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居家 > 装修 > 正文

怎样设计你的美丽居室?
hzlo.com  发布:2007-10-30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汪小菲的情史上,据说还有相恋三年的新思路模特大赛冠军冯婧。而好友圈…
汪小菲神秘前女友冯婧曝光
这个复古Apartment居然是JNBYHOME的新店
自如事件掀曝家装乱象:近6成家庭存在甲醛超标
安娜奥杀菌涂料还能杀灭空气中的细菌
宜来卫浴重新定义小资情调 “别具一格”
如果我在莫干山遇见你[图]
奔跑吧,莫干山![图]
    料用品家庭装潢设计离不开建筑设计这个话题,当今的建筑可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以前那种“火柴盒”式的“兵营”般建筑是不会再造出来了。 不同的建筑也就有不同的房型,房间的大小、形状各异,简单的照般别人的设计款式,是行不通的,那怕就是同样类型和结构的也不合适,总不见得都搞成集体宿舍一般吧。这里不考虑房型相同的因素,也不谈普通的标准房型,只是探讨一下相对过大的或过小的房间的设计思路。

    (一)相对偏小的房型的设计思路

    对于相对偏小的房间构思设计时,应遵循一条重要的原则:简洁。简洁也是美,同样可以营造一种舒适、安逸的氛围,还别有番温馨,下面从三个方面谈谈简洁美:

    ⒈色彩和光的简洁

    色彩对视觉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室内的色彩不可太多、太艳、太杂乱,尤其是在空间已显狭小的房间。如墙面与天花板分两种颜色,而窗帘、床罩和沙发套有用不同颜色和图案,会令人感到窒息。最好是墙、顶面用一种颜色,外加一条顶角线勾画一下以产生纵深感,而窗帘、床罩或沙发套则最好用用一种颜色和图案,可增强效果。

    在光的选用和配置方面也有讲究,用慎用金属电镀的闪闪发光的材制成的灯饰,如:如镀金或镀银的落地灯、吊灯、壁灯或台灯等,因其反射光会刺激视线,一则在较为狭小的空间对眼睛不利,再则,使人感觉空间更加变得狭小和杂乱。

    ⒉客厅的简洁

    如果客厅小于10平方米的话,再模仿大订的设计,如:做许多橱等是不合适的,应该用墙裙取代各种橱。在客厅的一面墙上,可从墙裙以上至1.7~1.9米高处,装一面通长的大镜子,这样一来,可将客厅的空间在无形之中扩大了一倍。沙发应放在镜子的另一面,如在客厅中放电视机的家用电器的话,建议用带轮子的低柜,在来访客人多时,可适当移动,方便大家,避免碍手碍脚。客厅中有沙发、茶几就可以了,另外再备些折叠椅。装饰艺术品、花草等力求简单,能起到点缀效果就行。不要放铁树之类的大盆栽。

    ⒊卧室的简洁

    如果你的房间在12平方米以下,且高度仅2.6~2.7米高的话,最好不用大橱、组合柜等,可直接在一面墙上装个大型“藏物壁橱”,当壁橱的各扇门均关闭时,它俨然是“一面墙”的外观,既整洁、又有特别大的容量,给人的感觉是空间并不显得狭小。在这种类型的房间中,最好不要考虑安装吊灯。因为,如果灯饰太大的话,分割了房间的有限空间,使房间更显得狭小,如果用小的吊灯的话,既不美观、也不气派,有的得不偿失的味道,最好用吸顶灯。另外,装壁灯或放个落底台灯也不十分合适,还是改用比较灵巧、漂亮的台灯为妙。

    (二)相对偏大的房型的设计思路

    前面讨论了对于相对偏小的房见的设计思路应着重于简洁,那对于相对偏大的房间的设计思路硬功夫是:合理分割空间。避免将大厅设计成舞厅之类的风格,当然,如果要经常性在家中举办舞会的话,就另当别论了。下面也从三个方面谈一下具体思路:

