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美食 > 伊人食谱 > 正文

米饭要这样吃才更有味道[图]
hzlo.com  发布:2007-10-24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巩俐: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2000年,巩俐到北京大学研究生自修…
大牌美女明星真实学历揭秘
乳房想要挺应坚持吃5类食物[图]
吃两类蔬菜 轻松打造动人曲线[图]
吃火龙果可防衰老 让你更加美丽
女人A杯变D杯的3个饮食秘诀
吃出亮丽:女人脸色暗淡该补什么?
居家女性排毒必备的养颜菜

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主食之一,大米和我们生活有着密切联系。不过说到米饭的做法,你又能想到多少种?每天一成不变的焖米饭,是不是也觉得有些厌倦了呢?在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最流行的吃“饭”法,或许能给您带来一些“创造性”的灵感。

  扬州炒饭,少用油盐

  提起炒米饭,扬州炒饭可是大名鼎鼎,从街边小店到五星级饭店似乎都能做出一份。可是,正宗的扬州炒饭应该是什么样呢?

  中国十佳烹饪大师、淮扬菜掌门人薛泉生大师告诉《生命时报》记者,炒饭种类极多,不管是国内,还是日本、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地区都有各自著名的类型,而其中,扬州炒饭以其色彩分明的外观、“软、糯、松、爽”的口感,赢得了最广泛的认同。

  扬州炒饭准确的叫法应该是“什锦蛋炒饭”。根据2002年颁布的标准,它的主料包括米饭、河虾仁、柴鸡蛋;配料则有鸡腿肉、鲜笋丁、海参丁、花菇丁、冬菇丁、金华火腿丁,以及水发后的干贝、青豆。从做法上来说,扬州炒饭应该注意“减油、减盐”。比如,500克米饭配4个鸡蛋,再加上若干配料共约1000克,只需60克油,加盐量也要以比平时口味略淡为宜。

  吃扬州炒饭,最好能配上一碗青菜豆腐汤,米饭、素菜,再加上少许荤菜,才是最健康的吃法。

  菠萝饭,用紫糯米最佳

 水果入菜已不是什么新鲜创意了,但若论米饭与水果的“最佳结合”,则非菠萝饭莫属。

  作为云南边疆傣族一道独具特色的美味佳肴,菠萝饭与普通米饭大有区别,其独有亚热带水果菠萝的鲜、香、酸、甜,与糯米饭醇香滑润的双重口感,而且富含多种维生素,有极高的营养价值。

  顾名思义,菠萝饭以菠萝和糯米为主料。其中,菠萝应该既不太熟,也不太生,外观以2/3黄,1/3绿为最佳;糯米则以上等紫糯米为最佳。

  制作时,先将糯米上笼蒸成糯米饭备用,再将菠萝顺钉部切开做盖,挖出菠萝肉备用,留下约0.5厘米厚的外壳,上笼蒸15分钟左右。然后将挖出的菠萝肉切碎(越碎越好),与蒸熟的糯米饭搅拌,撒少许白糖,拌匀后放进菠萝内,盖上盖,再上笼蒸15分钟左右即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笑破肚皮的搞笑宝宝
“香港波神”雷凯欣惊艳车
西湖春早 点点红梅吐芬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布莱妮·斯皮尔斯性感写真
欧洲流行的另类人体彩绘
奥黛丽·赫本经典老照片与
成熟美眉极度诱人曲线写真
·社会万象
车模李颖芝长沙车展秀豪乳
“何洁门”不雅照事件曝光
日本首曝北川前后卫星照片
暨南大学女大学生离奇坠楼
·邓玉娇一个月后来杭做网编 知情人士说不可能
·4名90后男子持刀威胁少女 旅店内将其轮奸[图]
·四大汉当众鸣枪抢豪车 车主被裸身丢入荔枝园
·临安白天鹅酒店脚手架坍塌事故原因解密[图]
·温州版“我爸是李刚”主角自首 称帮手是巧遇
·温岭钉子户4年未遭强拆 容忍彰显社会进步
·七彩生活
约旦:让人总想起从前
贵州荔波,惊动联合国的美
·a罩杯女孩不好惹(图)
·女人的健康烦恼与对策
·好男人坏起来其实会更坏
·双职爸妈教育宝宝如何是好
·为了宝宝聪明孕前需注意
·我和上司的暧昧绯闻在蔓延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齐白石书法精品现身广州 字
罗中立展览作品欣赏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中产阶层如何用10万元购版画
江西景德镇罕见群雕《大观园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蓄光陶瓷的原理与制作
正品唐三彩收藏诀窍须牢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