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本世纪末地球什么样:气温升六度地球变地狱
hzlo.com  发布:2007-4-24  来自:网摘  浏览:
推荐阅读
  每斤五花肉售价86元,如果是里脊肉每斤要达到160元,你听说过这样的“天…
无锡现160元1斤天价猪肉 华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14058950_2007042409351821004000.jpg

    地球升温灾难演变示意图
    
    科学家马克·林纳斯在对数千份科学文件进行精心的研究后,撰写了一部有关全球变暖危害的专著,首度向世人系统描述了地球气温升高六摄氏度后全球面临的灾难。
    
    气温升1℃ 美国粮仓变大漠 非洲大漠变桑田
    
    美国的内布拉斯加州是美国的大粮仓,尤其是该州的沙山地区,出产美国最好的牛肉。但这片广阔的土地全是沙质结构。换言之,在6000多年前,美国的气温比现在高1℃的时候,这片肥美的草原其实是寸草不生的大漠。因此,如果全球的气温再上升1℃的话,美国的“粮仓”将重新变回大漠,将人类逼出这一地区。
    
    今天全球最热的撒哈拉大漠可能会变得湿润起来,重现6000年前岩画中大象、水牛和野羊在肥美的草原上巡游的美丽景象。至于11000年来乞力马扎罗峰一直戴着的雪白冰帽将不复存在,使得整个非洲大陆成了真正的无冰世界。欧洲阿尔卑斯山的冰雪将全部融化。
    
    受全球气温升高1℃影响最大的是热带的珊瑚。其中澳大利亚大堡礁的珊瑚将会全部死亡。这主要是因为二氧化碳的排量增加,增加的二氧化碳融入海水中,使得海水的酸性大增,这对于海洋低级生命来说是致命的。
    
    气温升3℃ 气候彻底失控 生态灾难全面上演
    
    气温上升3℃是地球的一个重大“拐点”,因为地球气温一旦上升3℃,那么就意味着全球变暖的趋势将彻底失控,人类再也无力介入地球气温的变化。
    
    气温上升3℃的灾难核心将是南美洲的亚马孙热带雨林。由于气温的上升,今天仍占地100万平方公里的热带雨林将频频遭遇火灾。根据计算机模拟结果,干旱使得亚马孙热带雨林无力防火,一个小小的雷击都有可能引发热带雨林大火,最终烧毁整个热带雨林。一旦树林消失了,亚马孙林地上取而代之的将是荒漠。
    
    气温上升3℃将使得南部非洲和美国西部开始出现更大面积的沙漠,使得成百上千万原来从事农牧业的人们被逼背井离乡。
    
    在南亚次大陆,由于印度河水位开始下跌,印度与巴基斯坦因为抢水而爆发冲突乃至战争。在欧洲大陆和英国,夏季干旱高温与冬天极冷相伴而来,一些低海拔的沿岸地区被海水淹没。
    
    气温升2℃ 两极冰块消融 欧洲大陆变大漠
    
    假如气温上升2℃,地球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对于亲历过2003年欧洲夏天热浪的人来说,这将是莫大的灾难。在2003年的那场热浪中,至少有30000人死于酷热。
    
    气温上升2℃意味着格陵兰岛的冰盖将彻底融化,从而使得全球海洋的水平面上升7米。科学家们做出这一推测的依据是,大约125000年前,地球的气温比现在平均高出1~2℃,结果全球的冰盖全部融化。
    
    当气温上升2℃的时候,全球的山脉都会受影响,比如说为利马河提供水源的安第斯山系的冰架全部消失;加利福尼亚四分之三的冰峰雪原将消失。
    
    全球的食物,尤其是热带地区的食物将会大受影响。三分之一的动植物种群因为天气的变化而灭绝。
    
    科学家们估计,如果我们还想将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2℃内,那么从现在起还有10年时间让人类控制二氧化碳排放量。
    
    气温升4℃ 1/3生物会灭绝 人类口粮受影响
    
    气温上升4℃对于地球的大部分地区来说都是灾难。
    
    这意味着数十亿吨被冰封在南北两极和西伯利亚的二氧化碳气体将释放出来,进入臭氧层,从而成为全球变暖的倍增器———加快变暖的速度。
    
    此时,北冰洋所有的冰盖将全部消失,北极成了一片浩瀚的海洋,这是地球300万年来首度发生这样的现象,北极熊和其它需要依赖冰为生的动物将彻底灭绝。
    
    南极的冰盖也将受到很大的影响,南极洲西部地区的冰盖将与大陆脱离,最终海平面上涨,从而使得全球的沿海地区再度被海水吞没。
    
    在欧洲,新的沙漠开始形成,并且向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土耳其扩展。在如今温度宜人的瑞士,夏季的气温将高达48℃,比巴格达还热。阿尔卑斯山最高峰将彻底没有冰雪,裸露出巨大的岩石。由于气温持续保持在45℃,欧洲人们被迫大量向北迁居。
    
    气温升5~6℃ 绿树长到南北极 95%生物灭绝
    
    气温上升5~6℃时,地球将面临着彻底的灾难。
    
    科学家们在加拿大北极圈内发现了鳄鱼和乌龟的化石。这说明5500万年前,这些动物曾经在加拿大北极圈内生活过。因此,一旦全球气温上升5~6℃时,绿色阔叶林将重现加拿大北极圈,而南极的腹地也会有类似的情景。然而,由于陆地大部分被淹没,动植物无法适应新的环境而有95%的种类灭绝,因此地球面临着一个与史前大灭绝一样的最后劫难。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气质美女杨雪的确很养眼
五彩绚丽的人体艺术作品
色狼走路也不忘摸一把
郝蕾博客晒与李光洁写真照
·社会万象
老虎伍兹第六号情妇很性感
两名环球小姐共侍一夫丑闻
安徽巢湖蓝藻局部爆发
剑桥大学生赤裸出镜播新闻
·永嘉一村党支书遇刺身亡 疑犯杀人后潜逃
·杭州一女子与男友接吻几次后得了“接吻病”
·收废拾荒关乎循环经济 富阳市建立拾荒者定居点
·阜阳惊曝医生版艳照门 事件动机仍旧是个谜
·新昌制药厂毒气泄漏 数十人疑似氯化氢中毒住院
·探索中国死海的不死之谜(组图)
·七彩生活
最不适合做丈夫的7种男人
百国兴隆寺:“黛玉”出家
·荤食族的食肉减肥法(图)
·解析网络婚姻流行的心理
·“能吃苦”的水果有益健康
·网络色情中的男女心理
·找一个理由把自己嫁出去
·杭城8家银行要增加黄金周营业网点 银行放假3天 股市休
·奇珍异宝
鼻烟壶收藏窍门大揭秘
防止缩釉的常用方法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长话短说·书画》精彩段落
专家提开秘色瓷器的神秘面纱
“月亮之神”翡翠
明代天启年代残瓷片中虾传神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