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成长天地 > 正文

孩子语言的最高境界就是听和说
hzlo.com  发布:2008-5-18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往年美女车模们竞相争气斗艳的上海车展上,莲花展台的一位帅气男模意外走…
上海车展“妖男”离奇走红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13条妙计教你提升宝宝免疫力[图]
宝宝磨牙危害大 8个妙招巧应对[图]
新生婴儿呕吐时该怎么办?
宝宝冬季外出保暖的九大秘籍
警惕少男少女的七种不健康心理
孩子语言的最高境界就是听和说如果说有些孩子有语言方面的天赋,我可不认同,孩子的语言受家庭,环境,亲人等众多因素的影响,应该说后天的比例占的更大些!

  孩子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我们就用胎教来与他们沟通。胎教的形式是多样的借助电脑电视CD机录音机等或是自己演唱朗读讲故事,与他们对话,那个时候孩子对语言最初的意识就是听!

  孩子生下来以后,我们与他们的语言就更丰富了,只要他醒着,甚至睡着了,生活中一切事物我们都会一一给他们介绍,先是我们触手可及的东西,然后就是我们视线之内的,当身边的事物对他们不再新鲜时,他们开始有了自己的语言!

  孩子说了第一个字,第一个词,第一个句子,我们的心也跟他们的语言在奔走着,如何更好的开发孩子的语言呢?如何让孩子的语言有更大的进步呢?随便说说我是怎样在生活中寻找孩子的语言的吧!

  第一,孩子需要什么必须让他自己用别人听的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很多时候孩子的一个手势一个行动,我们完全能明白他们要干什么想干什么,但我们不如装糊涂多问几个为什么,让他们自己讲清楚说明白,有时也可以适当的给点提示,不要嫌麻烦不要嫌罗嗦,孩子的语言都是慢慢的一点一滴的挖掘出来的!

  第二,不管孩子的句子有多么不连贯,只要是他自己表达出来的,我们都应该给予鼓励。孩子最初讲话常常半天说不全一个句子,我们一定不要给孩子任何压力,只要他自己说出来了就是一种进步,如果刻意的去改变什么,说不定会适得其反!

  第三,处处给孩子提供说话的空间,处处给孩子提供更广的联想境界。多让孩子与不同的人接触,多让孩子感受不同的环境,生活圈子广了,对孩子的语言也是一种激发!

  第四,勤与孩子沟通,善与孩子沟通,勇与孩子沟通。很多人都以工作为借口将孩子托付给老人们照看,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一年都不着面,老人们的爱怎能代替父母的爱?

  总之,不管每天有多忙,一定要有固定的十分钟二十分钟来与孩子沟通,享受一下孩子语言的魅力!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小孩被蚊虫叮咬当心传染性脓疱疮 (2011年4月27日)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超级美模郑凡窈窕身材十分
太夸张!当着同学的面激情
人体模特汤加丽《孔雀之恋
猫也会抛媚眼
·社会万象
赤裸男子街头掀车引民围观
真实揭秘福州城卖唱女生活
深圳卖淫嫖娼男女酒店被抓
日本夜店“红粉军团”实拍
·日本偶像美女渡边麻友惊曝个人性感写真集[图]
·绵阳“空中楼阁”强拆事件揭秘 为开发商违规
·浙江宣布进入防汛抗洪临战状态
·“京东艳照门”事件始末揭秘 180G色情资料曝光
·华元云水苑业主深陷“交房门”事件
·不法商贩费尽心机 假阳澄湖大闸蟹出笼记
·七彩生活
杭州西湖雀鸟鸣莹柳更翠
超酷的小猫咪
·国内部分机票价格开始走高
·你是百分之几的单身女郎
·白领丽人最需要8大营养素
·情人节令人心痒的韩版pose
·利用家中灯光开运窍门
·土豆西红柿同吃有害?
·奇珍异宝
黄金有价钧瓷却无价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罕见国宝元朝《七君子图》 六
品陶渊明的和谐栖居 欢然酌春
马洪泉:官园结缘蛐蛐罐
慈禧和嫔妃们的饰品
卖掉餐馆青海淘玉买回罕见宝
揭秘以假乱真的三国名家徐邈
玉出戟方觚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