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大报恩寺绝世阿育王塔开启 佛顶骨舍利露真容
hzlo.com  发布:2010-11-9  来自:南方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仅仅3个多月便印制了1.67亿元假币,销售了5600多万元假币,这一东莞史上…
东莞特大假币案犯笑对死刑
土客蛋宝,大山深处的纯正土鸡蛋!
美国俄州数十万蟋蟀诡异出没 如末日景象[图]
印度男子长尾被尊猴神化身 自称拥有神奇能力
毒性超强两蛇生死对决奇观 棕蛇缠住并吞下黑蛇
江西南昌惊现长双面脸小猪 三只眼两张嘴[图]
新疆2吨重陨石成商场迎宾 天外来物引发好奇心

  昨天是个好日子:上午10点38分,云锦人经过一个月奋斗,一幅织造精美的《云锦织金孔雀羽阿育王塔》在南京云锦研究所成功下机。

  2008年11月23日下午3点28分,举世瞩目的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出土的“鎏金七宝阿育王塔”被迎请出函,轰动世界,用“精美绝伦、富丽堂皇、美不胜收”都无法形容其壮观——这是迄今发现的中国最大一尊地宫佛塔。

  为了喜迎金棺银椁开启,云锦人织造了这幅突破传统技艺的新作品,它将和即将完成的《云锦织金孔雀羽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一道,参与6月12日在南京栖霞寺举行的金棺银椁盛大开启仪式。

云锦“阿育王塔”金光灿灿。 蔡震 摄

云锦“阿育王塔”金光灿灿。

  云锦“阿育王塔”

  惊奇 机房闪现一道金光

  昨天上午,记者早早来到南京云锦研究所展示大厅,只见南京市文物局杨新华副局长、南京毗卢寺方丈传义法师及部分专家学者都莅临现场。

  10点半钟,云锦研究所王宝林所长走上展示台宣布《云锦织金孔雀羽阿育王塔》新闻发布会开始。他激动地说,前年震惊中外的鎏金七宝阿育王塔请出函后,他无比振奋,宝函内还出土了云锦丝织品,保存相当完好,当时就想过云锦研究所能为这一盛事做些什么。因为,也是在去年,南京云锦研究所成功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织造过一件《织金八吉宝莲状花缎袈裟》,目前为福建华严寺复制一件明代的《织金云锦金栏袈裟》也即将完工。

分页:[1[2] [3] [4] [5] [6]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东大校花刘慧一周买楼千万
超级仿真警车惊现无锡高速
治疗近视四大误区知多少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韵味十足的韩国美女
性感美丽的泳装秀女郎
马桶上跳水
多姿的人体造型趣图
·社会万象
费雯丽召男妓性淫乱被曝光
青岛大学艺考招生美女如云
科学家揭密深海十大谜团 触
史上最火爆最诱惑的CS大战
·青岛情妇曝光官员淫秽短信 称技术比老婆好[图]
·世上最袖珍姑娘不足5公斤 将亮相英国电视节目
·养儿5年才知不是亲生 象山一男子怒告妻子
·开化和义乌联合维权债权让渡基金解民工讨薪忧
·拿什么拯救你,“恶心广告”
·富阳一“慈善老总”被指赖账骗钱 获刑6年
·七彩生活
四种极易致癌的用油习惯
意式家品兼具理性与感性的
·施美人计救深陷网恋的老婆
·确保办好今年改善民生工作十方面实事
·吃什么能给头发补充营养?
·过了25岁女人必读(图)
·蔡康永 我也想要小孩(图)
·张曼玉和法国老公离婚隐情
·奇珍异宝
曾侯乙编钟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生肖邮票的各项世界第一
清州已过万重山[图]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细说翡翠“新”与“老”
俄罗斯上个世纪的贺年卡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大唐盛世 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