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热线,大家的网上家园! ·会员登陆 ·发布信息 ·进入社区 ·登陆博客
热线资讯 首页资讯分类搜店房产二手 旅游居家美食购物杭州图库健康婚嫁论坛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图片广角 > 正文

龙江镇“人狗情”事件始末 发布谣言者被重罚[图]
hzlo.com  发布:2012-3-14  来自:广州日报  浏览:
推荐阅读
  今年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诞生100周年,4月18日又是这位世界著名的物理学…
爱因斯坦晚年隐居木屋开放
2016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全国会战第一阶段
英国顶级白富美私密照曝光 与老公豪宅上激战[
超模芭芭拉罕见写真惊问世 完美曲线性感爆棚[
宮崎葵涉陪睡广告商换代言 高冈苍曝被戴绿帽子
江西吉安女书记被曝太奢华 王萍是书记还是富婆
东阳15岁少女路边分娩弃婴 监控视频曝光[图]

  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的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人狗情”民事案件,终于尘埃落定。佛山中院维持顺德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被告人周某发布不实信息,令黎女士名誉受到极大损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五十三条、第一百五十八条规定,周某需赔偿5万元人民币,及在当地电视台和报纸刊登公开道歉声明。“人狗情”系列民事案件一共有6宗,涉及近10位网友。根据记者了解,一审结束后只有周某一人提出上诉,其余所有网友均已进行了相关公开道歉和赔偿。

网络资料图

  回帖中包含关键信息

  一审败诉后,被告周某即上述佛山中院,其关键理由即为“互联网开个玩笑,能不能当真?”周某提出:“网上总是充斥着大量不真实的信息,人们对此习以为常,不会认真看待网上流传的言语,通常只把它当成玩笑,并没有像对待报纸、杂志上的言论那样去要求较高的真实性。”

  佛山中院针对周某的上述理由,进行了司法解释,认为周某虽然没有发帖具体指出黎女士全名,但在回帖中包含了黎女士的具体车辆牌号和经营字号,“周某作为成年人,应当清楚上述话题的内容是相当负面的,应当清楚不实的言论会对他人造成不良的影响,故其主观上存在过错。周某上述主张不构成侵权的理据不足,本院不予支持。”

  佛山中院

  “互联网上的大量消息,是当成玩笑,还是要较真?”针对这一当前社会热点问题,佛山中院还在判决书上,作出了三点争议问题的司法解释,从而比顺德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更进一步地解释了相关网络行为的具体定义,以及其行为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

  关键问题一:互联网不实消息的危害性

  在网络上的不实消息,是否有危害性?具体到“人狗情”案件,黎女士是否存在名誉权被侵害的事实?佛山中院进行了具体的阐释,佛山中院认为,“人狗情”发帖的所在网站“顺德人网BBS论坛”,“是顺德地区有较大影响的开放性网络信息交流平台,在论坛发表的网帖不仅顺德本地人可以查阅、评论,外地用户同样可以查阅、评论。”网友发帖“人狗情”是属于有伤社会风化的事件。被网络传言“符合后”,“导致人们当面和背后的评论,黎女士的名誉也势必受到人们的贬损。”

  关键问题二:网友发帖是否承担法律责任

  佛山中院认为“公民的个人隐私及身份信息受法律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泄露和侵犯。‘人狗情’的话题,涉及个人隐私和秘密”。周某发帖透露的车牌号和店铺名与黎女士真实信息基本相符。

  在没有征得黎女士同意,也没有证据确信网络讨论话题真实存在的情况下,周某的这个“发帖行为”,佛山中院认为要承担法律责任,因为“侵犯了黎女士的个人隐私和秘密,且主观上存在故意”。

  关键问题三:人肉搜索的具体信息界定

  此案的另外一个关键,就是网友们对“人狗情”事件,发动了对黎女士的人肉搜索,但并没有“搜索”到黎女士的具体姓名信息,仅仅泄露了她的其他个人信息,那么人肉搜索到哪一个程度,才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佛山中院认为:“而本案周某所发帖子包含黎女士的车辆牌号和经营字号,涉及黎女士身份信息的核心内容,导致网友将讨论对象指向黎女士具有极大的推动和导向作用。”因此,“周某的发帖行为是导致黎女士名誉受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回放:

  “人狗情”案件

  2011年7月,有网友在顺德人BBS上发帖,称“传龙江有女人与狗发生关系,求真相”,之后引发网友讨论,不断有人贴出猜测、推论的帖子,进行“人肉搜索”。其中,被告周某最先将黎女士的车牌号与店铺信息公布到网上,将所有推测信息引导到黎女士身上。最终,几乎整个网络社区近千人都知道了这则传闻,并有网友不断复制、粘贴,让不实信息二次、三次传播。

  传言还从网上传播到现实生活中,黎女士在菜市场买菜时被相熟的菜贩告知了这些流言,随后才发现不断有人对她指指点点加以议论,甚至一些与她做生意的客户都知道了。饱受谣言困扰的黎女士愤而报案,警方随后展开调查,找出了多名在网络上发帖的造谣者。

  “人狗情”系列民事案件一共有6宗,涉及近10位网友。2011年11月,除了4宗案件为法院调解结案外,顺德区人民法院对另外两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全部败诉。

留言评论】【在线投稿】【打印网页】【关闭窗口】【↑顶部】 (编辑:KKF)
热点资讯
图文头条
国外嫩模人体泳装彩绘艺术
散打名将上官鹏飞被KO身亡
缅甸女子为避性侵面部刺青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杭州热线”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违反本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图欣赏
英国三版艳女郎乔丹·凯特
穿迷人新潮花式内衣的少女
詹妮弗艾利森内衣写真
性感混血足球宝贝另类写真
·社会万象
妙龄女子偷窃被人扒光上衣
C罗纳尔多与女友海滩缠绵
布尔日大教堂
美前总统千金惊曝白宫闹鬼
·昭通卫校美少女遭男子狂捅27刀 终审却改判死缓[图]
·捡到一万元向失主索要报酬三千 急哭丢钱的民工
·整治奶粉市场乱象 伊利金领冠引领中国奶粉飞速发展
·71岁老翁迎娶96岁婆婆 这是我的第一个老婆
·“记者”唐光玉参加“官宴”意外离奇死亡[图]
·男子垂涎老婆闺密美色 酒后“霸王硬上弓”被捕
·七彩生活
张韶涵拒付巨额装潢费被告
大S坠入凡间的恋爱天使
·学生用手机三害须注意
·睡出来的排毒养颜三攻略
·明天这些区域停电
·男女夫妻相:干妹妹变老婆
·美女何时喝咖啡更健康
·干性皮肤忌用啥化妆品
·奇珍异宝
广告大片的另类人体视
老笔筒的保养
书画鉴定必知的文史知识
唐代精美金梳背
园林仕女图螺钿屏风
彩绘漆秘器
“青花王子”张浦生揭秘古瓷
银鎏金嵌珐琅暖砚
字画收藏“三法” 做个老练的
景德镇瓷器展销还能走多远?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网民留言关于我们广告联系帮助中心
Copyright © 2007-2012 ™ <%=my_url%>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邮箱:hzlo#live.cn QQ:305230376