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杭州将对蔬菜和猪肉进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试点
hzlo.com  发布:2008-11-11  来自:杭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施瓦辛格与施莱弗正式分居 分手原因迷雾重重[
英国王妃凯特性感比基尼照片惊艳曝光[组图]
孙楠高调拒绝验血证清白 称烟都没抽吸毒荒唐[
孙兴招供或免死刑 内地七天王天后上毒榜恐惶一
孙兴吸毒被捕审讯实录披露 因宠爱女友越陷越深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钱钟书先生曾说,喜欢吃鸡蛋并不一定要认识下蛋的母鸡。然而,在农产品安全越来越引起大家重视的今天,老百姓也越来越想知道,自己餐桌上的每一棵蔬菜、每一块猪肉能否放心安全食用。

  目前,杭州市政府已出台了《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工作的意见》,并将在此基础上,对本市鲜活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流通领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等一系列工作进行细化落实。为此,市政府昨天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实施方案、操作意见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副市长何关新、市长助理谢金峰参加会议。

  据悉,我市将从今年12月20日起,对蔬菜和猪肉两类鲜活农产品进行质量安全追溯管理试点,预计到2009年底,基本实现对这两类鲜活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并从2009年6月起,逐步向水产、茶叶、水果等多种鲜活农产品延伸,建立完善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信息共享。

  具体来说,生产环节——要让每棵蔬菜、每块猪肉都能查找到来源,所有的工作都必须从生产源头做起。今后,所有在杭州的蔬菜生产基地,每一批次直销的上市蔬菜都将有一块打印有产品射频标签的条形码,这块条形码包括户主姓名、地址、身份证号、承包土地面积,以及作物名称、播种时间、除草日期、施肥记录、用药记录等详细资料。同时,条形码信息技术也将在动物标志中进行广泛应用,带有日常的养殖信息、病疫信息、用药信息以及检疫证号、防疫合格标签等信息的二维码耳标也将跟随着生猪,直到进入加工环节。同时,所有记录蔬菜和生猪的信息存储在智能识读器和数据交换中心。这块条形码将跟随着这批农产品,从田间地头一直到老百姓的餐桌。消费者只需要根据这块条形码,在网络上通过数据交换中心的终端查询平台,就可以进行产销信息的查询。

  流通环节——从菜地到市民的餐桌,中间的流通环节是必不可少的。对基地菜农进批发市场直销或进入农贸市场直销的,菜农均要向市场管理者出示IC卡,并接受市场方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市场还将对客菜和基地蔬菜分别进行检测覆盖和抽检制度,对于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除不得上市交易外,还将依据相关规定作处理和销毁。对于猪肉,经营者必须凭营业登记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场交易,市场要对经营者审核资质、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建立经营者档案,建立有可供追溯的交易信息记录和台账记录。对于市区定点屠宰的生猪,要建立产品销售去向台账,具体到货主名称、零售商姓名等信息,外地进杭的生猪产品要经报验合格后才能进入市场销售。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香港Y姓男星与百名女子上床 疑患艾滋病[图] (2011年3月28日)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2011年4月20日)
·林峰与潘霜霜亲密床照曝光 潘霜霜资料照片[图] (2011年3月17日)
·潘霜霜称手机丢失致艳照外泄 照片来源成谜[图] (2011年3月18日)
·歌手金悦涉嫌诈骗被批捕 称和国家领导人很熟[图] (2011年2月22日)
·女艺人战一被指“天上人间头牌小姐”起诉两网站[图] (2011年2月14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西方唯美人体艺术黑白创意
绝对让你眼前一亮的激情宝
名模汤加丽唯美艺术写真大
章子怡“艳照门”全套照片
·社会万象
平壤街头抓拍另一种生活
伊能静故意泄春光 美丽双
温州女侠毛亚琪成武林至尊
巴东女工邓玉娇案始末揭密
·海南岛慰安妇事件原告二审再败诉 将继续上诉
·男子操控多名女子卖淫 拍艳照上传色情网站[图]
·还原历史——刘备 关羽 张飞和吕布用何兵器?
·湖北某粮食局长刘登新嫖娼被抓 被开除党籍撤职
·雅戈尔雷人放假通知引热议 春节前后请假扣三倍工资
·两款吉百利产品在港三聚氰胺超标
·七彩生活
游吴哥必尝的“三道大餐”
细数俺家老公的用有处多大
·杭州决定大规模公开常用药品价格信息
·冬天进屋千万别急着烤火
·当心变成职场木乃伊
·网恋 你要过三关
·恢复皮肤弹性 让脸型更完美
·十大"最抢手老公"排行榜
·奇珍异宝
清 康熙青花龙凤盖罐
深度剖析传统扎染和蜡染的区
紫砂壶收藏投资三步走
古玩收藏:以标准器识年份
罕见东汉青铜“独角兽”亮相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缠枝莲纹螺钿黑漆洗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