    ⒈色彩和光的合理搭配

    对于公共空间偏大的房间,在色彩和光源上选择的余地就比较大,合理的搭配,可相互烘托、相映得彰。在沙发套、窗帘和床罩这三大面积的装饰上可选不同的花色图案,如沙发可直接是真皮的,而窗帘和床罩可采用色彩、图案和花色有反差的装饰,以突出立体感和层次感,丰富室内视觉感官效果。在灯饰上的选用上的可范围也比较大,光源也可多样化。可大胆使用那些具有艺术风格的落地台灯、造型别致的吊灯,再装上一定数量的牛眼灯和射灯,以突出家具、装饰物等,对房间的整体效果能起到渲染的作用。

    ⒉大面积客厅的合理分割

    木作(即用木料做成各种的架子、橱柜等)是比较理想的手段,它与组合家具的合理搭配,可营造另一番居家风格。比如,客厅呈长方形的话,利用木作将短的一面墙加以延伸,有利于空间规模的修饰,另外,再用木作隔出饭厅,并将地面抬高一些,加大空间变化,别有一番风味。

    ⒊相对偏大的卧房设计

    一般的卧室均在15平方米左右,但也有一些房型的卧室在18平方米以上的,加上目前流行封闭阳台,并打通隔墙,那房间的实际面积就在20平方米以上,且呈长方形。对这样的房间如采用小房间的设计方案显然不行,一通到底就缺乏美感,应分隔一下。可在房间的纵向三分之一处,用木作加以分割,可隔出一个书房(像两室一厅的房子,主人的书房是很有必要的),至于隔在哪儿,就要视主人的品味和房间的采光了,一般隔在前三分之一处为好,一则光线好,白天看书学习或玩电脑也不会受影响,再则,阳台的承重力毕竟不如房间。当然,如卧室在后面会缺乏隐秘性的话,放在前面也未尝不可。

    其实,在房屋装潢设计上,没有一定的公式可套用,或统一的标准去衡量,也不会几年一成不变的。只有根据具体情况,如:房型、当今流行的时尚等,综合别人的优秀设计思想,再加上自己的创造和发挥,才能设计出尽善尽美的效果,欣许你的设计会领导潮流,开创出全新的设计设计理念。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这个复古Apartment居然是JNBYHOME的新店 (2018年12月4日)
图文头条
西安“风筝西施”身份揭秘
孟茜性感奢华写真照片曝光
重庆国际小姐素颜照片曝光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美女形象代言人裙下风光无
陈乔恩罕见蕾黛丝内衣写真
怪人的风范
超粉嫩美少女全方位特写
·社会万象
鲁尼娇妻穿比基尼海边度假
耶路撒冷古城及城墙
刘德华为何军权助威
章子怡男友频换新欢甚风流
·北川县委宣传副部长冯翔自缢身亡 称压力大(图)
·长沙帅气小伙卖烧饼意外走红 长相酷似金城武(图)
·女友出轨和男同事开房 男子捉奸在床痛打第三者
·少女与男友游玩遇劫双双身亡 曾获评荷花仙子[图]
·王伟忠一掷千金讨老婆林慧晶欢心 林慧晶秘照曝光
·躺着也能赚钱?火山小视频首创短视频补贴模式!
·七彩生活
娇美之姿引蜂蝶
杭州西湖四季如歌的美景
·八条公交线路已恢复原走向
·杭州影院情人节买票全攻略
·微波炉热奶多长时间好
·自卑儿童的早期征兆
·单身女性之桃花秘笈
·不当饮食影响女性肤色
·奇珍异宝
西周千年青铜编钟重现
唐代九霄环佩“紫漆琴”
品鉴中国佛教七宝之一 瞬间凝
绝世沧桑画卷十年难一见 故宫
深度触摸中国的原始瓷器
沉寂千年的唐代岳州名窑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邮票收藏、投资知识简介
我国领导人获赠的奇珍异宝
收藏古币最好从宋钱始 挖掘珍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