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心灵鸡汤 > 正文

巩俐 女人40华丽转身
hzlo.com  发布:2007-5-15  来自:杭州热线  浏览:
推荐阅读
  30日,电影《3D肉蒲团之极乐宝鉴》进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香港艺人雷凯…
《肉蒲团》女星按摩时呻吟
只需三招,轻松隔离坏情绪[图]
白领长期熬夜易患上抑郁症
都市女性性幻想对象竟是民工
究竟如何与妒忌心强的人相处?
如何轻松应对异性的性骚扰?
当你60岁时会后悔什么?

   

  她曾经是西方最熟知的中国女星,在被章子怡超过之后,40岁的巩俐又卷土重来,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连续拍摄了三部好莱坞大片《艺伎回忆录》、《迈阿密风云》和《沉默的羔羊前传》。没有人料到,她敢于、也可以在40华丽转身……

  在多数人眼中,巩俐是“全球最美的东方女子”,脸蛋柔美清晰、双眼清澈透明、笑靥恬静优雅、身材高挑而不失丰满、气质高贵而不失平和。巩俐的美是一种成熟、大气的美。

  从作为第一位“谋女郎”而饰演《红高粱》中的九儿,到凭借《秋菊打官司》荣膺“金鸡”、“百花”双料影后,再到《大红灯笼高高挂》、《霸王别姬》使其演艺事业走到顶峰,巩俐得到了西方影迷的最高赞赏:巩俐即等于中国电影。

  初到好莱坞的艰难岁月

  1996年,与张艺谋分手后的巩俐和新加坡商人黄和祥结婚。此时,凭借移民题材在好莱坞打开知名度的美籍华裔导演王颖邀请巩俐拍摄英文影片《中国盒子》,故事背景设置为1997香港回归。在《中国盒子》中,巩俐饰演一名从内地移民香港、渴望傍上富翁的女子。

  回忆起这部电影,巩俐将之判断为一个错误的开始:“如果不是你提起,我根本已经忘了它。”正是因为《中国盒子》,她在中国取得的成就被一并抹杀,好莱坞此后提供给她的不过是一大堆花瓶:“那些角色仅仅在影片里起到装饰作用,根本不用我表演什么,所以我统统拒绝了。当然,现在情况已经大大不同了。”

  于是,她休息了两年:“没有什么角色值得让我花时间来钻研,大都泛泛到任何人都可以演,而我要找的是非我莫属的角色,能够让我自豪地对导演说出‘你可以选择其他女演员,但我绝对是最佳人选’的话的角色。”直到39岁那一年,《艺伎回忆录》的剧本摆在了她的面前。

  读到《艺伎回忆录》中关于“初桃”的段落,巩俐终于意识到,在越来越国际化的美国电影产业链之中,她将成为连接东西方的一环。她匆匆捧起英文书,请了两位家教恶补语言,按照发音,硬是将台词全部背了出来。由此,她终于结束了“花瓶”的好莱坞模式。

  《迈阿密风云》中崭露锋芒

  演绎富有特色的角色的欲望在《迈阿密风云》中得到了满足。在《迈阿密风云》中,巩俐饰演的伊沙贝拉是一名古巴籍华裔女子,同时也是黑社会老大的情人。由于在好莱坞没有合适的古巴籍演员,这个角色落到了巩俐头上:“导演迈克尔·曼几乎找了我10年。当他在拍上一部《热》的时候就想邀请我出演,但我当时因没有时间而拒绝了他,这一次总算还了个人情给他。我喜欢伊沙贝拉这个角色。有些人可能认为她是个坏女人,但我认为她只是一直追逐她渴望的东西而已。”

  巩俐今天在好莱坞有多红?7月25日美联社发表了巩俐最新专访,题目是《巩俐在“迈阿密风云”中崭露锋芒》;最新一期的美国《娱乐周刊》,用一个整版刊登了《你不知道的关于巩俐的十件事》;7月16日,英国全国性高级报纸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刊登的巩俐专访标题为《一个女人的文化革命》;英国权威电影杂志《Empire》最近做的《迈阿密风云》专题,把巩俐的大头照排在两位男主角的前头;关于该片的影评,对影片本身无论褒贬,几乎都无一例外地称赞巩俐“魅力非凡”、“演技老到”……

分页:[1[2]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英王妃凯特妹妹不雅照曝光
上海世博家园连夜突击扫黄
黄河龙1922白酒盒内现美女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马琳女友张宁益照片资料揭
英超绝色美女宝贝大亮相
绯闻少女莉顿·梅斯特敞胸
上海世博性感模特靓丽彩妆
·社会万象
英国女子奥运水军全裸出镜
传谢娜不再主持快男 杨
巨贪李大伦夫妻受审功 公
闫凤娇艳照门揭模特潜规则
·浙江连续5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15岁少女因无聊绑架自己 警方出动30人被忽悠
·湖北恩施官员陷日记门 公安局长腐败日记曝光[图]
·东海岸温带和亚热带森林区
·天津轻轨自杀事件真相揭秘 男子死亡原因调查中[图]
·卡迪奥尼皮鞋穿一天毛病好几处
·七彩生活
人间天堂西湖游全攻略[图]
西湖十景之满陇桂雨
·经验:什么样的男人不能嫁
·邓萃雯 快乐的单身熟女
·杭州电动出租车全部进场检测
·今起存贷款利率再次上调0.27%
·防脊椎病垫靠垫管用么
·绝色美“眉”大盘点
·奇珍异宝
“桃园结义”青田石雕
五代十国的钱币都有哪些特征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张志清名家牡丹画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瓷器中的“伪款”与“伪器”
真实而神秘的“夜明珠”
收藏金银器有讲究 真货无惧酸
撕开奥运画卷的秘密 历史长卷
如何鉴定名家书画作品的优劣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
浙ICP备102038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