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发现探索 > 正文

约旦疑发现所罗门王宝藏 距今已3000年
hzlo.com  发布:2008-10-29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据外电报道,至少两家巴基斯坦电视台播出了未经证实的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
本·拉登被毙死亡照片曝光
地球上会走路的鱼你知多少 离开水生存令人惊异
36万元极品红龙鱼亮相成都 身份高贵比宝马还牛
金华澧浦镇挖出“恐龙蛋” 村民深夜挖地哄抢石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
兰溪一古墓被盗 墓主人疑为范仲淹的孙媳妇[图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

    探遗迹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托马斯·莱维和“约旦考古之友”组织的穆罕默德·纳贾尔率领一支考古队,在约旦南部的古代铜矿和冶炼厂遗址进行考古发掘。

    这个遗址占地约9公顷,上面建有约100个建筑,其中包括一座堡垒。遗址地面覆盖的黑色矿渣显示,这里曾经进行过大规模冶炼活动。

    考古人员在最底层矿渣中发现了椰枣核、柳枝和其它用来制作碳的木材,经过鉴定,这些物品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0世纪至公元前9世纪。另外,人们还发现了同一时期的古埃及手工制品,包括护身符和圣甲虫。

    英国《每日邮报》28日援引莱维的话报道:“我们已经证明,公元前10世纪至公元前9世纪这里的确存在复杂的社会形态。”而这一时期,恰好是《圣经》中所记载的所罗门国王统治时期。

    追历史

    这个铜矿遗址早在几十年前就被发现。

    20世纪70年代至80年代,研究人员初步发掘后认为,这一铜矿的冶炼活动直到公元前7世纪才出现。这个时期在所罗门国王统治时期之后,因此他们认为这个铜矿与所罗门国王无关。

    但是更近一步的新发掘推翻了以前的说法。

    “我们不能相信前人所有的话,”莱维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研究证明考古科学数据和《圣经》中所记载有相同之处。”

    《每日邮报》说,这一铜矿规模庞大,可能曾经给国王带来巨大财富。

    考古学家说,虽然这个铜矿遗址可追溯至所罗门国王统治时期,但仍无法最后确定铜矿的主人就是所罗门国王,因为它所在的位置并非所罗门国王当年管辖的领土。

    待研究

    虽然关于所罗门国王的记载仅来自于《圣经》,但不少历史学家仍相信历史上的确存在他这样一位人物。

    根据《圣经》记载,所罗门王是大卫王之子。他是古以色列王国第三任国王,统治了以色列王国40年,在他统治时期,古以色列国力强盛、政局稳定。

    小说家H·赖德·哈格德19世纪曾写过一本名为《所罗门国王的宝藏》的小说,小说中说,所罗门国王的宝藏中埋藏着无数金子和钻石。1985年,这部小说被拍成电影,更是掀起了一股“寻宝热”。

分页:[1] [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与隆胸有关的十大离奇事件 蛇咬胸部后神秘死亡[图] (2011年4月15日)
·泰州古墓惊现明代不腐女尸 五官完好皮肤有弹性[图] (2011年3月4日)
·外星人造访美国真相大揭秘 罗兹威尔事件曝光[图] (2011年4月12日)
·阿尔卑斯山惊现五千年冰尸 五大谜团逐一解秘[图] (2011年3月14日)
·十艘造价昂贵超酷潜艇揭秘 富豪们的顶级玩具[图] (2011年3月10日)
·科学家最新预测:日本还可能发生9级地震 (2011年4月11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世界各类人体之最
蓝色夜幕下的人体艺术摄影
十六岁日本女生真的脱了
三十成熟少妇乳此动人
·社会万象
41岁许晴神秘二奶情史揭秘
令人深省的社会示众现象
宝马车主撞死打工妹不道歉
瘦到只剩骨头的女人
·故宫大盗石柏魁网吧被抓 偷盗全过程详尽曝光[图]
·非洲斯威士兰国王妃与部长偷情被特工捉奸
·80版贰角人民币上女子揭秘 黄其萍现任副厅长[图]
·深圳302公交车6.13日离奇自燃 是巧合还是闹剧?[图]
·“京东艳照门”事件始末揭秘 180G色情资料曝光
·温州四星酒店惊现男女两具尸体 只穿内衣离奇死亡
·七彩生活
杭州桐庐瑶琳仙境蜚声中外
单身女宁可自慰也不偷情
·杭州大厦推出名品热卖场
·人民币市场最新汇价情况
·观察:美国学能专家为上海父母指点迷津
·安吉首次成为西博会分会场
·《爱到不能爱》在杭州开拍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奇珍异宝
高仿珍瓷器散发历史幽
缠藤篾朱漆木筒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彩绘漆秘器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操作方式
缅怀文坛巨匠:鲁迅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从司母戊大方鼎看青铜器演变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