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知性女人 > 正文

吃什么能给头发补充营养?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单身很快乐,走到哪里都不用向别人作交代。单身有时候也寂寞,不过寂寞…
"蛋白质女孩"的真实生活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哺乳期妈妈适合吃什么东西呢?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
性感自信还是温柔知性 你的眼神已经出卖了你!
女人延缓衰老从保护卵巢开始[图]
女人四十的烦恼[图]
  北京东城区黄小姐:我的发质一直不太好,最近越来越干涩,并过早地出现了白发,每次洗头发都会脱落很多。请问,通过吃什么能改善头发的发质呢?
  
  空军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刘东莉:头发的生长需要各种营养素,其中包括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如果某些营养素摄取不足,发质就会变干燥、花白、生长缓慢或脱落。头发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因此必须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平时要吃鱼、瘦肉、禽蛋、奶制品、豆制品等。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C、E等可使头发充满光泽,平时应多吃蔬菜、水果、芝麻、核桃等硬果类食物。头发的生长中,离不开无机盐,如果缺少无机盐,就会导致黑发变灰或变白,所以在日常膳食中,应多吃蔬菜、水果和海产品,尤其是根块状蔬菜不能忽视,如萝卜、土豆等,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各种微量元素能维持头发的坚韧度,多吃海带、鱼虾等,能保持发质中的微量元素,避免头发过早折断或脱发。下面介绍两款促进头发乌黑亮泽的食疗方:
  
  ■首乌红枣粥:何首乌30克,用竹片刮去皮,切成片,用砂锅煮成浓汁,去渣。再将粳米30克、红枣5个放入锅中,放适量糖,共同煮成粥,每日早晚服下。
  
  功效:红枣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保护肝脏、降低血压。首乌具有益肾抗衰、养肝补血、益气乌发的作用,适用于用脑过度而容颜早衰、脱发的人。
  
  提示:服用此粥时,不能同吃葱、蒜、萝卜。
  
  ■桂圆莲子粥:桂圆10克、莲子15克、大枣10枚、粳米50克,冼净后用文火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早晚各1次,10~15天为一疗程。
  
  功效:桂圆有补血益心、益脾长智的功效,能够生津液,润五脏,是食疗佳品。莲子含有蛋白质、糖、丰富的纤维素、钙、磷、铁等矿物质。此粥适合各种白发症。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Mayo Clinic:你所不了解的乳腺癌个性化防治 (2018年10月18日)
图文头条
非洲惊现神秘“龙虾”民族
疯狂的万能垃圾箱
拉斯维加斯奢靡派对大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大陆第一绝色美人性感写真
性感十足的漂亮小保姆
《刺青》同性缠绵 杨丞琳梁
史上最牛的烤面包
·社会万象
成都长途大巴惊现人肉炸弹
林志玲逃税惊人内幕遭曝光
央视著名主持人月薪大曝光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江苏司机葛红权用生命刹住客车保14名乘客安全[图]
·高考状元1元贱卖北大文凭 被戏称“北大马桶哥”[图]
·男子因麦当劳汉堡太辣报警 餐厅更换不辣套餐
·张靓颖据传已与音乐狂才密婚 两大悬念解密中[图]
·2008中国平湖西瓜灯节今日下午隆重开幕
·湖南郴州发生列车相撞参案 3人死60余人伤[图]
·七彩生活
杭州花港观鱼 康熙金笔御赐
卢瓦尔 阴谋和爱情锁入城堡
·吴山庙会周五开场好戏天天有
·孩子反复鼻出血要补啥
·什么年龄生的孩子最聪明
·大雾天上班需要注意什么?
·小心久坐的男性易“早更”
·这四种家庭孩子易染上网瘾
·奇珍异宝
来自庞贝末日的珍宝
当代瓷器可谓艺术品市场的“
商代器物兽形玉玦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玉双夔耳杯
花鸟同治花瓶,完整难得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我国古代青铜器的四大特点[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