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温州10岁孩童获批买经适房 揭秘“疏忽”幕后
hzlo.com  发布:2011-8-31  来自:钱江晚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一名阿根廷男子在偷偷阅读刊有波洛克裸照的杂志。  中新网5月18日电综合报…
阿根廷前总统夫人与异性裸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再过几天,10岁女孩陈晓丽(化名),就要上5年级了。然而,不谙世事的她,最近却被卷入了一场舆论漩涡。

  今年8月23日,温州乐清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公示2010年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审核合格家庭名单。其中,第64号申请人,正是陈晓丽。

  乐清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乐清房管局与规划局合并机构,以下简称“乐清住建局”)随后给出说法:工作人员疏忽导致。

  10岁孩子申请经适房,如此明显不合格条件,为何竟走到公示这一步?记者前往乐清详细调查此事。

  10岁孩童“背景”是什么?

  多年前丧父,单独成了户主

  和母亲租住在老宿舍,看上去条件很差

  陈晓丽的身份证号码显示,她生于2001年9月22日,即未满10周岁。

  根据规定,申请家庭应当推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陈晓丽显然不符合这一点。

  很多人都想知道,陈晓丽到底是什么“背景”?

  记者调查得知,陈晓丽为独生女,户口落在乐清乐成街道北城社区,“具体地址是乐清公安西路21号,非农户。”北城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希平介绍。

  公安西路21号是乐清公安部门原先所在地,“应该落的是单位集体户口,这种情况在我们这边很多。”北城社区居委会副书记李佩琳说。

  一名知情人士证实,陈晓丽的父亲原是乐清交警大队职工,不过早在2005年就去世了。孩子的户口原先和父亲在一起,随后单独成了户主。

  而陈晓丽的母亲余某,户口登记在乐清柳市,属农业户口,和女儿是两本户口薄。(经济适用房的申购对象为城镇低收入居民,所以陈的母亲也不符合申购条件)

  林希平说,余某没有正式工作,名下无房,一个人带着孩子租住乐成一处老宿舍,平时在家里做一些类似“包线圈”的散活。

  前天下午,记者找到了陈晓丽母子租住处——乐成一幢老宿舍的二楼,装修很破旧,3个不大的房间,客厅和厨房凑一起也就五六平方米。

  下午1点20分,母女俩还没吃饭。余某从电饭煲内端出两盘菜——一盘豆腐干和一盘腌萝卜,叫女儿出来吃饭。

  终于见到了陈晓丽,一个很清秀的孩子,短发,戴着眼镜,就是看上去太瘦了。她话很少,一直低着头,静静坐下后,开始扒拉着碗里的稀饭。

  “那些说我没资格的,让他们的孩子跟我的孩子比比,比我还苦吗?”余某说,有时候房租问题,也要亲戚帮忙。

  提起经适房的事情,余某说自己也不太懂,“只是听别人说起这件事,觉得自己也很穷,所以就去报了。”

  至于为何让10岁的女儿作为申请人,余某又解释,她自己是农村户口不合条件,“女儿也是户主么。”

  当初如何“报名”成功?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范冰冰神秘男友身份大猜测
最火暴的奥运沙滩啦啦队
性感绝色“贝女郎”大盘点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这才是真正的超级波霸
模特班的性感佳丽谁更亮
模特珊珊的私房写真曝光
黑色战车上的男人魅惑
·社会万象
性感大嫂林秀琴全裸拍写真
小天鹅因不能生育也闹分手
争睹52年来最大最圆元宵月
妖艳毒蛙能杀死10个壮男子
·风水大师竟是化妆品推销员 家庭妇女被骗数千万
·杨湘洪案牵出一批贪官 4名官员涉嫌受贿被逮捕
·天台县五名儿童离奇失踪续:第4天仍杳无音信
·青海西宁曝灭门惨案 一男子杀害妻儿后自杀[图]
·性感阿朵深陷喂奶风波 “当街喂奶照”曝光[图]
·杭州在国内率先出台地方性法规 专治马路乱开膛
·七彩生活
澳洲主妇的中国别墅
酒后我没顶住女客户的诱惑
·欢乐时光病毒预计周六发作
·这些食物千万不能给宝宝吃
·如何做没有妊娠纹的妈妈?
·一夜的沉醉这辈子怎么醒
·如何在30岁前把自己嫁了
·省钱不累 巧排毒有3招
·奇珍异宝
巨型昌化鸡血石惊现金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石雕方砚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全国山河一片红曝出天价 368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高峰用“跳刀”解读历史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