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图片 > 正文

健康之路蜂蜜保健八大妙用
hzlo.com  发布:2009-3-26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与凯蒂大婚在即,婚礼细节陆续曝光…
威廉王子结婚欲向戴妃致意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女人一生必知的乳房保养术

健康之路蜂蜜保健养生的妙用

  一直以来蜂蜜就被认为是一种极好的药食兼用的天然物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写道:“其入药之功有五:清热也、补中也、解毒也、润泽也、止痛也。生则性凉,故能解毒;柔则濡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能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疼;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蜂蜜生凉热温,不冷不燥,得中和之气,故十二脏腑之病,罔不宜之。”

  可见,蜂蜜除甘甜味美以外,还有不可忽视的治病保健作用,概括起来分为以下几种:

  一 .蜂蜜

  (一)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

  ( 二)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 优质蜂蜜在室温下放置数年不会腐败,表明其防腐作用极强。

  实验证实,蜂蜜对链球菌、葡萄球菌、白喉杆菌等革兰阳性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用法:在处理伤口时,将蜂蜜涂于患处,可减少渗出、减轻疼痛,促进伤口愈合,防止感染。

  (三)促进消化 研究证明,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

  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

  用法:蜂蜜对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且无任何副作用。

  蜂蜜可使胃痛及胃烧灼感消失,红细胞及血红蛋白数值长高。

  患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人,常服用蜂蜜,也有辅助作用。

  (四)提高免疫力 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

  用法: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

  (五)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

  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六)改善睡眠 蜂蜜可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能够调节神经系统,促进睡眠。

  用法:神经衰弱者,每晚睡前一匙蜂蜜,可以改善睡眠。

分页:[1[2] [3]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叶子)
热点资讯
·男人爱摸女人胸部原因揭秘 专家给出权威解释[图] (2011年3月11日)
·七种坐姿可洞察你心理秘密 (2011年2月22日)
·男人为何喜欢从后面抱女人 几大原因揭秘[图] (2011年5月6日)
·让女人主动爱上你的几绝招 (2011年4月20日)
·男人甩你时的九大惯用谎言[图] (2011年5月9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魔幻风格的型体彩绘艺术
性感可人的shopping girl
国外优秀人体彩绘艺术摄影
全运会八大绝色美女曝光 游
·社会万象
贵阳清查150多名“站街女”
鲁豫骨瘦如材形似骇人骷髅
王志文娇妻陈坚与爱子曝光
令人心酸的蹉跎岁月
·东昌男子驾车拖人近千米致死 现场惨不忍睹[图]
·黄奕结婚嫁美籍富豪玩闪婚 玉胸敞露很诱惑[图]
·本世纪末地球什么样:气温升六度地球变地狱
·交强险:应该下架的缺陷产品
·娄底18岁青年醉酒后梦游 玉米地里奸杀72岁老妪
·大连毅腾迎战阿尔滨队 女球迷两度怒砸裁判[图]
·七彩生活
杭州燕南寄庐
夏日北国边陲小城伊春寻凉
·米饭要这样吃才更有味道[图]
·肩背腰酸痛与哺乳姿势
·初恋情人以死相逼 把我拖进婚姻坟墓
·女性白领的三大健康死穴
·男人怎么才能睡得更好
·为什么她总对你发脾气?
·奇珍异宝
拿破仑情书被拍27.6万
古瓷器收藏要把握好几个尺度
玛瑙是石还是玉至今是谜 真假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乾隆皇帝白玉玺重现人间 保守
唐朝宫女图
古代玉器常见的纹饰
杨茂花卉纹剔红尊
细说翡翠“新”与“老”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