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养生之术 > 正文

专家提出老年卫生工作目标
hzlo.com  发布:2007-3-9  来自:  浏览:
推荐阅读
有人说:不去巴黎,不知道什么是艺术之都;不去埃及,不知道什么是艺术之源…
穿越埃及的历史隧道
春天上火是咋回事? 正确去火有讲究
办公室一族必备的正确喝水法 排毒又养颜
9个妙招让你轻松度夏不受罪 少食多餐温水冲澡
看球“啤酒香烟”不可取 连续熬夜损伤免疫力
五谷大枣胜过灵芝 让你“长生不老”
人到中年“流精”比“射精”多
本报讯(记者张荔子)在10月24日召开的“2006年北京市郊区县老年医院发展论坛”上,卫生部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所长黎健说,今后老年卫生工作的目标是,开展以老年人医疗保健为重点的社区卫生服务,完善双向转诊制度及便民服务制度,力争在未来5年内把老年人50%~60%的基本健康问题解决在社区。本次论坛是北京市卫生局、中国老年医学委员会联合举办的。

  据介绍,目前我国有65岁以上的老年人9700万。作为一个特殊群体,老年人所具有的生理、心理和社会特点及保健需求尚未引起足够重视,老年门诊、医院和病床位很少;老年卫生健康教育不普及,老人自我保健意识较差;老年医学专业人才匮乏。

  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立平认为,我国老年医疗保健服务网络还没有形成规模,在现有情况下完全依靠政府投入很不现实。因此,应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允许不同性质、不同经营机制的医疗保健机构共谋老年人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护理等服务。他还提到,老年医学必须从以疾病为主导转变为以健康为主导;以服务病人为中心逐步面向老年群体和整个社会;从单纯的医院诊治模式转变为以社区为基础,医院、家庭、个人相结合,从疾病防治转变为身心健全与环境社会的和谐一致。

  黎健说,要大力培养为老龄患者服务的专业队伍,积极推行健康服务合同制度,建立“一对一”,即“全科/家庭医生”的服务形式。在有条件的城市建立日间护理中心、老人院、托老所等服务机构,为老年人定期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柳叶子)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圣诞性感宝贝激情泳装秀
"姐弟恋"婚姻的n种好处
小沈阳新发型酷似科学怪人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香港天后级宝歌手谢安琪美
08年奥运会会标是这样产生
花花公子性感女郎丹娜-艾伦
金巧巧诱惑低胸装写真
·社会万象
揭秘史上最诡异的一份报纸
闫凤娇不雅照第三季全揭露
美国唯一合法妓院真实揭秘
高圆圆与情郎偷欢忘情拥吻
·绍兴小伙子休学两年创十亿元财富
·浙师大出土宋代古墓 女主人为800年前富二代[图]
·11月4日我国公众可观“双星拱月”天象奇观
·当当网20万种图书5折封顶 邓英淘著作热销[图]
·全球首例“东方卫视风行网联合出品”《顶级厨师》
·鱼塘惊现神秘“连环杀鱼案” 凶手原为嗜血鳡鱼[组图]
·七彩生活
杭州夏衍故居
当娶到日本富家女之后 如
·我等有夫之妇离婚 耗费了8年青春
·教你鉴别出劣质豆制品
·孕妇每天应该吃四个鸡蛋?
·看男人睡前行为知晓真性情
·吴佩慈:需要有安全感的吻
·放鼠标必须注意两要点
·奇珍异宝
四千万年前朱痕玉梳背
邮政贺卡收藏中的专用术语
杭州也有“兽首” 藏家称值1
如何走出古瓷收藏的四大误区
“文革”时期瓷塑的特点和收
收藏的最高境界在于发现
唐朝宫女图
书画收藏的作用与保养技巧
青玉把莲水虫荷叶洗
清代和田玉巧雕留海戏金蟾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