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社会娱乐 > 正文

沼泽,在第二个十年开始前
hzlo.com  发布:2007-10-17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去年初,在遭遇古装大戏《卧薪尝胆》收视惨败及和女星左小青“潜规则”的负…
揭密陈道明三千万大豪宅
金领冠代言人曝光,竟然是新晋辣妈谢娜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杭州金牌车主易露波:最犹豫的客户变成最忠实
东莞林业局欲“吞”观音山,民企生存很艰难!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
“舔盖式追星”为参与感加分,初心酸奶这样借

沼泽乐队

  7月14日,沼泽乐团的"时光倒流·十年聚首"音乐会将在广州举行。这也是自去年6月3日以来,沼泽乐团一年以来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场音乐会。从1997到2007年,沼泽乐团完成了从创作、发表、音乐会、全国巡演、传播DIY一条龙的一系列工作。而这是一支独立乐团最基本的行动体现。十年,沼泽乐团单枪匹马的为自己开辟了一块实验田,也终于成为了中国摇滚野史上一个无法删除的名字。下半年,沼泽已计划发表三张不同形式的全新作品:现场版录音专辑《失落的梦想》(7月)、replay / remix(翻唱与混音)专辑《变形记》(8月)和室内录音专辑《西游记》(12月)。半年内出版三张,这又将创下中国摇滚的一个崭新纪录。

  7月14日的这一天,沼泽的这一场音乐会究竟和之前的有什么不同呢?

  ·跃入沼泽的上游:

  沼泽,毕竟不是一支玩噱头的乐团。沼泽乐团的第一次公开亮相,是1996年11月广州文化公园的广州电台建台五周年音乐会上。沼泽乐团的第一次录音,已经是1997年初的事了,那张作品只有两首歌。

  2002年初,沼泽乐团的全部成员正式到广州发展。在这十年里,沼泽乐团策划举办了六场开平摇滚音乐节,数次全国巡演,数度赴港演出(有同台,有专场,有国际艺术节),参加过丽江雪山音乐节、迷笛音乐节、上海亚洲音乐节、广州的法国音乐节、内蒙古格根塔拉音乐节、增城摇滚节、、佛山电台"城市民谣夜"音乐会、癌症儿童筹款义演等音乐会,出版两张录音室专辑,自资发表六张EP,为周云蓬、胡德夫、野火乐集、《C唱片》首发式音乐会、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礼等各种音乐会负责过现场音响。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勤奋得几乎快要丧失中国特色的乐团。他们对演出长期以来的一股执着的热忱,竟然让乐迷们忍无可忍了。但在2006年夏天到2007年夏天的这一年里,沼泽突然从我们眼前消失了。

  在与沼泽同行的十年中,广州的音乐圈出现过这些名字:异教、焦距、雨中猴群、交响乐团、南方公园……还有无数存活期更短的乐队,时至今日,他们只存在于一些网页上了。相比之下,有一支和沼泽同样长寿的组合,与非门,他们和沼泽几乎同时出道,但他们走的是另一条路。国内的各种流行音乐节上,与非门已经是常客了。借助流行质地和时尚气息,他们已跃入了另一个阵营。而用与非门成员自己的话说,他们在国外受到的欢迎比在国内还要多。但沼泽乐团走的是一条实验化的路线,乐团成员的稳定编制确保了乐团音乐的变化不是表面上的、枝节上的,而是从骨头的深层里。从近期沼泽的表现看,他们的变化幅度还在增强。

  ·跃入沼泽的中游:

  这场音乐会的主题,其实在6月中旬才刚刚确定。在短短的时间里,已经有珠三角周围大量的沼泽乐迷准备届时前往。AMK成员关劲松,以及89268唱片公司的老总及一大群朋友都将出现在现场。他们想亲眼见证一个沼泽制造的历史一刻。现在已在家乡工作的阿来将暂时归队,和乐团一起完成这个十年以来最重要的一场音乐会。"十年回归"的特殊定位也让沼泽对这场音乐会的每个环节十分重视,包括灯光、舞台设计

  ·跃入沼泽的下游:

  仔细咀嚼沼泽的作品,会发现很明显的一点:中国摇滚二十年的历史里,从来没有一支像他们这样有着强大结构基因反差的团体。他们的歌词流淌着浓烈的书卷气,但他们的配器却是抽象迷离的。在他们随时准备失控的流速中,经常会跃出类似于这样的词语:义无反顾、一意孤行。他们从来就没有学会去在关注市场的前提下去调整自己的音乐节奏。沼泽一直以来让乐迷与朋友们争论的最大一点是在演唱上。海亮的家乡在广东,但他坚持用普通话演唱了十年。沼泽不用母语演唱,一直是一个谜。他们说,在未来,他们会唱回母语的。近年内,沼泽风格的走向上已发生了越来越大的变化,在乐团曲风越来越器乐化的今天,主唱依然迷恋于歌词创作和演唱,在两者融合的问题上,将是沼泽面临的一个新的挑战。(文/邱大立)

  附:沼泽The Swamp「时光倒流·十年聚首」广州音乐会

  演出阵容:
  沼泽乐队The Swamp(演出时长为2小时)
  特别嘉宾:The Darling + Oliver(香港)(Supporting act共30分钟)
  演出时间:2007年7月14日(周六晚)
  演出地点:191space(广州大道中191号,即五羊新城站天桥底同仁堂一侧711便利店旁)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归乡青年用快手壮大甜蜜事业 (2018年11月13日)
·情牵涿鹿——“素之源”携众星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12月14日)
·“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合作交流国际研讨会暨丽江国际民间艺术展览 (2018年11月21日)
·《X 绮幻之境》启动尊享定制场预售 太阳马戏“锦鲤”即将现身 (2018年11月7日)
·太阳马戏“猫晚”精彩上演 《X 绮幻之境》定制场套票加推又售罄 (2018年11月16日)
·太阳马戏驻场杭州新天地,《X 绮幻之境》明年开演 (2018年10月25日)
图文头条
叹为观止的隐身人体艺术
杭州美艳模特动人外拍
神秘团队闹市狂拍流浪裸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C罗娇妻伊莉娜性感写真照曝
性感宝马妹妹最新私照曝光
迷倒美国总统的绝世佳人 玛
引人注目维多利亚总有高招
·社会万象
越南火车云南撞死过路人
东北农场现珍稀野生东北虎
嘉兴数千鹭鸟遭遇疯狂屠杀
揭秘世界名画中的明星脸蛋
·游客全程拍三亚导游宰客视频 不加钱就没房住
·风水大师竟是化妆品推销员 家庭妇女被骗数千万
·交警预测元旦景区“闹猛” 本地小车单双号通行
·英国王室医生证实凯特或不能怀孕 威廉得子梦碎[图]
·上饶村民后院挖出明代古墓 男尸400多年仍不朽[图]
·民工团体票6小时售罄 云贵川方向票源紧张
·七彩生活
遍地飘香杭州桂花宝岛
美丽多情的南湖风景区
·他…怎么可以不爱我?!
·宝典:巧吃"爱情回头草"
·炎夏巧吃预防空调病(图)
·女人实在不应该这样睡觉
·女性春季需补八大营养素
·喝豆浆使更年期女人最美
·奇珍异宝
清珍品和合二仙“和谐
鎏金三钴杵纹阏伽瓶
香炉,烧尽沉檀满屋添香
毕加索与女友交欢画像
关于唐卡珍贵性的说明
世界罕见珍稀邮票之最[图]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蓝釉金彩盘价值判断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