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别让孩子节假日患上“伤食症”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在现代家居中,以油画装饰墙面已越来越普遍。如何悬挂油画才能使人赏心…
室内悬挂油画大有讲究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新华网南京9月29日电(朱旭东、王莹)节日期间,家里难免准备各种各样的美食佳肴,因为儿童自制力差,通常会因暴饮暴食而患上“伤食症”。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专家提醒,节日期间要多注意孩子的饮食,以免给孩子的消化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由于儿童的消化
  器官尚未发育健全,消化液分泌不足,暴饮暴食易造成积食。每逢佳节,孩子都因食入各种甜、咸、冷、酸、辣等食品,打破了日常的进食习惯和规律,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消化液供给不足,造成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和烦燥不安症状。根据往年的资料统计,节假日期间患“伤食症”的儿童占就诊总人数的30%左右。
  
  专家提醒,为避免孩子在节假日里患上“伤食症”,家长应照顾好孩子的饮食,注意饮食适量,并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一是生吃瓜果要注意卫生。瓜果表面往往会有残留农药,在孩子生吃瓜果前一定要先将其洗干净,最好是削皮后再给孩子食用。二是不要贪吃过多的油腻食品。许多家庭会准备很多如鸡、鸭、猪肉等肥腻及高盐食物,致使孩子因过多食用油腻食物而消化不良,引起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伤及脾胃。三是少吃甜食。糕点、糖果、巧克力等甜食富含碳水化合物,吃多了会导致胃酸增多,并在肠道内发酵,刺激肠蠕动引起腹泻。四是注意饮食适量。切忌让孩子暴饮暴食,加重胃肠负担,破坏消化系统的规律性而造成消化不良。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韩国krumping舞蹈皇后孙丹
五彩绚丽的人体艺术作品
江苏一夜抓获上百嫖娼人员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欧洲时尚女性很“风骚”
刘羽琦华丽写真楚楚生媚
笑死人不偿命的手指艺术
热情奔放的人体油画艺术
·社会万象
惊暴巨蟒食猫的X光照片 胃
俄“美女间谍”裸照遭曝光
美国百岁老人娶60岁中国妻
张柏芝身陷“江湖奸杀令”
·奥运期间浙江严控景区游客数量 严防拥堵踩踏
·世界最大布球亮相,Mike隋挑战“一步洗个球”
·自如们甲醛问题引关注 专家:浓度低于1.0mg/m3一般不至
·浙江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人均每月多领135元
·男子深夜连续性侵5只母猪 3只已遭蹂躏致死[图]
·含塑化剂药力百汀将被回收 源头在其瓶盖内
·七彩生活
月饼美味自有源头来
瘦人必知的生活保健五要点
·阴晴圆缺4阶段美颜计
·这些避孕“偏方”不能信
·杭州滨江腰鼓娃娃邀你赏元宵大戏
·性生活与失眠的紧密关系
·国庆长假出行请注意
·10月10杭州停水预告
·奇珍异宝
清代珐琅彩松竹梅图橄
雕刻的基本技法一之磨光上蜡
西周利簋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青铜器金银纪念币鉴赏:中国
剔红秋虫枫叶式盒 清代乾隆文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鄞州古墓葬惊现三国文物 再现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小南湖珍珠的值得珍藏的天然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