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大脑能决定人的食欲好坏
hzlo.com  发布:2007-10-2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失踪患者成干尸】医院失踪患者一年后成干尸:2010年1月老人在医院就医…
失踪患者一年后离奇成干尸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的科学家们为某些人的暴饮暴食行为找到了充分理由:要怪就怪大脑。该委员会的一些研究人员为某些人似乎无法抵御食物诱惑的现象找到了第一个神经生物学的证据。该研究成果不但为某些人对食物极其敏感这一事实提供了解释,还有助于解释食品广告的效力。
以往有研究表明,对奖赏敏感度较高的人对食物的渴望更为强烈,更容易超重,但科学家一直没有找到这一现象的生物学基础。这项研究揭示了这种关系是如何在大脑中体现出来的。研究表明,在奖赏敏感性较高的人的大脑中,涉及动机和奖赏的5个重要区域较为活跃,而且这些人只要一看到美味食物的图片,这些区域的活动就会增强。以约翰·比弗为首的科学家让12名男女研究对象分别注视非常美味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淡而无味的食物(如花椰菜)和令人作呕的食物(如腐肉),并用被称为功能性磁共振成像的大脑扫描技术分析了他们当时的大脑活动。
 
  研究发现,在看到美味食物的图片时,奖赏敏感性较高的人的大脑中涉及奖赏的那5个区域的活动水平是奖赏敏感性较低的人的两倍。比弗教授说,这对理解肥胖现象为何迅速增多特别有用,因为现在人们的视觉常常受到电视广告、自动售货机上的美味食品形象的反复冲击。科学家们认为,这些成果可能会对研究克服酗酒和吸毒等其他上瘾行为以及强迫症有所帮助。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最受比基尼美女钟爱的小岛
日本女优岩佐真悠子纯美而
宋慧乔400平米豪气大宅 尽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韩国性感女星李英恩写真照
叶璇戛纳激情写真照曝光 大
人体与沙漠风景图的融合
北京车展帅气十足的车模美
·社会万象
争睹52年来最大最圆元宵月
女生找工作险被强暴 为保贞
山寨版谢娜比原版更加迷人
“早餐店辣妹”风靡全台湾
·朝鲜领导人赵明录去世 赵明录资料披露[图]
·“清华流川枫”一鸣惊人 刘子秋资料照片全接触[图]
·英威廉王子热恋女友曝光 历时6年秘造黄金婚车
·LadyGaga《电话》MV验明正身 全裸抬腿露私处[图]
·80万让沈刘曦成绿城内鬼 出卖俱乐部打假球[图]
·探秘川南少女裸浴风俗
·七彩生活
越南沙巴 一首令人神往的浪
张国立北京近亿万豪宅曝光
·杭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名单公布
·准妈怀孕后就要开始护乳
·女性要把握三大转型期
·在杭州“乌乌祖拉”同样劲道十足
·如何有效健康“掉磅”?茜尔维亚专家传递减肥正能量!
·咽喉炎治疗:中药PK西药
·奇珍异宝
余杭玉架山遗址考古又
细品文革粉彩人物罐
奇石鉴赏入门必读手册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解读古玉鉴定的六大秘诀
元代釉里红瓷器 瓷中一朵无名
影青瓷酒注及温碗
邵坦中大师新作精品赏析
失传50年瓷中帝王再现民间
瓷杂精品:不怕买贵,只须买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