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金华重拳出击“职业撞车族”骗保终落网
hzlo.com  发布:2007-7-11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上海地铁1号线情侣卧轨殉情后又一对情侣跳轨自杀网友微博爆料,29日清晨,上…
上海地铁再现情侣卧轨自杀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全国罕见骗保案众犯罪嫌疑人日前被提起公诉 7月9日,中央电视台《法治在线》节目以《撞车骗保 警方揭穿职业撞车族》为题揭露了金华这起骗保系列案。

漫画:梁震华

  去年下半年,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经侦大队曾摧毁一个特大犯罪团伙,它牵涉保险、机动车修理、汽车租赁、医院、二手车中介、交警等涉及汽车保险理赔的各个“环节”,论规模、论“专业”、论作案金额和案件起数,均堪称全国最大。

  办案民警昨天介绍,随着侦查的深入,公安机关所要缉捕犯罪嫌疑人范围有所扩大,目前已经有6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其中又分为13个小团伙,骗保范围涉及金华、杭州、宁波、温州、丽水、衢州等地。小团伙之间的利益关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牵扯,共骗取保额达500多万元,涉及八家知名保险公司。

  婺城区检察院工作人员昨天向记者通报了案件的进展情况,从今年4月28日起,已有陆路明等七名团伙成员被婺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主要犯罪嫌疑人包凤成、朱亮、严大年于6月29日提起公诉,陆寿林等其他众多犯罪嫌疑人尚在审查起诉阶段。

  

  宁波公司要求

  金华公安协查

  2006年9月1日,宁波太平洋保险公司派人来到金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要求协查一起理赔案件,怀疑其中有诈。9月5日,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将情况通报给婺城公安分局,同时移送婺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办理。9月7日,婺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予以立案侦查。9月10日,经侦大队通过布控,一举抓获包凤成(男,37岁,经营二手机动车生意)、华某(女,33岁,金华某保险公司业务员)、陆寿林(男,34岁,原金华交警某部门协警)、朱亮(男,28岁,金华某保险公司查勘定损员)、严大年(男,29岁,金华某汽修厂负责人)等五名保险诈骗犯罪团伙成员。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包凤成等人经过事先预谋,于2005年12月11日晚将浙GW3209欧宝轿车和苏BW0889尼桑轿车开到金华市二环南路苏孟路段,由包凤成、严大年故意将两车撞坏,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由陆寿林开具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由朱亮查勘定损,先由华某以苏BW0889尼桑轿车的被保险人名义向某财产保险公司理赔,骗取79963元保险金。之后,包凤成又以浙GW3209欧宝轿车的被保险人的名义向另一家财产保险公司理赔,骗取保险金85170元。包凤成等人对以同样手段向其他保险公司骗取保险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人员共侦破了保险诈骗案件五起,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深挖作案线索

  半年抓了60人

  在抓获包凤成等团伙成员后,办案人员通过连续几天的审查,在线索上有了重大进展。专案组开始实施第二次抓捕行动。2006年9月26日,婺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又一举抓获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别是林军(男,35岁,金华某出租车公司安全员)、陈欣伟(绰号“哈巴”,男,31岁,金华某汽修厂负责人)、蒋建华(男,35岁,金华某汽修厂负责人)、陈泰(男,28岁,金华某汽修厂负责人)。至此,一个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特别巨大的保险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婺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又经过数月的艰难侦查,仅一个月时间就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半年后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初步查实保险诈骗案件100余起,各保险公司正在理赔被及时阻止、保险诈骗未遂的六起,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八家保险公司被骗,涉及金华、杭州、宁波、温州、丽水、衢州等地。

  连续骗保成功

  汽修厂成据点

  今年36岁的林军以前是某出租车公司安全员,与保险公司比较熟悉,也熟悉理赔程序。平时林军经常到修理厂修车,从不付修理费。讲起付修理费,林军可以说起弄几起交通事故,通过交警部门开具事故责任认定书,然后到保险公司理赔。金华某汽修厂业主蒋建华听后心动了。2004年下半年,蒋建华伙同方建友伪造了一起桑塔纳与宝马车相撞的双方事故理赔案,事后向某保险公司索赔2.4万元。

  第一次骗保成功,蒋建华高兴坏了。不到一个月,2004年10月左右,两人花1.2万元联合买了一辆别克老款轿车,再次试着骗保。蒋建华和方建友一起将车开到婺城区新狮街道高村附近,由方建友驾车撞到墙上。然后由林军提供空白交通事故简易程序认定书和另一方车辆事故资料,蒋建华填好后,林军拿到交警部门盖章,再由蒋建华拿到中保财产公司骗保。这次事故共骗了3.6万元余保费。骗保接连得逞,蒋建华等人的胆子越来越大,并以蒋建华的汽车修理厂为据点,在犯罪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波神”雷凯欣惊艳车
木头雕刻出来的精美人体艺
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写真照
穿迷人新潮花式内衣的少女
·社会万象
中国一女留学生裸死加拿大
“陪睡门”女主角袭击那笛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奥巴马目睹拉登被毙遭猜疑
·申通快递员为何如此剽悍?圆珠笔戳伤收件人
·宁波11月28日推出上千教师岗位 农村学校最缺人
·浙江省国省道边坡每年将复绿20万平方米
·赵洪祝:扎实推进新一轮"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浙江一省道两辆大货车追尾 两人惨死车头中
·揭露七大神秘怪云背后奥秘 晨暮之光很鬼异[图]
·七彩生活
马来西亚:从槟城开始
云南禅达多情而美妙的天堂
·性能力应保养 切忌过度透支
·食物对皮肤的影响
·小心骨感给你带来十种疾病
·自己宠自己的快乐单身
·扮嫩花招之浓密睫毛
·婚前婚后男女能量守恒定律
·奇珍异宝
首批回流的圆明园文物
中国民间水烟袋大观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漫谈明清的青花山水瓷器
缠藤篾朱漆木筒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