

我是个自私的人,我让小卢来做决定,这样我就可以心安理得了。我从西安回来的时候,小卢已经走了,他带走了自己的所有东西。他从来不爱打扫房间,可是这次把屋子整理得很干净,就好像他根本没在这里住过一样。

我打开冰箱,发现里有两只煎好的荷包蛋,放在我最喜欢的盘子里面。它们并排躺着,胖胖的,黄黄的,就像两个睡在襁褓里的婴儿,宁静,平和。这是我最后一次吃到小卢煎的荷包蛋。

我嫁给了周生,住进了他那套市区的三室两厅,我的父母搬进了另外一套,他们逢人便夸我找了个好老公。我辞掉了报社的工作,在一家小杂志社兼了个闲职,这样可以有更多时间呆在家里。

周生通常回来很晚,我会做好夜宵等他。一段时间以后,我的厨艺精进,做出的点心有板有眼,决不亚于避风塘的外卖。有一天,我忽然想煎两个荷包蛋给周生。那只平底煎锅是我从原来的房子带来的,嫁给周生以后再没有用过。我点火,加油,敲蛋。鸡蛋在锅里发出滋滋的声音,一点点地金黄起来。我很小心地用勺子去拨,想把蛋包起来,一次,不成功,两次,还是不成功,我稍稍用力,突然,蛋黄破了,一下子淌出来,糊了一锅底,再也不可收拾。

我茫然无措地站在那里,终于泪流满面。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美女张紫妍遭潜规则自杀
last stage女主角朴贞雅丝
上海年轻女子疑遭恐吓坠楼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最古老自行车骑进上海
揭开俄罗斯盛产美女的秘密
林志玲极品美乳重现江湖
超强卖猪人
·社会万象
16岁王嘉梅遭嫖客杀害肢解
温商拿下全球唯一双体邮轮
台大十三妹视频照片大曝光
余姚发现色彩斑斓“怪鱼”
·杭州酝酿地下车位办产权证 此举在首开全国先河
·“美的”净水器漏水 新家遭水灾索偿遇纠纷
·贵州习水县官员嫖宿幼女案震惊全国 令人发指(图)
·浙江海域水上交通事故多发 一年104人死亡失踪
·瘾君子疑妻有奸情 给“奸夫”女儿注射艾滋血液
·东阳“皇家壹号”老板醉酒暴打57岁保洁员[图]
·七彩生活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杭州中国印学博物馆
·新知:五脏如何主宰女人容颜
·滋补抵食大骨火锅(图)
·名模示范 完美粉底亮肤
·国庆杭州坐车去北京实名登记身份证
·女人"早婚"的四大妙处
·八九岁的孩子也会得糖尿病
·奇珍异宝
追忆莫奈转瞬即逝的风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浅析康熙五彩花鸟图特征
乾隆帝御用无底蕉叶古琴拍出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收藏核桃:挑选是关键 讲究质
端溪双龙砚
清宫珍藏极品紫檀果盒[图]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