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疾患诊治 > 正文

老年母亲补钙别过量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藏青会”前主席格桑平措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一个名为“藏青会”…
"藏青会"中高层的真面目
4种生活好习惯轻松消除“春困秋乏”
气候变换藿香帮你有效防止空调病[图]
外用止汗剂十多年导致汞中毒 头晕牙龈出血要当
两侧睾丸不一样大是不是有病?
秋风乍起身体三大部位需捂一捂
六种有效对抗手脚冰冷的绝招
  补充钙剂是老年女性非常关注的事情。做儿女的,也应该经常想着给母亲补补钙,但别忘了提醒母亲科学补钙。
  
  一般来说,钙的来源有两种,一是天然钙,以动物骨骼、贝壳、珍珠为原料,钙剂本身比较安全,不容易出现补钙过量的危险,但可能带来重金属超标问题;人工合成的钙剂虽不会有重金属残留,但可能会产生摄取过量的问题,值得老年女性注意。
  
  钙质摄取过量可能引起便秘、腹胀等,老年人又容易患上“慢性便秘”,因此,服钙过量,便秘会“雪上加霜”;把补钙剂当成抗衰老的营养品服用,结果反而造成骨折、异位钙化等病,甚至一些动脉硬化等病的发生也与过度补钙有关;第三,钙量过多,还可以抑制肠道吸收铁、锌等其他重要的微量元素,引起营养失衡,甚至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反复感染等。
  
  要指出的是,老年女性与儿童或者年轻人不同,她们容易有心功能或者肾功能不全等疾病,还有,服用利尿药等降压药物的情况也不少,因此,钙剂更容易在体内蓄积,引起上述不良反应。
  
  要避免钙剂摄取过量,首先要计算清楚钙剂里的含钙量。不同的钙源所含元素钙的量不同,碳酸钙中元素钙含量最高为40%,柠檬酸钙为21%、乳酸钙13%和葡萄糖酸钙9%。以钙尔奇D600为例,每片含碳酸钙1500毫克,就相当于含600毫克元素钙,作为预防用药,每天600—1200毫克元素钙足矣,亦即每日服用1—2片即可。
  
  许多老年女性补钙后觉得效果不好,听信广告宣传,认为是剂量不足或者吸收不好所致,盲目地加大钙剂剂量或选择所谓“吸收更好”的药物,这样可能会弄巧成拙,出现钙剂引起的不良反应。原来,引起钙缺乏的最主要的原因并不是钙片摄取不够,而是内分泌的影响,此外活动不够、晒太阳太少或者饮食结构不科学等也是不容忽视的原因。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最不适合做丈夫的7种男人
无法抗拒的回眸一笑
这里并不欢迎你挪挪吧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吴奇隆老婆马雅舒私密性感
韩国夜店香艳情色面纱揭秘
明星超雷人的造型你不笑?
消失近四十年罕见的微笑鸟
·社会万象
没人性!小狗被活活烤死
90后贱女孩事件真相全揭露
南非凶猛土狼被人当宠物养
假如人类明天突然从地球上
·徐若瑄“假扮的天使”变身“v皇后”
·救援持续60多小时后 浙江停止舟山海难大规模搜救
·结不成夫妻竟行凶杀人 滨江警方29小时抓获凶手
·四川自贡发现罕见“怪猪” 两只嘴巴四只眼
·重庆希尔顿涉黄女艺人名单曝光 钻石王朝被封[图]
·男子疑妻“红杏出墙”将其锤杀后剪掉乳房
·七彩生活
80后单身贵族的十大烦恼
美腿轻松造每天只需1分钟
·产后如何恢复性生活
·半山公园,要让你刮目相看
·中年男性要警惕睡眠窒息
·为了金钱 我答应了总监的附加条件
·可乐能致钙流失诱发多种疾病
·鉴别酸奶质量的小窍门
·奇珍异宝
遗失海外的成王方鼎青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佛教圣物银芙渠
纪念章与纪念币的区别
达-芬奇名作背后的秘密
神秘的柴窑 史上最美的青瓷
慈溪四灶浦水库挖出青瓷 一艘
精美的康熙青花加彩瓷
图案石品位三要素
德化白瓷时代归属有了判断依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