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土豆西红柿同吃有害?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还记得韩剧《我的野蛮女友》吗?那个活泼任性的“野蛮”女孩就是韩…
韩国女人婚前婚后是啥样?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关于饮食禁忌一说,目前被很多网友所关注。其中有一则称:土豆与西红柿、土豆与鸡蛋同吃会造成中毒。这种说法究竟是否成立?


  西红柿与土豆一起做的红菜汤是俄罗斯大餐中的一个特色菜。鸡蛋和土豆在自制沙拉时也是一种最常用的原料。因此,这位网友提到的“土豆西红柿、土豆鸡蛋一起吃会造成中毒”并不是事实。

  但网上确实曾经有报道称,一名8岁女童吃了混煮的土豆和鸡蛋后3小时,浑身遍起红斑昏倒在学校附近,并在送医途中死亡。随后,“鸡蛋和土豆混煮会毒死人”的说法在当地被传得沸沸扬扬。但专家否定了这种说法。

  那么,重庆的小女孩中毒死亡是怎么回事呢?

  ——很简单。土豆芽和青西红柿中都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吃了这两种食物的任何一种后,在进食后10分钟至数小时出现症状。先有咽喉抓痒感及灼烧感,上腹部灼烧感或疼痛,其后出现胃肠炎症状,剧烈呕吐、腹泻。此外,还可出现头晕、头痛、轻度意识障碍、呼吸困难。重者可因心脏衰竭、呼吸中枢麻痹死亡。

  所以,这两种菜并非不能一起吃,而是不要吃带芽土豆和青西红柿,自己做菜炒土豆时,如果发现土豆长芽了,不仅要把土豆芽去掉,还要把与它相连的颜色变绿的部分土豆也削掉。至于西红柿,注意不要购买未成熟的青西红柿。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澳洲新天后delta goodrem风
山寨版谢娜比原版更加迷人
超级名模布鲁克林沙滩性感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广州车展上最美车模冠军
造型超酷的人体艺术创意
马德里青年的人体艺术创作
四大超级名模齐聚《Vogue》
·社会万象
变性艺人利菁和老公许育仁
广州“脱光女”曝脱衣动机
英电台好色监制专猎女主播
美女大学生做床模日薪过千
·新闻出版总署界定恐怖灵异片《西游记》等不在列
·好色黑猩猩偷窥饲养员胸部 好色并非人类专利
·从农村来 回农村去 首批农民大学生毕业返乡
·"帕布"尚未远去 "蝴蝶"已粉墨登场
·东莞男童被杀惨遭碎尸 凶手广州乘车逃亡被抓获
·儿媳妇洗澡公公门外“把守” 难为情欲起诉维权
·七彩生活
一夜激情几乎令我妻离子散
舌尖调情10大技巧吻晕男人
·老人早餐宜迟不宜早
·文一西路也要通公交车了
·老年丧偶的心理调适
·首届杭州学习节昨启幕 大运河边书香阵阵
·变脸情人偷了多少女人心
·专家:夏末秋初最宜怀孕
·奇珍异宝
浅析光绪时期瓷器的特
什么是真正的元代青花瓷器?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雕刻的基本技法之座垫
世界名画之莱顿作品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来自新石器时代的玉琮
四个妙招轻松识别古碧玉真伪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