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资讯 > 正文

空气净化保千万家庭健康 美的“绿口罩”行动受关注
hzlo.com  发布:2010-6-22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中新网长春4月8日电(田伟)长春市市民周志祥8日向记者介绍,自己捡到一块…
长春市民捡到巨型“太岁”
汇龙涂料出席“木门行业的达沃斯”[图]
好饰家举办“夏季盛惠月,瓷砖卫浴领衔让利”
空气净化保千万家庭健康 美的“绿口罩”行动受
东鹏5A标化砖加速行业品质升级 引领价值竞争时
家具业亟待践行生态环保责任先行者,居安思危
第二届中国精品家具展将首次开辟软体家具馆

权威部门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高出室外污染5-10倍,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达11.1万,超额门诊数达22万人次,超额急诊数达430万人次。而另外一份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显示,全球每年死于因室内空气污染的人数达到280万。在中国,每年就有220万青少年死于因室内污染所引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其中100万是5岁以下幼儿.室内空气质量成为了影响大众,尤其是家庭健康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随着室内环保知识的普及,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关注和警惕室内空气污染的问题。近日,由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联手美的环境电器事业部推出的关注室内空气污染的“绿口罩”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在网上举行的“关注室内空气,畅享健康呼吸”的有奖调查活动,自活动开始以来更是吸引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

室内空气成家庭健康“隐形杀手”

一直以来,人们认为空气污染严重的是室外,而事实上,办公室、居室、饭店、影剧院、歌舞厅等建筑物的室内环境对人们健康的影响远比室外要大得多。

随着近年家装行业的飞速发展,甲醛、苯已经成为了人们闻之色变的危害代名词。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环境检验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达11.1万,每天大约304人。我国居民室内装修后,空气中甲醛超标率甚至高达80%。

相比装修造成的甲醛危害,中国家庭更大的健康隐患来自于室内污染的严重超标,应该给予高度重视。据了解们: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常常比室外空气污染严重2~3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达100多倍。而在室内可检测出得污染物大约有300多种,68%的人体疾病都与室内空气中的这些污染有关。

北京儿童医院的一项调查表明,到医院就诊的白血病患儿中,有90%的家里曾经装修过,专家表示,室内空气中的有害化学物质可能是小儿白血病的一个重要诱因。种种数据告诉我们,室内空气中的甲醛等化学污染已经不折不扣地成为了家居杀手的NO.1。医学专家表示,尤其是老、幼、病、残等体弱人群、机体抵抗力较低、户外活动机会更少,因此,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与他们的关系尤为重要。这对于很大一部分时间在家庭里度过的这一群体来说,“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家庭健康的最大杀手。

室内环保人士指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已经迫在眉睫。

“绿口罩”行动筑起家庭健康绿屏障

据美的环境电器相关人员介绍,美的环境电器一直把致力于为社会大众建立绿色环保生存空间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此次与与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联手推出“绿口罩”行动,旨在唤起大众对室内空气的关注,保护改善室内空气,畅享健康呼吸。

据了解,美的“绿口罩”行动在网上的有奖调查已经得到了数十万网友的关注。记者采访了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该网友表示:“室内空气污染因为看不见摸不着甚至也闻到,所以经常就被人们所忽视,通过这次活动使得我明白了室内空气质量的关注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专家也提醒,室内空气中的苯、尼古丁、甲醛等危害物,已经严重危害到我们的生命,净化空气目前最有效的举措是使用空气净化器,空气净化器能够净化空气达到90%以上,相当于给“家”戴上一个绿色口罩。

美的环境电器一直在推动大众关注家庭室内空气净化问题,目前已经推出了壁挂式空气净化器、吊挂式空气净化器、吸顶式空气净化器、落地式空气净化器等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的空气净化器,为家庭健康筑起了了彩色屏障。

环保人士指出,国内的相关专业机构和企业更加有责任提醒国民,要把 “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构成危害人类健康一大杀手,亟待大众给予高度重视”的信息广泛传递给全民,以强化国人的家居环境清洁意识。美的“绿口罩”行动无疑起到了吸引大众关注室内空气质量的作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其中来。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汇龙涂料出席“木门行业的达沃斯”[图] (2011年3月2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凤姐杭州西湖婚纱照片曝光
组图:难得一见巨鳄瞬间咬
长春车展最迷人勾魂的车模
平面模特裴斗娜妩媚艺术写
·社会万象
女孩全身长满鱼鳞每天脱皮
新一代火星探测器亮相 下月
90后贱女孩事件真相全揭露
中石化捆绑销售清洁剂遭起
·30多岁工人掉进沸水池 95%面积的皮肤被烫伤
·四川亿万富翁理发店内遭枪击 凶手已饮弹自尽
·杭州旅游地图三分之二是假的[图]
·交警预测元旦景区“闹猛” 本地小车单双号通行
·大商新玛特保安打人事始末追踪 是黑势力还是闹剧
·浙江两家洗头房为生意上演“抢小姐”闹剧
·七彩生活
盲目学习性技巧一定有性福
挖宝澳人生活在地下:平地
·浙江首办民企人才工作会
·让兴趣与职业越走越近
·太爱干净的靓女人 反倒容易惹病上身
·钱包里你会放谁的照片?
·25条你必知的性知识
·"恐婚症"正在流行中……
·奇珍异宝
鎏金伎乐八棱银杯
褐釉鸡冠壶
黑漆彩绘螺钿龙纹箱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龙泉窑及龙泉系诸窑的历史渊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黑漆描金药柜
西周利簋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白瓷辟雍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