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尚生活 > 正文

富阳一“慈善老总”被指赖账骗钱 获刑6年
hzlo.com  发布:2011-9-6  来自:今日早报  浏览:
推荐阅读
  黑色面庞模特身材的天使——埃塞俄比亚  埃塞俄比亚可以说是非洲的美…
全球最美女儿国惊艳大揭秘
上音“致敬经典”音乐会奏响长江钢琴音乐周
为什么懂车的人开丰田?从安全性能剖析 丰田城
与瑞士创始人一起解读O-Quick品牌诞生记
“网红一姐”雪梨的企业家修炼之路
临安施秉携手话丰收 打造2018两地吃玩新攻略
自如西塘汉服节,一场汉唐穿越之旅!

  玉树地震后,他购买价值百万元的急需物资,并亲自押运到灾区;名下有6家企业的老总,却成了法院通缉的老赖;今年8月26日,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这个人,就是在富阳有一定地位与名气、同时有一定争议的童某。昨天是一审判决生效后第一天,童某没提出上诉,围绕他的争议还在继续。

  饱受争议的“慈善老总”突然被抓

  在富阳当地人眼里,童某就是一个“慈善家”,47岁的童某是富阳场口镇人,虽只有初中文化,但以个体起家的童某企业经营得好时,业务涉及运输、餐饮、旅行用品销售、农业开发和水电安装等。

  去年9月,童某突然因涉嫌诈骗,被富阳警方刑拘,这让很多人吃惊。就在去年4月玉树地震发生后,童某立即买了方便面、奶油、罐头、被子、毯子、帐篷等急需食品、生活用品,并亲自带人送往灾区。此外,童某还分批从灾区招了好几批人,到他名下企业上班。

  不过,在做这些“善举”之前,童某也饱受争议,因经营的公司官司缠身,2009年2月,杭州江干区法院公布一批老赖名单,并悬赏“通缉”,童某被指在2006年2月说要帮助杭州一家装饰公司揽业务,但借了62.5万元工程保证金后,工程没揽成,童某连借走的保证金也不打算还了,法院判决后,童某也不现身。

  而在省内其他法院,童某也涉及多宗官司。据法院查证,童某经营的公司包括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源运输有限公司、杭州鹏源旅行用品有限公司、富阳市鹏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完全具有履行能力,但他就是不还钱。

  有人指证他涉嫌诈骗

  指证童某涉嫌诈骗的陈女士来自衢州。陈女士说,2009年,她的丈夫因涉嫌贪污犯罪被刑拘,这时一位老乡说可以牵线帮忙,由此陈女士认识了富阳的童某。

  陈女士说,2009年11月初的一天,她的大姑子在朋友办公室里谈及此事,旁边一名徐姓衢州男主动搭讪,称自己是省里一家法制报记者,有朋友可帮忙,但需花钱(事后查实,40岁的徐某过去确实在杭州一家法律类的杂志社当过业务员,但两年前就不干了)。

  第二天,徐某就带陈女士的大姑子来到富阳市场口镇,经徐某介绍认识了童某。之后一直到去年1月,童、徐以帮陈的丈夫疏通关系为由,多次从陈及其大姑子处索要现金及冬虫夏草等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41万元。

  期间,童某多次以“市政府下文要从重处理你老公”、“你钱要是拿回去,你老公还要不要了”等言语,哄骗陈女士,以向其索要财物。

  直到去年春节前一周,陈女士打电话给童某,问她丈夫怎么还没出来,童某说肯定能出来,还编了一些话,说领导跟他都很熟的。到春节,陈女士的丈夫还没出来。陈女士这时已意识到可能被骗。去年4月9日,陈女士的丈夫最终还是因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陈女士故意打电话给徐某:事情办得怎样了?徐答:还在办。

  过了几天,陈又打电话给童某,童又答:“事情还在办,可能要判16年,跑关系后,可减至5到8年。”

  证实被骗后,陈女士要求童某立即把钱还给她。童某称,送出去的钱怎么还?还说自己都贴了十多万元。

  陈女士遂向派出所报案。案发后,童某家属退还现金40万元。

  捐款能否减轻处罚?

  富阳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童、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构成诈骗罪。7月20日,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8月18日,本案公开审理时,童某辩称,自己将从陈女士及其大姑子处骗来的部分钱款,以陈女士大姑子的名义,捐献给了灾区,请求从轻处罚。

  辩护律师分析说,童某一开始并没诈骗故意,而是确实为陈女士所托之事联系和宴请过相关人员,但后来他也确实虚构了事实,骗得20万元,所以他诈骗的数额应认定为20万元;童某是初犯,并退赔了全部赃款,弥补了被害人损失,悔罪表现较好。此外,童的企业里有100多名员工,对当地公益事业也大力支持,表现良好,玉树地震时,他还买了100多万元物资亲自押运至玉树,无偿支援灾区,所在村、镇均书面要求对他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认为,童、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以惩处。童自愿认罪,并退赔了全部赃款,酌情从轻处罚。但辩护律师提出的诈骗数额应认定为20万元及有自首情节,与事实不符,不予采纳。

  最后,法院判处童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判处同案犯徐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万元。

  法院判决后,童某没有提出上诉,而同案的徐某昨天已经向杭州中院提出上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麦子)
热点资讯
·台湾匠人精工巧作,打造完美生活空间 (2018年9月20日)
·星桥腾飞国内首个联合办公空间启幕 (2018年10月10日)
·赏器也赏韵 台湾暖心茶器预约您的美好生活 (2018年10月10日)
·知乎携手阿里达摩院,带你领略数学之美 (2018年9月19日)
·这47个故事,每个都关系到儿童安全 (2018年9月18日)
·千人见证最燃终极对决!2018特步国民体能锦标赛杭州站圆满收官! (2018年9月19日)
图文头条
揭穿乳房“缩水”四大秘密
十大果蔬保你30岁不怕裸妆
小资圣地丽江住宿宝典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秋意浓浓之美少女
刚刚沐浴后的性感美女
明星超雷人的造型你不笑?
韩国清纯美女,超正点哦
·社会万象
母羊肚内惊现“人形怪物”
广西贵港涉黄小姐惊现孕妇
剑桥大学生赤裸出镜播新闻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香港闹市裸奔案拘捕一男子 疑与嫖妓纠纷有关
·网帖曝史上最强春运防盗秘笈 网友纷纷夸赞感谢
·宁波两位7旬老人惨遭拆迁方毒打 双手被打得乌青[图]
·全国拳击冠军酒后强奸女友闺蜜 潜逃7年打工谋生
·男子会所消费无现金支付 被非法拘禁8天后刺死保安
·佛山抢匪连开三枪射伤车主 闹市区抢走宝马车[图]
·七彩生活
三房两厅的风水设计法则
葛优与贺聪风花雪月的故事
·职场穿裙装女性较强悍
·让你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图]
·超5000人参与,总跑量超6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5圈
·徐静蕾和4个男人的绝对隐私
·老慢支气管炎紧急抠痰法
·莎朗斯通:人老珠黄很值钱
·奇珍异宝
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拍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透雕象牙梳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方如椿款描金山水人物纹黑漆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探密宋代宫廷垄断的三大瓷窑
明青花村童风筝碗[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